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阿嫲不注意,逃学

        听我妈说,我两岁就上幼儿园了,还真是早。难道是因为我在家太皮,要赶紧送去被别人管管?无从知晓。

  记得那时候,每个月月初,我妈就会掏出五十块钱,细心地放进我的衣兜里,叮嘱我拿到到幼儿园记得去交给老师。二十年前的五十块钱是什么概念我不太懂,但比起现在的幼儿园,一学期动辄好几千,我就觉得实在便宜,而且还包含了午餐。

  按理说,幼儿园的午餐也没多好吃,但我居然到现在都还能记得吃了些什么:青菜粥、黄豆粥、香菇粥、面条、饺子,一周上六天学,每天都吃不一样的,不过有个粥是要多吃一天了,好像是黄豆粥?我是最怕它的。而周六的饺子便是我最期待的,但是每个小孩只限一碗,每碗几个饺子是固定的,不存在谁多谁少,不过对“心思缜密”的我来说,就算数量一定,饺子不是还有大小不同嘛,那就瞪大眼睛看看哪一碗的饺子比较大,选中。(年纪小小,吃货本质暴露无遗,惭愧啊。)

  幼儿园的生活,现在能零零星星地想起一些。照顾我们饮食起居的老姨,对我挺好,是那种盛面条多给我一颗丸子的好;老师们也是疼我的,可能我小时候比较聪明,东西学得快吧,老师也会经常夸,毕竟我读小班的时候比别人小一岁,中班、大班的时候也同样。不过疼我的老师们,也会偶尔“恐吓”小孩,直到如今,我都觉得口香糖、泡泡糖吞进肚子里会死掉。当时老师们是这么跟我们说的——“别的幼儿园里有个小男孩,在午休的时候嘴里还含着口香糖,睡着之后把口香糖吞进了肚子里,那口香糖就把肠子啥的都黏到一起,口香糖又不会化掉,小男孩就死掉了。”可能是为了让我们午休的时候,不准含着糖睡觉,所以编出了这么一处,不知道是只有我,还是其他小孩也同样深信不疑?要说我小时候聪明吧,这会又傻乎乎了。还有的小孩太皮,幼儿园老师也会吓他们说,把他们关在老鼠屋里,然后还真的指了指门口旁边的小屋子,那间屋子乌漆嘛黑,怪吓人的,这就足以镇住一班小破孩了。

  我们那会的幼儿园不像现在,有什么双语教学、什么钢琴舞蹈,我们也没什么学习压力。学学算术、学学汉字、做做手工、玩玩游戏,下午三四点还有点心吃,真是美好的幼儿园生活。

  从两岁开始到六岁进入小学,我有过三年多的幼儿园生涯,如今是记不得第一天被带去幼儿园的情景了,是否也哭鼻子?是否也想立马回家?这些都不知道了,但是不想上幼儿园的态度,在后来却是有据可依的。明明老师、老姨们那么好,生活很轻松,为何还抗拒呢?

  也许,我从小就社交恐惧吧。

  在家里,跟阿嫲玩,跟姐姐哥哥玩,跟邻居小伙伴玩,我爸也教我写字画画,为什么还要到陌生的环境,接触一群陌生的小孩呢?主动跟他们说话,到一起玩玩具,好难哦。阿嫲还说,跟幼儿园的小朋友天天见面,就会熟悉,也会像跟邻居小伙伴一样的。一样吗?可是为什么骨子里那么排斥呢?我曾经以为是我那么小就懂得那么恋家,后来想想,又觉得像是对陌生一切的恐惧。哎,不想去幼儿园。

  那时候,每天早上都是由阿嫲牵着我去幼儿园的。有一次,去幼儿园的路才走了一半,我就可劲地让阿嫲自己先回家,奶声奶气地地哄阿嫲,声称自己晓得接下去去幼儿园的路怎么走,可以自己走去幼儿园的。(好险那会还没有拐卖儿童这种恐怖的事情。)阿嫲拗不过我,只好立在原地看着我小小的身影朝幼儿园走去,直到拐弯不见。这一小段路已经很短很短了,所以阿嫲站了一会,估摸着我应该到了幼儿园,才转身离开。

  阿嫲不知道的是,她前脚刚进家门,我后脚就在家门口徘徊了。其实我是真的有走到幼儿园的,只不过到了门口后并不想进去,冲着里面做了个鬼脸,便转身按去时的路返回,悄悄地跟在阿嫲身后,回了家。到了门口,又想到无缘无故提前回家可能是要挨骂的,没准屁股开花,也就不敢进家门,傻傻地矗在那里。要不是邻居的阿姨进进出出看见了,告诉了我阿嫲,也不知道我会在门口站到什么时候。

  后来阿嫲也没骂我,笑呵呵地说我怎么这么厉害,能自己走回家,还搂着我说这傻姑娘怎么那么怕去幼儿园呢,那就在家里陪阿嫲吧。阿嫲真好!

  这算不算年龄最小的逃学呢?

  之后不知道还发生了什么事情,可能我生病了请假在家,又或者在幼儿园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想不起来了,但是记得幼儿园老师往家里打电话了,还专门叫我听,我到现在还记得她说的话,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在等你回来呢,他们会跟你玩的,你要快点回来哦。现在想想还挺心酸,他们会跟我玩的?看来是没人跟我玩,我才不想去幼儿园?不晓得咯。

  因为我老是不想上幼儿园,所以我爸妈决定,六岁就让我上小学,我自己还挺乐意。实在猜不透年幼时候的我的心理啊,难道是小学周六不用上课?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陈秋妤 图/网络 1. 每年的农历六月,是父亲的生日月,亦是母亲珍而重之的月份。特别是六月中旬一过,母亲就会开...
    陈秋妤阅读 1,727评论 8 24
  • 6.10. 一.《给心理治疗师的礼物》P100–113. 25-27.1.“空白屏幕”。在团体治疗中,治疗师以不同...
    DAN524阅读 244评论 0 1
  • 【阅读原文】 在你读六年级完成阅读指导学习后,会形成3个错误的认识,并且自此影响你的阅读。老师并没有故意误导你,更...
    圆禄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