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含辛茹苦将女儿培养成大学生,女儿却为了男友恩将仇报,让人倍感寒心!

有句老话叫做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可来自贵州农村的彭女士却说,自己的女儿不仅不贴心,还狠心伤透了她,简直就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女儿为了男朋友连自己的妈妈、弟弟都伤害,这让她气愤不已。彭女士跟女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彭女士如此的痛心呢?

彭女士的女儿小谢,是杭州某所知名大学的学生。在一次同学聚会上重逢了自己的小学同学小李,那时候的小李还是个车间的工人,俩人不顾世俗的差距,迅速的坠入了爱河。当彭女士知道后极力反对。可是小谢的这次恋爱却像是一场地震,给这对母女间的关系带来了毁灭性的摧残。彭女士为了阻碍女儿的这场恋爱,母女俩恶斗了2年,从动口到动手,甚至断绝母女关系,可依旧没能阻止女儿的脚步,反而让女儿越走越远,让母女俩反目成仇!

一场普通的恋爱怎么会让一对母亲如此大动干戈,彭女士反对女儿恋爱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女儿到底做了什么事情,让这个母亲如此伤心欲绝?当爱情与亲情短兵相接,小谢又该如何抉择呢?

说起女儿小谢,彭女士是爱恨交织,离婚后独自一人靠摆地摊辛苦赚钱养家糊口的彭女士,一直将身为考进211知名大学的女儿,当作自己最大的骄傲。而这一切骄傲却在两年前的寒假里,悄然的被改变了。

[if !supportLists]一.  [endif]母亲为何反对女儿恋爱

寒假回来后的一天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在烤火聊天,就聊到了情感的话题。女儿也顺便提到了自己交了一个男朋友,对方还是同个村,叫什么名字。当时一听到是同个村的,彭女士心里就有些担忧了,但是也没有多说什么?原本女士以为母亲是默许了他们在一起,没想到第二天,就遭到了母亲的强烈反对。因为彭女士从村里人了解到女儿的这个男朋友,不但家境不好没钱没有好的工作,房子也没有,他们一家人在温州靠打工勉强养活一家人,而且这个男的还只有小学文化,怎么能配得上自己的女儿,只要女儿毕业后努力一下,考个公务员也是不难的,到时候嫁到城里都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原本好心劝女儿让女儿能够早点离开他,可是没有想到女儿把这些话讲给了她的男朋友。更可气的是,这个男孩子还在背后挑拨离间她们母女的关系。还说如果你的妈妈不同意,就跟她断绝关系,自己赚钱供她念完大学。

女儿背着自己交男朋友,如果是大学里的同学,那还勉强说得过去。可是交的却是一个自己压根瞧不上的人,这让彭女士气不打一处来。可是女大不由娘。这母女一来二去争吵下来,关系也骤降到零度,母女俩也冷战了起来,女儿也回到了杭州。但是彭女士每月依旧汇钱给她。可是女儿却不愿理睬,需要钱的时候就发条短信让她打钱过来,也不打电话问一下家里的情况。就这样过了几个月,可是如今女儿变得如此的冷漠让彭女士既气愤更心痛。

有次,彭女士早上6点多去赶集摆摊,回来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又累又饿的彭女士打开锅一看,女儿竟然连饭都没有做,躺床上拿着手机只顾着跟男朋友聊微信。一气之下打了女儿,女儿冲出来跑了出去。晚上回来,彭女士看见女儿还拿着手机没做饭,又把女儿按在床上打了。实在受不了的女儿,又跑了出去。害怕再次挨打的小谢,当晚就从贵州老家回到了杭州的大学里。而慌慌张张的彭女士也是一路寻到了杭州,再次上演了一出闹剧!

当得知母亲在学校了找她,翻了个底朝天的,既丢脸又害怕的小谢索性投奔到在温州打工的男朋友那里。爱女心切的彭女士,多方打听到女儿下落后,召集了几个亲戚,浩浩荡荡的向女儿的男朋友家赶去。彭女士疯狂的千里寻女之举,却更加引发了母女之间的矛盾。

[if !supportLists]二.  [endif]离家出走引发混战

当彭女士好不容易找到女儿时,原本只想拉着女儿回去就算了。可是没有想到,女儿死活不愿走,气不过的彭女士再次打手打了女儿。而小谢的男朋友看到女友遭到了欺负,冲出来想替她解围,结果跟彭女士的儿子打了起来。后来也让小李的爸爸参与到了其中,引发了大混战。虽然后来在老乡的劝架下,终于平息了。大家也心平气和的在桌面上谈了,可是小李的父亲却说小谢跟他儿子的事情他不清楚,这让彭女士一下子火冒三丈。彭女士自己开口要钱,如果想让他们继续来往,直接拿出20万的彩礼,以后她女儿的事情,她就不管了。可是对方愿意拿出15万彩礼,但是需要有中间人,不然到时候她们不认账,自己这钱就打水漂了,最后的结局当然是不欢而散了。

可是让彭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以钱刁难反而弄巧成拙,女儿更加的记恨她。这让彭女士想起了自己曾经的那些伤心往事,让她坚强的外壳瞬间土崩瓦解。

三、含辛茹苦换来女儿恩将仇报

自从她生下一个女儿后,自己的丈夫跟婆婆对她就开始冷眼相看,毕竟在很多农村里,很多老人还是重男轻女,只怪自己没有生下儿子。对这个女儿他们就不管不问,随后后来也生了两个儿子,但是他们一家人就不喜欢这个女儿。无奈之下的彭女士,只好将女儿小谢放在自己的妈妈那里寄养。到了上学后,没有想到婆婆竟然叫自己的儿子,不要让孙女小谢去上学。原本彭女士为了女儿,就看不惯他们的做法,如今还竟然这样,气不过的彭女士跟丈夫离婚了。自己带着三个孩子出来了。

离婚后彭女士生活更加的不易,每天起早贪黑的去摆摊赚钱供他们3个孩子读书。好不容易把女儿培养成了大学生,原本以为自己的辛苦很快就能得到回报了。可是没有想到如今女儿竟然会为了男朋友,这样对待她。连同外人欺负她们一家人,这不是胳膊肘往外拐吗?然而面对母亲的责难,小谢也是满肚子的委屈和无奈!

四.童年往事、埋下心结

小谢从小被母亲寄养在外婆家,而两个弟弟却被母亲带在身边照顾。就是因为那段日子,成了她和母亲之间跨不过去的沟壑,也让这段埋藏在心底已久的往事,在小谢的心中慢慢的生根发芽了。

有次,母亲来外婆家接两个弟弟去市里面的时候。当时她就恳请妈妈也带她过去,表面上答应了她,可是当她去楼上整理东西的时候,他们去偷偷的走了。小谢只能望着他们模糊的背影,慢慢的消失在大山里。感觉当时自己完全被母亲抛弃了,仿佛自己就是多余的,奶奶、爸爸不要她,如今妈妈也离她而去。虽然外婆和舅舅也很疼爱她,但是毕竟是寄人篱下!

念完小学后,初中就住校了。长大了一点后,小谢一直在想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才会让妈妈不愿跟她在一起,所以就拼命的学习,能博取母亲的爱戴!虽然自己的学习不错,但是初中的那三年,母亲依旧很少过来看她,每次来的时候也就是简单的问一下她的学习情况,也不关心自己,甚至有两次生了病发高烧,母亲都不知道,还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照顾下,自己才慢慢的好了起来。

虽然说将女儿寄养,实在是她生活所迫的下策,没想到在女儿心中却埋下了怨恨的种子,这颗种子在小谢的心里生根发芽,竟生生藏了十几年。而后来母亲的阻止,彻底的让小谢爆发出了怨恨。

为什么彭女士一开始就这么反对女儿的恋爱呢?这其实还得从彭女士的离婚开始,因为她的人生就像一盘赌局,所有的赌注都押在了女儿身上,想让女儿为自己争一口气。也希望自己含辛茹苦的付出能换来好的收获。这种收获包括女儿找一门好的婆家,可如今女儿的做法却辜负了自己的一切希望跟梦想,所以才会如此的强烈反对!

可为什么一个名牌大学生会喜欢上只有小学程度的男朋友呢?因为小谢在男朋友身上获得了自由和尊重,更重要的一点是关怀。而作为留守儿童过来的小谢,身上原本就特别缺乏真正的关怀,所以才会喜欢上对方。在加上母亲的把他们又逼得这么紧,一点空间都不留给她,小谢自然的会爆发。而彭女士的一棒打死,反而把他们打在了一起,最可怕的是小谢盲目的在一起,为了反抗他们会更加选择抱团。所以作为彭女士一开始就应该给女儿宽松的环境,让她慢慢的去体验人生,这样才会正确选择她自己未来的生活。

当然了,小谢的做法也是有一些草率的地方,才匆忙的从大学毕业,然后就做出婚姻的重大决定,这实在是太快了。另一方面,他们还没有解决好大环境的问题,因为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如果双方父母关系不融洽的话,未来的生活就会带来很多的困扰,到时候的压力远远超过爱情的甜蜜!所以婚姻不能因为一时冲动,才草率的做出决定,那样只会后悔终生!

提示:本故事题材来自《金牌调解》,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司:常州新日催化剂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59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1遍共59遍 《大学》1遍共59遍...
    陈欢庆阅读 81评论 0 0
  • 社会是一个大森林, 每个男人都是猎手, 每个女人都是陷阱。 猎手和陷阱在一起, 更容易抵抗困难, 收获猎物。
    saylst阅读 196评论 0 0
  • 茶后闲聊 不知关注我博客的Xcoder们,有没有在看完我分享的技术之后,着手一个自己的小项目,至少我觉得这些知识点...
    刘玉静阅读 1,143评论 1 7
  • 哈哈 回家补个血 是王者荣耀更是现实生活 那是一种无可复制的幸福 昨天脑子里不自觉蹦出一个形容幸福感的词 大概是幸...
    甜心少年阅读 29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