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第八章 缘分

淡金色的阳光,照在少年太阳穴上。

像一双温润的玉手轻轻抚摸,让人十分惬意。

一种由外而起,又由内而生的舒爽感,少年相信人生会很美好。

他昂头向前,漫步而行,这曾经要吃人的荒原也变得柔情似水。

独自前行,步伐坚定,腰间系着的蛇皮袋子上下飘动间,也充满力量感。

太阳的光线像是在给他补充能量,一路走来,偶尔补充点水分,随便找点杂食,走得越来越精神,很是快意。

这人呐,心情好,好运自然来。这不,前方竟然发现一个水塘。

少年微微一笑,向水塘而去。

眼睛的余光突然看见一旁躺着只鸡,这是那只公鸡,几天前它可是公鸡中的战斗机。

而今,焉不拉几地趴地上,奄奄一息,看起来马上就要挂掉。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只该死的鸡,心情变得更好了。没想到你也有今天,想当初,欺负我时那可恶的嚣张样儿。所谓冤冤相报何时了,报应来得这么早,说的就是你了,小鸡鸡。

“还抢我的火云神功,快快还来!”

少年眉毛飞起,冲到鸡旁,飞起右脚踢它屁股。

谁想这一脚下去,触感很硬,像是踢石头。

这货真重,踢它不动。

这鸡虽奄奄一息,却宁死不屈,不放弃自己臭屁的本色。

它用尽身体最后一丝力气,抬起高昂的公鸡头,甩了甩鸡冠子,“咯咯”叫了两声,表明自己是在嘲笑。

少年哭笑不得,想要痛下狠手,不经意间看到鸡眼里那丝痛苦和可怜的神色似曾相识,没来由地心中一软,蹲下身来。

他仔细观察公鸡全身上下,发现一只翅膀被打折了。

从伤处的痕迹看,这伤鸡武器,应该是一根棍子。

感到有几分诧异,这痕迹这么熟悉?

少年从腰间抽出自己带着那根棍子,放到伤处一比划。

这痕迹,与棍子的纹路严丝合缝。

“哈!哈!哈!”

少年仰天长啸,这就是缘分啊,没想到你是被光头这根棍子打伤的。

不知你这小滑头,什么时候就惹到了那个光头?

当初对我那么凶,遇到光头的大棍子,你还不是只有吃瘪的份儿。

少年哼着小曲,抬起鸡翅膀,恶狠狠地拔掉一大坨毛,露出了伤口。

公鸡想躲避,奈何身体不允许,只能眼巴巴地盯着少年看,想用眼光杀死他。

少年用两个星期没刷牙的嘴,吐了两口带着独特味道的唾液到伤口。

又从遮羞的袋子上面扯下一块布,胡乱地完成了包扎。

公鸡疼得欲哭无泪,用被强暴了的眼神,可怜兮兮地看着这侵犯自己的男人。

最开始,眼睛里写着忌惮,然后是有些疑惑,之后是有些放松,最后是有些感动。

看着少年把自己包扎好,退后两步,上下端详。公鸡的眼神变得十分复杂。

按照人类的习惯,碰到这种救命之恩,应当涌泉相报。自己除了这一身上好的鸡肉,一地鸡毛。并没有金钱,也没有美色,何以为报啊?

唉,不想那么多,虽然俺是只鸡,但是还是有原则的鸡。救命之恩,当是要涌泉相报了。

再说,这崽儿长得还有几分帅气,下辈子投胎做个女人嫁给他也不算委屈了自己。

想到这里,公鸡也就释然了,决定放飞一下自己。抬起头向少年那边摆了摆,接着伸出自己坚挺的双腿,用眼神暗示着少年。意思是叫他过来给自己的鸡腿按摩一下。

这欠人情的事儿,反正欠一次也是欠,不如再多欠一点,债多不愁还。

说来奇怪,少年竟明白了公鸡的意思。瘪了瘪嘴,扬了扬眉毛,这货有些过分了。

但他没有拒绝这个非分要求。

又蹲下,伸出双手开始做鸡腿按摩。

按摩了一会儿,总觉得不是个事儿,嘴里的唾液也不由自主地开始疯狂分泌,自己正按着的这东西,抹上点蜂蜜烧烤怕是特别的香吧。

公鸡正觉得这一轮马杀鸡整得自己浑身舒爽,但腿上被滴上几滴不知名液体。

抬起头和少年确认一下眼神。咦,这家伙居心不良啊,已经想入非非。

想想也是,这厮长年累月的艰苦少食的生活,肯定不知肉味,怎能受得起如此诱惑。

自己这样毫无戒备和他相处,并贪图享受,傻不拉叽、少不更事地用双腿诱惑他,这岂不是送鸡腿入虎口。俺这鸡界最雪白干净的帅公鸡岂不英年早逝,真是笨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马上把双腿一缩,还不放心地看了一眼神不守舍的少年,才不自然地回过头,在旁边水塘喝了口水。

过了一会儿,偷眼看少年眼中欲念有所消退后,公鸡才心情安定地闭上眼睛,不多时竟入了梦乡,把少年一个人晾在那儿,这神经也够大的。

少年也不着恼,走到一侧盘膝而坐,平定心情,开始眼观鼻鼻观心,运转呼吸法调养气息,恢复精力。

日落夜临,星光下,一鸡一人和谐相处。

一阵风吹来,卷起几片鸡毛,漂落少年头上。

星光洒落,少年的头发、片片的鸡毛随光起伏。

少年在静坐修行,心中却浮现出一幅幅画面。

那时刚上小学,从小顽劣的他是校园一霸,上课从来不听讲,作业从来不做,每天不欺负一下小同学浑身不舒服。

一天,放学,把来接他回家的外婆气走后,在垃圾堆旁边遇到一条病恹恹的小狗。

这小东西浑身黄毛,胸部饿得棱角分明,双眼浑浊,口流黄水,却直勾勾地望着他。

这爱欺负人的校园小霸王不知道哪根神经搭错线,受不了这狗可怜兮兮的小眼神,把包里的书往垃圾堆里一倒,装上小狗,偷偷带回了家。

可这事,怎能瞒得过大人的火眼金睛,全家人要求他立刻、马上把这臭东西扔出去。

他嚎啕大哭,为了养小狗,打滚撒赖、歇斯底里,七十二般泼皮手段轮番上阵,终于与父母达成协议,学习成绩必须从倒三进全班前三,且所有养狗费用自理。

于是,第二天,校园里,一个新崭崭的他出现了:一群小屁孩上课,坐如钟的就是他了。老师叫人回答问题,手举得最高的也是他了,站起来不够高,他会跳起来。别人去食堂吃饭会嘻闹一路耍着去,他为节约时间看题,跑得腿毛飘飘,带起的风能掀起一片女同学的花裙子。放学后,会把每天的习题做五遍,错题再抄五遍。他还拼命练字,只为老师作文阅卷时,看这字体娟秀多给点卷面分。有小同学被欺负,最先出手帮忙的也是他,会用最快的速度打翻一群人,好赶回教室预习功课。

回到家里,他吃饭很快,会抢着去厨房洗碗,洗一次向父母收取一元钱费用,拖地一元钱,洗全家的衣服两元钱。接着,跑着去爷爷、外公家,继续上面的流程,挣完钱,点好数目,购买一天的狗粮。

台灯下,掉了毛的小瘦狗吃着狗粮趴在一旁,看小儿童挑灯夜战。

睡觉前,他会给小狗讲三英战吕布、变形金刚大战葫芦娃,讲的温柔,听的认真。

被窝里面,这两个小东西是拥抱着睡的。

这一人一狗亲如兄弟、相濡以沫的场景,多年后,父母都还唏嘘不已。

中学毕业时,小狗挂了,他抱着渐渐僵硬的它,没有流一滴眼泪,只静静走进房间熬个通宵为它画了一幅蹩脚的画像,接下来一个月没有说一句话……

鲜活的画面在少年记忆深处一点点浮现,他嘴角渐渐带着笑。

他的身体在星光下在发着淡淡金光,这光随着他的心情微微起伏,慢慢遁入肌肉纤维。

如果光头在这里,就会发现少年在不知不觉之间,呼吸法已入“初境”。

光头自己,从入门到初境,用时三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跟妹妹去看了《美人鱼》,在这之前我只知道这是星爷的新片,没看过预告,不知道讲的什么,去看只是觉得该还星爷一张电...
    哆啦A梦的梦阅读 334评论 0 0
  • 引子 现金流游戏发明于20世纪90年代,是《富爸爸 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通过七年的研究开发出来的一套理财教育...
    开迪姐姐阅读 951评论 0 0
  • 其实学习是件快乐且充实的事,但拿起手机就放不下了,而且开始对学习产生厌恶,这是为什么…… 我一定要在两年后成为最好...
    顾盼生辉小橘子阅读 111评论 0 0
  • 姓名:蔡江燕 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组别:365期谦虚3组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461天】 【知~学习】 ...
    浅简的阅读 122评论 0 0
  • 做摄影的人,经常喜欢观察周围的风景或者一些奇特的事物,他们是走到哪里就要拍到哪里,真是爱一行干一行,不管是多么危险...
    德硕传媒阅读 2,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