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的人

            第二章  黎明破晓前

链接:  《病床上的人》 第一章 失控

他躺在病床上辗转反侧,清晰的感受着这寂静的黑夜,深不见底,却真实的可怕,他感到这种恐惧正一点点的将他吞噬淹没在漫漫长夜里。

越到深夜,就越觉得清醒。思想的喧嚣与身体困乏交织,混合着,混乱着,折磨着。

他努力去摆脱这种焦虑和恐惧,说服自己不要去胡思乱想,要相信医生的话,更重要的是去相信自己,因为这么多年以来,他还没有真正的被打败过。

他毕业于国内985院校,之后顺利进入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从事销售工作,年纪轻轻的他在销售和社交技巧上却有着令人信服的技巧和能力,在销售期间,他经常利用单位的背景广集人脉和资源,对于客户他从不吝啬,尽可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为她们谋取利益,因为在他发现在不断成全的客户的同时也在成全他自己。

在销售行业折腾几年后,建立了大量的人脉和资源,由于他的自信,活力和出色的社交技巧,他很快就建立起了自己的口碑。很快猎头公司找到他,他迅速的抓住机遇,摇身一变成为一家金融机构的中层领导。

加入金融机构的几年,他就好运不断,利用高超的推销技巧为公司谋取了巨大利润。同时私底下组建了一支同样优秀的作战团队,合理的布局网络,将触角尽可能延伸至行业的方方方面。

5年以后,他在公司的行政职务越来越多,并慢慢开始参与公司的业务并购计划。

在一次行业的社交聚会上,他结识了竞争对手公司的老总。对方是一个谋略很深的五十岁左右的男人,身材微胖,但轮廓分明的脸庞彰显出商人的精明和野心。他看到了年轻人的活力和自信,也看穿了他的野心和抱负。于是二人的关系越走越近。在业务上也越来越频繁。

终于,在他们相识后的第二年冬天,在两人圆滑而周密的计划之下,对手通过低价大举买进公司股票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他也成功的挤掉自己的老板成为公司的第一把手。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在二人强强联手下,他们不断的进行着杠杆收购,以被收购企业的现金流作为还款保证,大举借债,花费很少的资金,最终改变那些公司的股权结构和命运。

就这样,他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物质财富和社会地位,商业版图遍布全国各地。

"医生,医生,护士,快来啊",突然,隔壁房间传来阵阵嚎叫划破了夜晚的寂静。紧接着他听到混乱而匆匆的脚步声奔向隔壁房间。他努力的让自己去听究竟发生了什么,除了一阵阵混乱外什么也听不见。

由于输了大量液体,所以他正打算起身去厕所。于是他慢慢的侧身,右手撑着身子缓慢的爬起来。头痛的感觉已经好了很多。他下了床穿上拖鞋去了洗手间。

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他心想反正也睡不着,倒不如出去看看隔壁究竟发生了什么。推开门出去的那一瞬间,他感到昏黄的灯光有一些刺眼,于是揉了揉双眼。

透过敞开着的病房门,他看见一个年轻的大夫正在急促而费力的在病人的胸脯间上下按压,只见病人的胸廓也在随之而上下起伏着。年轻的护士来回奔跑着给液,记录,给氧,医生和护士就这样交替的按着。

床上躺着的是一个四十来岁的男人,四肢僵直,他不确定是不是由于灯光的原因,面色紫得让人害怕。病人身上插满了各种透明的管子,旁边放着心电监护仪在滴滴作响,这种响声更加让人紧张不安,似乎有一种不详的预警。在不远处,一个女人,头发凌乱,神情慌乱,边哭泣边喊叫着道"老公,老公,你不能走啊,一定要坚持住啊,我不能没有你"

他就这么呆呆的目睹着眼前这一切,腿脚发软,阵阵惶恐涌上心头。恍惚间,他好像听见医生宣告:"患者死亡时间凌晨四点零一分。

整个房间最后只剩下那个女人歇斯底里的哭叫。

他感觉自己快要站不住了,努力的撑着墙壁回到了自己的床上,原本短短的一段距离,他却感觉比出来的时候更漫长,更艰辛。

躺在床上,两眼望着上方,在安静的夜里,面对漆黑的房间,他的脑海里却异常清晰,脑海中一遍遍的呈现着刚才发生的一切。他第一次亲眼目睹了死神如何残酷的夺走一个鲜活的生命。

他感到背脊发凉,恐惧万分,头脑一片空白。

而这种无力和恐惧感比他刚知道自己疾病的时候更加的强烈和清晰,因为这一次,他清楚的目睹了一个生命个体的消亡。

死亡对他来说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抽象的概念,而是一个近在眼前并且越来越清晰的具体的过程。

而这一刻,对死亡的觉知就像天空中的闪电一样,它像是某种警示。

而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不过是在这种警醒注视下的一道旅程。

也许只有在思索死亡时,人们才会更加深刻地理解生命,理解活着本身。

他翻了个身,才意识到黎明的署光早已将病房的静默打破。此刻,他感觉有一丝丝的困意,这才闭上眼睛昏昏沉沉的入睡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