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毒舌的人才是真朋友

不知道大家身边是否都会有那么几个好朋友,对你说话特别贱,每次开口都想打他/她。可他们说的话总能让你乖乖就擒,无从反抗,只能咬牙切齿,心里默哀:"我就当你放了个屁。"

哈哈,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这样想呢?

高三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把一头的秀发全剪了。我当时和发型师说"记得剪好看一点啊"。"你放心了"发型师信誓旦旦。剪完之后,自我感觉良好,觉得顶着个冬菇头挺可爱的。

周日回到学校自习,我,好朋友A还有一位同学在讨论问题。

突然A问"你的发型在哪剪的?"

瞬间喜上眉梢,以为她觉得好看,反问了一句"是不是很可爱啊?发型师说这个是今年最流行的。"

不到五秒钟的时间,我就听到心碎了一地的声音。她笑着说"你确定发型师不是耍你?"

"哈哈哈"同学听了一直在爆笑。当时内心有十万个草尼玛在奔跑,说好的信任呢?说好的美美的发型呢?

毕业多年后再拿出旧照来看,那发型真的是惨不忍睹。剪了个和八两金一样的发型,头发却比他的更短,让我醉了的是还在后面发尾处特意帮我在左右两边留了两条老鼠尾。

和闺蜜聊电话,聊到男朋友这一块的时候。她在说男朋友的事情,我觉得她说的情况是大部分男生的通病。

我就这样回答她"对啊对啊,男生都是这样。"

"你有男朋友吗?对啊对啊的。知道丑字怎么写吗"说完电话那头就传来了她的笑声。当时真的很想拿鞋子塞住她的嘴,让她笑不出来。

"我也想知道我男朋友在哪?"电话这头的我在纳闷。

"你先把自己的挫样改一下吧!有谁会喜欢一个满脸油腻,不会化妆,不会撒娇。一年365天只穿裤子的女生啊。"真不愧是好姐妹啊,一句话就把我打入了十八层地狱。

麻蛋,就不能给我点面子吗?能不能不要把我贬得一无是处,虽然这是事实。

和C一起骑单车是最让我吐血的事情。地方那么近,我们两个竟然还不认识路。最搞笑的是开着导航也能骑错地方。真的挺佩服我们两个的,谁能路痴到这程度呢。

再次骑错路的时候,两个人眼瞪瞪地你看我,我看你,爽朗的笑声不断的在公园小径里回荡着。

"猪头,今天又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点呀。"内心期待啊,以为她会说像你一样可爱大方之类的好词。

我很好奇地问"是什么啊?"

"很多啊,比如我们两个都长得黑,路痴,没有男朋友,不过你长得瘦我长得胖而已。"她说完,我头上已经有一群乌鸦飞过"呀,呀,呀",不过这话简直是不得了——都说对了。

不过幸好在屌丝路上not only me,还有你陪我。

好朋友A的弟弟有一女朋友,人长得美,可是美有的时候不代表是褒义词。

每次去到他们家,都会把他们家的每个人都夸得天花乱坠。

对她妈妈时是这样的,"哎呀,阿姨,没见几天,感觉你又年轻了,比得上外面17.8岁的小女生了。"

对她也不例外,"姐姐,你的皮肤怎么会这么好啊?我从来没见过皮肤这么滑嫩的人呢。"

家里每个人每次见面都会被夸一番。

其实这不是挺好的嘛,天天有有人夸,谁不想被夸啊?

后来她告诉我讨厌对方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也许此时在看文章的你们也有经历过。

她说"一次两次你可以接受,可是多了会厌烦的。你知道吗?有的时候她夸得我连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她把你夸的那么好,可实际上你知道事实不是这样的,没有人比你更清楚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只是在给你灌蜜糖,不断地给你说好话而已。次数多了她给我的感觉就很假,这种行为只是为了讨好我们家人,完全感受不到她的真心。"

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我也不例外。可是好话也是有个度存在的,该如何说恰到好处。并不是今天把昨天夸对方的话语再说一遍,就能得到对方的信任和好感。反之可能会适得其反,落得个难听的名号——"拍马屁,说假话,装逼狗"。

所谓忠言逆耳利于行。对你嘴贱的才是真朋友。虽然满满的都是缺点,却让我知道了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从而驱使自己要努力变成一个很好的人。

像之前朋友说的这个发型不适合我,我就知道下次不可以剪这个发型了,要换其他的。现在没有男朋友不代表以后也没有啊,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为日后能够找到一个优质男做好准备。长得黑也不是没有补救的办法啊,就看你愿不愿为了自己而变美!比如出去记得涂防晒霜,多敷面膜给皮肤补水,尽量不要选太阳猛烈的日子出去等等。

大家身边肯定都有各种各样不同职业,不同性格的朋友。在这些朋友当中想必也有几位只对你嘴贱的人,如果遇到,请好好珍惜。并不是每个认识的你人都能对你说出一针见血的话。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所以即使知道你可能会生气,可能会不开心的情况下,我依然会对你毒舌。

身边的好朋友对你们说过最毒舌的一句是什么呢?

"几天不见,又黑了。"

"嗯,长胖了。"

"穿在我身上肯定比你好看。"

。。。。。。

对于这些台词是不是很熟悉呢?每次约会碰面时都会有这样固定好的台词出现,她不说就会浑身不舒服,就像被蚊子咬似的不挠不痛快。许久没听过,你也会觉得心空空的,总感觉生活里少了点乐趣。

毒舌,who cares?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就是这样打打闹闹走过来的。哪一天你不损我我还不习惯呢!

嘿,混蛋。我不害怕你的毒舌,你尽管对我说吧!可我害怕,到了你不愿意说的那一天,我们之间的友情可能就开始变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那是初中的一个下午,阳光明媚 初夏的暖光洋洋洒洒照在身上 舒服的很 教室走廊 我偷偷拿出二姐淘汰的手机 摸索着...
    薛筏阅读 2,066评论 1 1
  • 姑娘b是我一个好朋友的姐姐。她们关系特别好,姐妹情深嘛,她姐姐的事她都知道。而我跟她关系也特别的好,每次跟她打电话...
    洛特想去看极光阅读 472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