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世界充满爱

爱是一种力量,让我们超越时空的维度感知它的存在。

01

前两天,千字群里的尘宴姑娘在收集多种语言的新年祝福。恰好公司懂外语的伙伴比较多,便一口答应。晚上睡前,拉着同事们将6种不同语言的语音给她推了过去。

收到了让我猜不到结尾的反馈~

“尽管开口”四个字,从一个还比较陌生的人嘴里说出,却是这么温暖。
通过V先生,我们联结在一起,因为恰好点开了群,因为恰好公司同事有能力,我帮了忙。其实说到底,我并没有做很多事儿,只是恰好把资源做了共享,却因此收获一个一辈子的朋友,好赚。

02

冬至,和CEO的学员唠嗑儿~

巴比也是其中之一。聊到一半,她却疯了似的问我要手机号,好像在给我争取什么限时福利。神经大条的我没上心,继续边唠嗑儿边开电话会议。

十一点半,收到热腾腾的四盒饺子和一个大苹果。含着饺子的我,差点要在公司留下热泪。

要知道,巴比可是一个不和我同城的姑娘啊,自己晚上的饺子都是蹭来的,她却用尽钱包最后的一点存款给我买了这么多。

四盒饺子舍不得一次吃完,我分成了三份吃了整整一天,就好像她一直在陪着我。

03

进入冬天,洗澡开始变得相当痛苦,一是没有超大容量的热水器,热水少得可怜,洗着洗着就好像跳入了冰河;二是洗手间的窗户漏风,即便关上窗,屋外的风也能呼呼响的吹进来。

某天晚上,又是忙到深夜,随口和杨过抱怨着窗户漏风不想洗澡。见他没回复,我也就直接去洗漱了。等回来时,看到他回了长长一段,轻轻地责怪我怎么会弄成这个样子,给了我好几种不容易着凉的解决方案,还反复强调一定要尽快解决。

很意外,毕竟杨过还只是一个未曾谋面的朋友,非亲非故。但他的反应却像是一个恰好出差在外的大哥哥,心疼难得独自在家的妹妹没有照顾好自己。

深夜,一个人在电脑前,看到这样的回复,很感动。一个人出来创业,没有家的温暖,却有胜似家人的情感。

04

345烧脑狂欢节,要真正露面给俱乐部的伙伴们主持了,有些担心不修边幅的自己会吓到大家,开始向有经验的如意姐姐请教。姐姐答复说,过两天给我带合适上台的鞋子。

两天后,在微信里收到姐姐拍来的一堆图片,各个角度,各种款式和颜色。啧啧,真不愧是响当当的讲师和爱玩的姑娘,储备真是齐全!

开幕当天,她提前了俩小时到后台找我,递给我三双美到冒泡的高跟鞋,让我一一上脚。待我穿上试走之后又一一告诉我鞋子的来历:专门托美国朋友抢的、差不多要一万一双的、脚感最舒服自己最喜欢的。

膝盖一软,差点崴脚…

随后,姐姐还专门给我做了舞台妆容,听说有盒粉还是专门为我而新开的。嗯,焕然一新的感觉很美妙!终于提前感受了一把“会行走会呼吸的人民币”生活~

除掉这次的大手笔投入,平时姐姐也是极其照顾我。知道我爱吃日料,每次约会都在独醒居;知道我职场需要学些技能,一有课程资源就哐哐地给我发,还尽可能带我参加线下的培训班。

哎,我这小姑娘何德何能,竟能让一个堂堂大公司的主管姐姐这么爱我。

345烧脑狂欢节特刊

听说点这里,可以看到会动的特刊

05

写下来训练营,一个神秘的活动,据说能帮助参与者把事儿想清楚。刚开始当点评导师时,分到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汉子,闻舒。一开始还有些胆怯,聊不来咋办呢。后面想想,没事儿,不认识就不认识,先做好本职工作吧~

活动要求参与者要连续十天完成实践作业,并书写感受才能毕业,但凡断了一天就要重来。这一期的学员大多相当积极,一天天打着卡前进。可我负责的汉子却迟迟没有动静,急得我赶紧发起了电话总攻。

相比于其他导师,我比较懒,不喜欢打字点评。第一次电话之后索性每天都用电话进行作业反馈。少则十分钟讲清楚要点和建议,多则聊聊作业再谈谈理想,聊上半个多小时。

和陌生人总是不拘束,每次的交流都相当愉快和顺畅。最终他顺利毕业,我以为我们就要形同路人,不再有交集。没想到他在毕业文章中对我是大篇的好评,惹得Boss都忍不住常常在公司集体会议上赞扬我。

他说:“在我偷懒的时候督促我,完成任务了鼓励我,还有很耐心得点评我的作业,帮助我发现问题,帮助我成长,感谢师傅。”

“感谢师傅”四个字,字重如山。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是激发我未来更好更体贴地为他人服务的触发器。

06

晚上20:57,收到一条合并消息:

和Maggie是因为揩油而相识,但前后我们只聊过两次,都是问问怎么学习、怎么能实践得更好。收到这样的反馈真是惊喜又震惊~

和Maggie聊后才知道是最开始的一次交流偷偷感动了她,据说当时她都要感动得掉泪了。

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只给了一句未来的承诺。

07

柳阳是大学时代的直系学妹,外地求学的我们因为专业相同,因为姓氏一致,还因为是老乡而且念同一所高中,彼此关系特别亲。虽然个子比我高出好几个头的她一直唤我老大,但我们却没有隔阂和边界。

从大学开始我就一直带着她搞社团搞考试卷,毕业后我们因为幸福进化俱乐部又聚在了一起。

一直以为我们只是彼此拥有一个稳定的学习氛围。但在一起探索个人能力的活动中,我听到了她的真心话。

原来一直以来,我都是她的精神支柱,尤其是那些学习得特别辛苦、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当年的一篇一篇日更是她的每天必读。因为从文字中,她能吸收到我乐观向上的能量,能支撑她继续去持续锻造,成为完美而理想的自己。

她说,有一次生病了自己去医院打针,在病椅上想了很多。会质疑自己、会感到困惑,但再看看我的文字,又想了想我的变化,她觉得,能量又回来了。老大可以,她也可以!

天知道,13-14年的时候,我的文字有多么的幼稚,简直就是小学生的流水账。

即便只言片语,也能传递一个人的能量,影响身边的人们。

08

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温暖了别人。哪怕现在的我们看起来还弱弱的、小小的,但是并不妨碍这样还不完美的我们,成为别人心中最温暖的港湾。

也许温暖就在一瞬间、就在字里行间,因为特定的情境和情绪烘托,情感发酵了。我想,如果明天就要离开世界,我也不遗憾,因为有一些人心中有我,而我的心中也装着一些人,一群有爱的人们。

有没有谁,曾经温暖了你,你却从没有将爱说出口。今天,给自己一点勇气,先偷偷地在这里彩排你的表白吧。留言和我说说你们之间的爱,说说你们之间的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呼………………….. Mu2258晚点40分钟在2015年尾牙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个半小时之后我拖着行李箱推...
    FineHowie阅读 360评论 0 0
  • 街灯已上 繁华了这个年轻的城市 倒影的霓虹灯 泛起轻轻涟漪 却只是孑孓孤影 烟雾缭绕的夜市 觥筹交错 凤凰...
    桓舟子阅读 350评论 0 1
  • 简介:这是一部无迹可循的幻想小说,它尝试用未来解构现在。于每星期六更新,欢迎交流、 《应许之地》 第二章、1901...
    Tobecat阅读 195评论 0 0
  • 偶尔也十分恐惧,负能量爆棚,,,,
    团子的安阅读 20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