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你,后来的我,成为了后来的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的开始是发生在我的高中,图片来自于她拍摄的视角,那天白云很好,蓝天很好,是我喜欢的晴天,但,已不是最好的我们了。

    我们的遇见在我高二的时候,她正高一,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也没有太多接触,第一次见她,没有什么感觉,就觉得,诶,这个人很蛮酷的。认识她的机缘巧合是因为当时我正暗恋着一个人,在那个人毕业之际想要做些什么,于是得知她是学校广播站的,于是就想借此机会来表个白,前前后后准备了一个星期,那是6月份,几天后就高考了,给了她表白纸条希望能帮我完成……当然,暗恋的这件事最后以失败告终,而我和她也因此成为了好朋友,渐渐地有了交流,有了联系。对她的感觉,也就只局限于朋友的区域,就这样,一直过完整个暑假,开学后的10月份……故事开始了。

    那是快到我生日的日子,一晚莫名其妙的她突然问起我,如果你的好朋友对你告白你会接受吗?我当时有点懵,还很认真在思考这个问题,也认真地回答了她,当时并没怎么在意的我就这样过去了。直到我生日当天,那天和寻常一样,在去上晚修的路上,走进学校,当时正在放着广播,诶,是我很喜欢的两首歌,陈粒的<走马>和周杰伦的<告白气球>。那晚正是她在广播,我感觉到了不一样。因前一天是她生日,于是想今天把生日礼物给她,然后就带着礼物去找她。那是第一次见她如此害羞和紧张。其实在此之前我已经知道了她喜欢的那个人是我,对此事我已经考虑了两天,左右为难的我在我们的共同好友的支持下,决定那就试一试吧。于是我问她,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吞吞吐吐,几乎半个小时没说过一句完整的话,当时的我真的很想说不就是告白吗,这么困难的吗。其实我的答案已经确定了,只是差她一句说出口的表白。

    终于,在吞吞吐吐中也算表达出了对我的喜欢,但她没有直接问答案,就这样,回去上课了,直到晚修结束回到宿舍,她发微信问我所以答应我了吗。我很平淡地回了一句:嗯,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和你在一起吧。我是以开玩笑的口吻说出来的,但她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嗯~当时的我从未谈过恋爱,也是抱着好奇的感觉想要试一试。当时完全没有想到万一有一天分手还能不能做好朋友这种事情……就这样,阴差阳错地在一起了,于是开始了我的初恋……

    她对我很好,很细致,以至于我开始有点贪恋她的这种感觉,相处几个星期,对她的感觉倒还没有喜欢的程度,只是有点依赖,或许是天天相处,习惯了她的存在,渐渐地,一天一天的过去,感觉也一天一天变好。直到那一天,她在我宿舍发现了我的日记本,嗯,就是记录了一些之前接受她表白的事实,那时候我还有喜欢的人,但是答应了和她在一起,她都知道了,那时候我还在上课,她给我朋友发消息问我朋友,我才知道她都知道了,不知为何,当时很心慌,第一反应居然是害怕她会提出和我分手,那种紧张感到现在都还记得。一放学赶紧回宿舍,小心翼翼地试探她,做出解释,那是第一次,我发现我好像真的有点在乎她,有一点喜欢她,就在这一次次明确心意的过程,嗯,我确定我慢慢地喜欢上她了,她的一切,她的孩子气,她的体贴,她的温柔,一切都那么地着迷,随着时间流逝,从喜欢慢慢变成了爱,我爱她了,越来越爱,可是,好像有些事情也慢慢变了。她是爱我的,有可能比我还要爱她,但是,就是在最后的最后,那么几个月中,让我对她一次又一次地失望,那一字一句都那么认真地回荡在我耳边,那时我已经毕业了,她上着高三,或许是因为其他种种因素,我们之间的感觉慢慢变了…………我开始想东想西,莫名其妙,她也开始表现浮躁和敷衍,不像一开始的她了……后来,开始吵架,冷战,他甚至会拉黑我,一次两次三次,有时候几天不理……太多事情的发生,在一次的爆发中终于全部暴露出来,那一次我竟如此平静,是,我已经对她失望到一点喜欢都没有了。很好笑吧,那段时间简直是黑暗。对,我和她提出了分手,至今对于那个分手我都还存在着歉意,但是事实,原谅我没有在不喜欢她的那一刻和她说出分手,我一直处于迷茫中,而这个时候我好像喜欢上了另一个人。戏剧性的一面,那个月过得很懵,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终于在那次全部结束了,分手了,我和另一个在一起。对于这件事,我一辈子都解释不出我自己的感受。或许我错了,但是我也明白了,感情的事情没有办法勉强。

    后来的她,颓废了一段时间,度过了最黑暗的一段时间,也发生了一些我无法理解的事情,而后来的我,带着一开始对她的恨意到歉意,再到现在的没感觉,第一次明白合适这个词有多重要,而我,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如今,再也无法联系,她是个很好的人,但是,不适合和我谈恋爱。后来的她,振作了起来,在备战高考,偶尔也只能在朋友圈知道她的消息,对于她,恨过,心疼过,也无所谓过。后来的我,和我真正全心全意从一开始在一起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过得很好,我很爱她,她也很爱我,也让我明白和一个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有多重要,很多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后来的她,后来的我,成为了后来的我们,而后来的我们,终将注定会失去彼此。每次听刘若英的<后来>这首歌,总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小时候听这首歌只是单纯觉得好听,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初听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而,每次一听,都是从她的角度出发。后来,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消失在人海……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我想,你会很沉默吧,谢谢你带给我的陪伴和快乐,后来的你,也希望一切都安好。后来的我,也会很好地生活。

    后来的我们,只不过是爱了很久的朋友,不,是,爱了很久的陌生人,再见,不负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