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带来巅覆性的改变,挽救世人的灵魂

清晨,路晨站在卧室的门口,问妻子:给你也买一个饼子吧!妻子随口说了声:谢谢!路晨欣喜地问:要不要夹东西?这是几个月来,路晨第一次问妻子,充满了关心与欢喜。

吴灵嘴角一抿,笑了笑。心里想:随口的一句谢谢,竟带来的是丈夫的关心。这正是咋天吴灵一口气读完张德芬的著作《遇见未知的自己》带来的细微的改变。

一整天,吴灵都在思索:自己多年的同事被提升,吴灵表面上很高兴,实际上心里非常不舒坦,现在才知道那是负面情绪在作怪。

回想,小时侯,吴灵学业优异,老师心中的红人,同学心中的班长,滋长了吴灵唯我独尊的性情,只能自己好,容不得别人好。

眼前,吴灵在心中默默地念道:我正在寻找被冷落的感觉,我接纳它的存在,并且放下它不需要它。这样,默念了三遍,吴灵觉得心里好受多了。

找到这样的技巧,吴灵心里一阵窃喜。

工作多年,吴灵对工作失去了激情与动力。每天早起晚归,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吴灵都无所谓,并且老提不起神。真得像挨刀子的老牛,可吴灵正当年,却显得老态龙钟,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人常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吴灵的老公比吴灵大四岁,长相平平,资历平平,只是当时对吴灵恩宠有加,吴灵享受着被人捧在手心里的感受,因而果断嫁给路晨。

吴灵自小享受着被人夸的感受,所以她的一切她认为都应该活在他人好的评价中。吴灵有一丝不满路晨的长相,但她没能臣服此事。

在她的潜意识中老公可以凑合,还有什么事不可。

正是这种思想毒害侵蚀着吴灵的内心。那该怎么远离这种游离状态。

吴灵心里念道:我正在享受游离状态,我接纳它并且放下它,因为我不需要它。

现在,吴灵感到自己好像回来了,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

另一个困感以久的问题,就是吴灵非常敏感,每当听到别人窃窃私语,心里就不舒服,老感觉人家在说她的坏话。

这个毛病来源于吴灵上学期间,那时吴灵暗恋班里一名男生,一直没有公开,一直没有表白,但跟那个男生同乡的一个女生知道此事,吴灵老是怀疑那个女生在背后指指点点。

吴灵想到这里,心里有所释然,原来,她正在寻找被人指点的感受,吴灵大声说:我正在寻找被人指点的感觉,我接纳它并且放下它,因为我不需要它。

吴灵恍然大悟:原来解玲还须系玲人,自己就是自己的系玲人。(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69评论 0 4
  •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 来源: 李星羽@的日志,分享给大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什么是终极?闷油...
    小玉麒麟阅读 10,329评论 13 40
  • 在湖南双峰的一个小镇上,住着一个叫阳光的老师,她的笑容宛如阳光般温暖。在她的身边,围绕着一群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熊...
    宛若阳光阅读 1,261评论 4 21
  • 小马哥myr 大数据应用,很多年前就开始应用了。现在各个领域都在涉及到,其应用更广泛了。其实大数据应用跟很多领域是...
    6_myr阅读 3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