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剧,学英语之《生活大爆炸》S1E4

The Luminous Fish Effect

Synopsis

Season 1: Episode 4: The Luminous Fish Effect

Sheldon is fired from his job as a physicist at the university when he blows up at his boss who he thinks is not a smart as he is. His change of circumstance sends him into a downward spiral of depression which the boys try to cure by sending for Sheldon's mom. When his mom arrives for a visit, the boys realize his mom is completely the opposite of what they expected. They would never have guessed Sheldon was related to her as she is simple and sweet. But the visit works, and Mom is able to successfully get Sheldon back on track.

高频单词学起来

original a. 原创的

Despite the fact "that you've done no original research in 25years.(尽管您25年来都没做出什么原创研究)

smear v. 涂抹

Smear me.(给我涂点酱)

yummy a. 好吃的,美味的

Sounds yummy.(听起来真开胃)

breakthrough n. 突破

Sounds like a breakthrough.(听起来像是个大突破)


Penny带Sheldon来超市一定后悔死了

savor v. 品尝,欣赏

This is my first day off in decades and I'm going to savor it.(这是我十几年来第一次休息我要好好享受)


Sheldon经典的无辜的表情

mediocre a. 平庸的

I'm taking a sabbatical because I won't kowtow to mediocre minds.(我在休假 因为我不愿向平庸之流屈服)【这句中的sabbatical指学术休假;kowtow指唯命是从

self-worth n. 自我价值

Is your body mass somehow tied into your self-worth?(你的体重跟自我价值有关系?)


Sheldon自己织的这个披肩是不是很有特点

capable a. 有能力的,胜任的

Yes, well, I'm not a child-- I'm a grown man, capable of living my life as I see fit.(但我是成年人了 我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给Sheldon当妈真心不易啊!

shove off : 离开

Shower, shirt, shoes, and let's shove off.(沐浴更衣,然后我们就出发)

地道美语学起来


啥都能当成研究的Sheldon

Put it on the back burner.(暂时先不说那个)

Yeah, it really takes the pressure off.(是啊 让我减压不少)

Never mind.(算了)


为啥我一看他的造型就想笑

He's lost all focus.(他失去生活的重心了)

Sweetheart, your little friend is concerned about you.(亲爱的,你的朋友很担心你)

Excuse me for being so bold, but I now see where Sheldon gets his smoldering good looks.(原谅我的无礼,但我终于知道Sheldon英俊的外表是从哪继承的了)

You know, you two make a cute couple.(知道吗 你俩真是可爱的一对)

Did I pluck a nerve there?(我是不是踩到地雷了?)【pluck拉,拽】

This is ridiculous.(太荒谬了)

Damn it, Sheldon, snap out of it!(够了! Sheldon振作起来!)【snap out of sth:突然摆脱某种不好的状态,变更办法,尤指停止抱而迅速振作起来】

That's impressive.(真厉害)

Oh, aren't you sweet.(你嘴真甜)


不情愿道歉的Sheldon

I'm very proud of you, honey.(我为你骄傲 宝贝)

You showed a lot of courage today.(你今天表现出了极大的勇气)

口语技巧之如何道歉


在本集开篇时,虽然Leonard一再提醒Sheldon要对新上任的系主任要礼貌,Sheldon还是因为对系主任出言不逊而被解雇,最后不得不为了恢复职位而做出道歉。

话说Sheldon还没见到系主任本人,就已经发挥他的毒舌功能在假想中说出了他心中所想:

"Pleased to meet you, Dr.Gablehauser. How fortunate for you that the university's "chosen to hire you, despite the fact "that you've done no original research in 25years, and instead have written a series of popular books that reduce the great concepts of science"to a series of anecdotes, each one dumbed down to accommodate the duration "of an average bowel movement.(见到你很高兴Gablehauser博士,您真幸运,学校雇用了您;尽管您25年来都没做出什么原创研究,而是写了一系列畅销书,将科学这一伟大的概念 降格为奇闻轶事,每则故事都简单到 能在一次肠部运动的时间内看完。)

在自助餐开始时,Leonard再次提醒他:Here is our new boss, be polite.(我们的新老板来了 礼貌点。),来看看我们的谢耳朵被室友提醒两次之后是怎么做的:

New boss:Nice to meet you. And you are?(见到你很高兴,你是?)

Sheldon: An actual real scientist.(一个真正的科学家)

[然后问身旁的Leonard:]How was that?(这个开场白怎样?)

画面一转,让我们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Sheldon:I can't believe he fired me.(我不敢相信他开除我了)

Leonard: Well, you did call him a glorified high school science teacher whose last successful experiment was lighting his own farts.(你说他是被捧出来的高中理科老师, 还说他上一次成功的试验 是点燃了自己的屁 )

Sheldon:In my defense,I prefaced that by saying,"with all due respect."(但我之前说了"恕我直言")

最后Sheldon被老妈逼着去和Dr.Gablehauser道歉时,我们看看这位天才是怎么表达的:

As you know, several weeks ago in our first encounter, we may have gotten off on the wrong foot when I called you an idiot.And I just wanted to say that I was wrong...to point it out.(你知道 几周前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们可能没给彼此留下好印象 我称你为白痴;我只想跟你道歉...指出这一点是我不对)

好吧,你能够用的只有一句:I just wanted to say that I was wrong。

那么在英语中到底应该怎样道歉呢?

首先,来看一下真诚道歉七步走。

How to Apologize: The 7 Steps Of a Sincere Apology

1. Ask for permission to apologize.

2. Let them know that you realize you hurt them.

3. Tell them how you plan to right the situation.

4. Let them know that inherent in your apology is a promise that you won’t do what you did again.

5. After you’ve talked through things, formally ask them for forgiveness.

6. Consider following up with a handwritten note.

7. Now it’s time for both people to go forth and live out their promises.

其次,让我们来熟悉一下表达道歉的常用表达方式。


I'm Sorry

I'm sorry to disturb you, but can I talk to you for a moment?(对不起,打扰你一下,我能跟你谈一会儿吗?)

Sorry, I've got to go.(对不起,我必须走了。

My bad!

my bad表示道歉,美语里常用,与I'm sorry 相比,my bad是更加不正式的道歉。

my bad是对很熟的朋友说的,而且发生的事也不是太严重,就像不小心踩了脚这类小事。

My bad! I didn't mean to step on your foot. (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要踩你的脚的)

apology/apologize

Apology(名词)以及apologize(动词)常用于正式的道歉。

I do apologize about that.我为此道歉。

I owe you an apology for what i did last night.我应该为昨天晚上的事向你道歉。

Excuse me

Excuse me, but could you tell me how I can get there?(对不起, 请问我去那儿应该怎么走?)

口语小技巧之shower conversation


能够流利使用七国语言的天才Sid Efromovich在 Five techniques to speak any language的TED演讲中提到一个练习外语的好方法就是:shower conversation. 顾名思义,就像你在卫生间一个人冲澡时自言自语那样,随时随地,你和自己说英文。说什么?随便!说多久?能说多久就说多久!

来,发挥你最狂野的想象力,请把今天虹亮给你总结的单词、短语、句子,尽可能多的编成一个小段子,然后就开始今天的shower conversation吧!

一键直达:看美剧,学英语之生活大爆炸各集汇总


今年秋季上新的生活大爆炸的衍生前传剧:Young Sheldon(小谢尔顿)也很好看,感兴趣的亲可以自己去搜搜看。现在更新到第六集了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