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性,有爱,可还是离婚了”中国式婚姻最大的问题,看完一声叹息

文|007同学

什么才是摧毁一段婚姻的致命问题?

有人说是缺爱,有人说是无性,但现实生活中,很多有爱有性的婚姻,最后还是走向了溃败。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的很多婚姻,最后都败给了婚姻失语症。

什么是婚姻失语症?

有爱,有性,但是就是缺乏沟通,上班各忙各的,下班各自看各自的手机,你打游戏,我追剧,你看球,我嗨淘,互不打扰,互不影响。

这样的婚姻,看似岁月静好,其实,暗地里,却早已风雷滚滚。

01  有性有爱,却不幸福

知乎上有一个热门问答:“一段感情,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你们花了多长时间?”

网友的回答中,回答半年到一年左右的人,竟然占了多数。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发现他变了?

明明同在一个饭桌吃饭,他的目光却从不看向你,再也没有了往日的相谈甚欢,酣畅淋漓,你们只是各自坐在沙发的两边,手捧手机,却相顾无言。

就像电视剧《如果岁月可回头》里的丈夫蓝天愚,在妻子对他提出离婚时表现出的惊愕,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对妻子造成了伤害,甚至,他还傻傻地以为,自己正在拥有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

但妻子的感受却大不相同,就像蓝田愚的妻子对他哭诉的那样:“我已经三十八了,不再年轻了。我恐惧。我不希望让你陪着我去看个电影,还要忍受你的嘟嘟囔囔。我不想让你陪我逛个商场,还得忍受你的冷言冷语。你每天一回到家,不是在书房,就是在你的卫生间。明明两个人的家,可我感觉永远都是我一个人。”

从开始的无话不说,到后来的各自忙碌,从开始的浓情蜜意,到后来的冷漠怅然,你们的婚姻,看起来很好,其实已然没有幸福可言。

02  多少婚姻,败给了孤独

电影《世界上最伟大的父亲》有句台词:“曾以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独终老,其实不是,最糟糕的是与那些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很多丈夫都不知道,许多女人,能熬过生活的凄风苦雨,能抵御岁月的摧残磨砺,但是,却忍受不了婚姻里的孤独。

很多时候,那些丈夫们眼中所谓的小事,都足以搅起她们心中的波涛骇浪,那些不经意的眼神、不走心的冷语,都埋下了让她们攒下失望、决绝离开的种子。

就像电影《无问西东》里,最后选择自杀的刘淑芬,她能忍受等待陪伴丈夫寒窗苦读、经济拮据的苦,却忍受不了结婚后,丈夫对她的冷言冷语和漠不关心。

朱安在《我也是鲁迅的遗物:朱安传》里说:“我是骄傲的,因我是周树人之妻。我亦是疼痛的,守着有名无实的婚姻,枯了年华。”

一段婚姻,当以前的风花雪月慢慢消失,当往日的推心置腹一去不返,交流就会变成缄默,同谋也会变成敌意。

03  幸福的婚姻,在于经营

尼采曾说:“婚姻生活犹如长期的对话,当你要迈进婚姻生活时,一定要先这样反问自己,你是否能和这位女子在白头偕老时,仍谈笑风生?”

婚姻,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而是两个人的共舞,幸福的婚姻里,一定有两个可以沟通的灵魂。

有句话说的好:“幸福的婚姻,不是搭伙,而是余生。”

你懂我的快乐,我知你的烦恼,你能看到我笑容背后的落寞,我亦能读懂你沉默背后的忧伤,委屈时互相鼓励,受伤时彼此抚慰,这样的婚姻,才够健康,能长久。

糟糕的婚姻,是对方在你的怀里,却仍感觉孤独,好的婚姻,却是即使远在天涯,心却始终感觉近在咫尺。

《消失的爱人》中说:“婚姻就是互相妥协,努力经营,然后更加努力的经营、沟通和妥协,随后再来一轮经营。”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有义务去包容谁忍耐谁,拥有一段好的婚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婚姻如长跑,最后能否完美到达终点,要看两个人互相的节奏。

好的婚姻,从来都没有捷径,而只有经营,不是一次一次的冷漠以对,而是一次一次的付出,然后一次一次的爱上。

—END—


我是007同学,童心未泯,色心又起。微信公众号@007同学。

首发北叔有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