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从深渊拽出来的女孩

半年前,工作丢了,情感不顺。家里越来越沉寂,一夜间,那个意气风发,壮志雄心的少年,已然成了一个被抛弃的浪子。筹划一切,只为离开这个让他压抑,失落,乃至轻生的无情城市。一夜接着一夜,从未踏实,一次接着一次,无休止的责备与争吵。这段时间里,曾问过自己,在干什么,能干什么,想干什么。心里却始终没个答案,在等死,想去死,只能去死了吧。 

雷雨天向天呐喊,好人有个屁的好报。可笑的是,连雷都不打了,孤寂不过如此,一天一地一人一影,问无人答,哭无人疼,归无人等,离无人留。看着镜子,发现自己慢慢变了,已然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自暴自弃,虽然眼神里只有一抹灰,却怎么擦也擦不掉。

巧的是,感性的情感碰到封闭的性格。内心万般磨难,也改不了那张丑陋的脸带着微笑。旁人觉得,混成这样还能笑,不是傻就是蠢。又有谁认真看到眼角死命憋回去的泪。竟然还有更不长眼的介绍相亲。我心里暗叹,我有什么优势?没有。有什么吸引人的?以前的自信和处事,那也只是以前。想来想去,只能祈祷遇见个傻得或者瞎的吧。

“这是微信,自己加”

“哦”

加就加吧,反正最坏的就是又多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继续鄙视我。我还在乎这几个人嘛。“你好,我是***”    “你好呀”。好了,结束了,和设想一样,没有后文,完成任务。然而,我还是失败了,我的设想从来就未实现过。这次,我遇到了一个把我从深渊里拽出来的姑娘。

第一次见面很奇怪,那天很晚,我任务式地主动提出去车站接她,而她让我吃惊的同意了。我很意外,这不是常规剧本啊。越来越好奇这姑娘,就洗个澡表示下尊重出门接人吧。到了车站,候着。心里开始有点紧张,这姑娘长则么样呢,我觉得胖,矮里一定最少占一个。这姑娘脾气则么样呢,肯定火爆,任性里占一个。这姑娘.......想着想着越发不对,这姑娘长什么样我都不知道,则么接呀。结果她告诉我看过我照片,我就更纳闷了,姑娘你是不是玩我,见过照片还能同意我来接?难道真的高度近视,或者人傻呆。忐忑得等着,等着......等到的却是改变我这辈子的人。

“HI,接头成功”

我们两个在现实中的第一句话。可是这真的是现实嘛?我问自己。来的是一个不高不矮,瘦小但不骨感,脸庞精致但毫无伶俐,举止活泼却不浮夸,一个漂亮的小女生。

不吃辣,爱吃肉,我们决定去吃涮肉当夜宵。相谈甚欢。我只能这么形容,从未和刚刚认识的人能如此合得来。也没想到,从那天之后,我尽然依赖上了这姑娘。成长的路上,她经历了很多很多,这导致她的心智,思维,三观都已经成熟,甚至超越了比她大两岁的我。隐隐的,我慢慢觉得自己来晚了,不能在她最难的时候帮助她。可是我又能帮她做什么,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只能添乱吧。虽然已经喜欢上了她,但是心底的自卑还是让我闭上了嘴。

相识的第一个周末,我原本就打算自己去图书馆查资料。小心翼翼的询问姑娘,一起去嘛。答应了!真的答应了!姑娘还告诉我,那天会化妆。我的心终于跳了,时隔半年年,重温心跳的感觉,激动,紧张,期待,憧憬。这感觉,真好。我想,这就是约会吧,人生第一次约会,和我期待的人,我很开心,似乎能在雨天看到透过云层和雨水,直照在心底的暖阳,慢慢化开那层灰雾。

我想,我喜欢她,喜欢她的懂事,自强,喜欢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

很巧,我们交往没两天就遇到了520。在车里,我准备了玩偶与她最喜欢的满天星,并筹备了一切时间地点。准备就绪之后,赴约参加她所在公司的演出,非常好看,可是又则么会有她好看呢。她说非常高兴我能喜欢他们的演出,我心里说,我更喜欢你呀。但是,还是说不出口,或许这就是我吧,闷骚又胆小,封闭又自卑。

一分一秒,离我准备的时间越来越近。我停下车,拿出准备好的花,和早已想给出去的热吻,初吻。那一刻,我觉得,好人还是有好报的,二十五年的老好人,换来这样一个姑娘,值得。并且我愿意再吃亏一辈子,换这姑娘的一生一世。

我再问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要干什么。想你,能努力提升自己,要和你厮守。

你曾说,我是一个布满灰的珍品。但只有你肯来擦拭,敢赌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内胆。

岁寒而知松柏,患难而见真情。你若不离不弃,我定生死相随。

随笔,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主母吉祥!山主母万福金安!”底下一票子虎背熊腰的大汉轰然跪倒在地上,我侧眼瞥了一眼身旁怡然自得的莫少怀,暗自恨...
    篱下有鹿阅读 1,095评论 3 19
  • 作者名片:老猫枕咸鱼 全文目录:《未悬年》简介及目录 “许言,我需要你的帮忙!” 许言想到自己工作的这几年,不知多...
    老猫枕咸鱼阅读 625评论 14 13
  • 上午感召海星,他已被我的真心所动。之前他误认为我们这个课程只是针对企业领导人有相当社会阅历的人群,导致他老婆认为他...
    TA77吴忠全阅读 114评论 1 5
  • 心系长白山 8月12日一早,我跟柚子两人带着吉祥物小黄鸡踏上了开往沈阳的动车,不愧是动车,开的就是快,中午刚过,就...
    复明的瞎子阅读 192评论 0 0
  • “我天天努力提升自己,将自己放在压力的天空下,别人在打游戏的时候我在学习,别人在聚会的时候我在学习,别人........
    城中听雨阅读 39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