个人影单:今年看过100多部电影 最后想向你推荐这十部

电影就像一台造梦机器,无论男女老少,在光影之间,面对展开的银幕如画卷,泼彩点墨,无关年龄,无关语言,世间所有的美好与卑劣都可以靠胶片呈现到每一个人眼底与心底。

作为一位喜欢电影的小透明,今年看过一百多部电影中,很想向大家推荐这几部。

电影《疯狂动物城》

《疯狂动物城》 豆瓣评分:9.2

作为第20届好莱坞电影奖获得年度动画的《疯狂动物城》,相信一定是今年口碑最炸裂的电影,没有之一。就在电影公映几天之后,网络上的自来水军们就自发地出了一系列朱迪与狐尼克的周边漫画与cos,说回电影本身,迪斯尼讨喜的人物设定、完美的BGM,牢牢抓紧了电影低年龄观众的眼球,考究的动画细节与3D视觉画面则也能获取大量成年人的口碑与好感。


电影《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豆瓣评分 8.7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为人处世让人讨厌的老头求死,却在屡次失败的自杀中重拾往日美好的记忆。北欧风格的电影大多是冷色调,给人的感受也多是寡淡叙事居多,然而这部电影的妙处也正是如此,冷色调的画面,并不讨喜的主人公,在银装素裹的雪国,通过无数次的回忆,一点点被融化,也带领着观众一点点心生暖意。直至在片尾处,在洒落的阳光中,火车摇晃的车厢内,与最亲爱的人两相对望,从而交握的双手,让人兀地湿了眼眶,究竟什么时候被打动而不自知。


电影《完美陌生人》

《完美陌生人》  豆瓣评分 8.6

作为一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完美陌生人》并没有宏大的场景与演员背书,能在一居室内以8个人物絮絮叨叨的人物关系撑起一部电影,足以见识编剧的功力精湛。

8个人物中有夫妻,有老友,有外遇者,错综复杂的关系隐蔽在推杯换盏的谈笑之间粉饰太平,而隐藏在手机中的真相则撕毁了每一个人的面具。从各有婚外情的夫妻到隐藏性取向的宅男,从戴绿帽的老男人到第一次性事求助的女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即便是夫妻、子女、至交老友。

而回到现实,扪心自问,你敢把手机交给任何一个人查看吗?


电影《初恋这首情歌》

《初恋这首情歌》  豆瓣评分 8.3

这部电影有点类似于台湾青春片《我的少女时代》,不同的是聚焦点在80年代爱尔兰的一个少年身上,父母关系不和,老哥无业宅家,自己时常在学校被欺负。为了把妹,少年硬生生组了一只三流乐队,这个原本异想天开的冲动念头,随着对音乐的进一步了解逐渐变的越来越真实,就像那句“如果你下定决心,全宇宙都会为你助力”。

电影具有梦幻色彩,或许是为了弥补我们少年时都曾有过的异想天开的梦吧。ps:电影中的原声音乐非常好听,采用了80年代当时流行的音乐入戏,而人物衣着、妆容也极具怀旧色彩。


电影《釜山行》

《釜山行》  豆瓣评分 8.2

第37届韩国电影青龙奖 最佳影片(提名)

一说起丧尸电影,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像《惊变28天》《僵尸肖恩》此类的欧美电影,而韩国版丧尸电影能够获得如此好评,实在是始料未及。这部《釜山行》一举打破了韩国的票房纪录。写实的人物赋予了每个角色有血有肉的角色个性,而面对危险时人物所呈现出的人性也引人深思。

除了颜正腿长的明星主角之外,同样受赞的还有扮演丧尸的临演们,他们在演之前都花了好几个月时间进行形体训练,最终呈现的丧尸效果相当惊艳。


电影《追捕野蛮人》

《追捕野蛮人》  豆瓣评分 8.1

美妙的和声配乐,加上新西兰迷人的景色作为陪衬,讲述着一个社交障碍的猎人与调皮捣蛋的小混世魔王在丛林中相依相知以及被追捕的故事,作为一部不那么温情的治愈电影,该片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让孩子放肆游戏的单纯性思维玩转了虚假正义的成人世界。在导演构建的整个故事中,孩子的游戏才是重点。影片花了大量的对白和剧情,来凸显城市生活与社会制度,对于这一老一少的束缚,他们的叛逆和出逃,变得理所应当。究竟谁才是现代社会的野蛮人,希望你可以在电影中找到答案。


电影《幸运是我》

《幸运是我》 豆瓣评分 7.8

第七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惠英红

该片讲述了患有认知障碍的芬姨和生活窘迫的阿旭两个来自社会底层的陌生人,在大都市里萍水相逢,最后相知相伴的温暖故事。

喜欢港片的电影观众对惠英红一定不陌生,惠英红将电影中那个孤独彷徨的脑退化症的独居老人演得惟妙惟肖,花白的头发,激动时暴露的青筋,认知障碍症病发时的小细节,在导演与演员的共同努力下极度真实。这部电影不仅让我们关注到认知障碍的老人在社会生存中的艰辛,也让我们了解到原来照顾这些认知障碍患者的家人同样煎熬的每一天。而在电影之外,惠英红的母亲也是认知障碍症患者,在剧中,比如像找到遥控器却忘记刚才的事情,这种细节是完全还原于惠英红母亲的生活片段。


电影《招魂2》

《招魂2》  豆瓣评分 7.6

对于中国影迷来说,温子仁导演的名字或许有些陌生,但是如果说到大名鼎鼎的《电锯惊魂》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而这正是温子仁的第一部作品,该片仅耗时18天拍摄、成本120万,却赚回了五千万美元的票房收入。

而这部《招魂2》延续第一部《招魂》的故事角色,招魂师与被恶灵附身的家庭一起摆脱恶灵的设定,故事由英国最知名的真实灵异案件改编给这部电影更加诡秘与真实的色彩。有兴趣的影迷可以关注下片尾播放的真实事件中的录音与照片,让人毛骨悚然。


电影《七月与安生》

《七月与安生》  豆瓣评分 7.6

作为本届金马奖的双影后作品,可以说七月与安生的角色成就了周冬雨与马思纯,一个少女叛逆潇洒,一个少女温婉如水,可是她们偏偏都不满意自己身上的标签,互相想要成为彼此而不得。两个少女的感情在时光激荡中淡薄又强韧。与其说这是一部讲述友情、闺蜜的青春片,不如说是寻找自我的青春之旅,不那么矫情,有点少女心的细腻。如果你想看一部不那么中国式青春片的青春电影,这一部电影或许会给你小惊喜。


电影《遇见你之前》

《遇见你之前》  豆瓣评分 7.5

男主角是样貌出众、家境殷实的高富帅,因为一场意外而成为高度截瘫,脖子以下的身体通通失去知觉,女主角,乐观开朗的乡村姑娘,作为男主角的护工登场。

俊男靓女的爱情电影,一开始可能会让你觉得玛丽苏,但是慢慢看下去,一定会让你对生活有自己的思考与确信。

别以为电影的套路就是男主女主相爱,男主角重拾对生命的渴望,万万不是,在逐渐吸引的相爱后,男主角仍然选择了安乐死的方式离开世界,得体,决绝,爱情并没有留住他,而是更让他意识到自己的不健全。me before you, 如果在遇到灾难之前,你还会爱我吗?而在遇到灾难之后,一个不健全的我,还能爱你吗?或许,爱情,从来都没有道理可讲。

以上就是推荐给大家的十部电影,希望大家今天能有好心情,如果不是,那就让电影治愈我们的坏情绪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