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很忙吗,到底在忙什么?

在这样一个快节奏时代,每个人不是忙,就是烦恼,这也完全可以理解,说句实话,事还真的挺多,有时不可开交,有时七上八下。嘿嘿,那么我们真的忙对了吗,我们到底在忙什么,我们真的很忙吗?

 对于大学生而言,除了每天的学习外,还有学校各个方面的事亟待解决;对于步入职场的人来说,除了工作,学习,还有些许琐碎之事。真的好忙。虽然说有时候我们做的事是并不是很多,也没什么大事,但总觉得“忙”,那么我们中的部分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忙的焦灼,躁动。作为一名大学生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忙”,是时间不够,是外在环境影响?其实不然,很多问题的突出,焦灼,并不是外在因素的巨大影响,而更多的是我们自身的内在因素出现了问题,只不过我们并没有具体分析而已。

  有一种感觉叫“忙”,这种感觉本身并没有什么错,错的是我们更多的是受到了外在事物的影响,而自己却没有为自己做出一个具体的安排。我们“忙”,忙的受制于人,受制于物,却没有治住自己。

说句实话,现在的我,每天很忙。晚上玩手机,看电子书,吸取一些知识到凌晨一点,“忙”;早上起来,先忙手机,收集各个方面的消息,然后去完成一天的课程,听课,做作业,中途如果学生会,社团有事,我还得去帮忙,“忙”。结果呢,有时候课没听好,作业没做完,社团的事没忙完,就这样一天过去了。自己对自己很不满意,“好忙”。就带着这样的心情,这些事,继续今天,开始明天。我的一天,忙吗?其实不然,看过我的一天,你们可以发现其中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是不合理的,不科学的,就晚上熬夜来说,这样做真的会给第二天带来更多的收益吗,睡眠都不能保证,你觉得你会不“忙”吗?还有你是来学校学习的,学习的事情都没搞定,就去忙别的事,这样值得吗,考试可以吗?我的一天问题很多,说真的,我“忙”那就是自作自受。首先,在这一天中,我做事情没有抓住主要矛盾-学习,更没有对一天的事情做出一个大体的安排;再者有可能自己还小,经验尚浅,能力尚弱,有待不断去锻炼,做更多的事,不断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真的。你是否也有过类似的问题,也许有,也许也没有,其实有没有这些问题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得让自己快快乐乐每一天,这里的快乐并不是简单的形式主义,更多的是自己做了许多让自己很满意的事情,在做事时,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不断找到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己开心,而不是“忙”。

处于大学阶段的我,缺乏太多太多的锻炼,经历的又少之又少,说不出喻世明言,做事也总有欠妥,以至于让“忙”成为了我的主要生活基调,而自己呢,在这些“忙”中又得到不了多少,对此,我深感惭愧,我在忙什么?

但换个角度看问题,我觉得这种“忙”有是一种很正常的事,为什么呢?其一,自己能有这样的“忙”的感觉,说明自己有很多不足,只要细细想想,稍加调整,就可以不断进步,升华;其二,自己很忙,不只是外界给予的我们太多,而是自己消化,吸收不了这么多。大学很大,既然想发展自己,忙很正常,但要明白自己想要得到什么,自己能给组织,别人带来多少。并不是说,你不能忙,而是忙的要有效果,成效,人为自己的希望,幸福,快乐而活,也为他人,社会发展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何必整天在“忙”呢?细细规划,快快乐乐是一天;毛毛糙糙,闷闷不乐也是一天,你,是哪一种?

你真的很忙吗,到底在忙什么,我们有必要每天问一下自己,我想,通过这样的反思我们的一天会更有头绪一些,起码的,你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东西。

完美生活,我们之欲求;完美世界,我们之追求,但请安排好一秒一分,一点一滴。你可以不用那么“忙”的,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在折腾opensuse的环境,回顾自己折腾各种工具的经历,发现自己经常纠结于细节而迷失了方向,本末倒置。 工...
    闲睡猫阅读 510评论 0 3
  • pm2是部署nodejs项目的高大上工具,如何使用我们一一道来。 使用 安装pm2 启动应用 列出所有应用 查看资...
    飞扬小米阅读 586评论 0 50
  • 1.人勤地不懒,耕作即文章。无需多言语,嚼得菜根香。 2.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痛而不言,笑而不语。有所禁忌,从容来...
    徐克惜愚兄弟阅读 634评论 1 2
  • 上等人谈梦想,中等人谈事情,下等人谈是非;上等人付出,中等人交换,下等人索取;上等人有能力没脾气,中等人有脾气有能...
    xcy无名阅读 7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