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设限】最美人间四月天里,遇见速赢,遇见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是白云兰子陪伴你的第612天

满园春色的四月,我来了。

尼克·胡哲的传奇人生你一定听说过吧,他虽然身患海豹肢症,却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尼克在他的作品《人生不设限》中告诉我们:错的并不是我的身体,而是我对自己的人生设限,因而限制了我的视野,看不到生命的种种可能。

放下震撼的《人生不设限》,我如约来到速赢商学院的课堂。在速赢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我携手温暖的速赢小伙伴,一起挑战无数的不可能,又一起看见生命的无限可能。

速赢商学院,慢慢打开我们不设限的人生。

实现人生跨越,你可以
廖老师十大金句:
1、常做不会的事情,让自己茁壮成长。
2、创造自己被人需要的价值。
3、在不利因素中发现有利因素,并有效利用它。
4、到处去试讲,相信总有人看上你。
5、学习的原动力来自好奇心。
6、学习的目地:建立一套自己的知识架构,快速成长。
7、
人都是生活在感觉之中,所有感觉都以表现为基础。
8、你是自己的老板,学会系统思考。
9、任何方法都可以解决任何问题。
10、你的生活是什么状态,因为你的本能。

四月,最美的期待

学习,硕果磊磊。

一、棒喝时刻,茅塞顿开

1、速赢阅读发-牛读法。原来这样读书就够了。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读书多、读书快,任何事情,都是有方法的。记住了牛读法的核心:牛读、摘苹果、结构化、资料库、作课件。

2、快速提高分析能力的方法:持续写作。理性思维欠缺、结构化思考特别薄弱的我,再次坚定了坚持写作的决心。

3、“你的不会”因为“自我设限”。这是最棒喝的一刻。之前的我,遇到没有做过的事,常挂在嘴边的是三个字“我不会”。相信遇见速赢后的我,再听到新任务,我一定脱口而出四个字“我试试看。”终于明白,人生的自我设限,是从一个又一个摇头,一个又一个“NO”开始的。

开启不设限的人生,第一个培养绿灯思维,遇到任何新问题、新事物,保持好奇心是关键,开放心态说“我来,我来”,更重要。

不设限,保持好奇心。
二、难忘一刻,触动内心

1、愿望清单的整理。听到廖老师说出“愿望清单”时,我的脑海里秒速出现培训课堂上,新员工写下新年愿望的画面。看着一张张期待、喜悦的笑脸,端端正正写下自己的愿望和梦想,那一刻,我也被感动着。

我的愿望清单呢?忽然,我想起属于自己的愿望清单,是2019年跑一次马拉松还是和好友一样,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独自心灵旅行,或者读完毛姆的全部作品?

2、不可思议的上台演讲体验。如果没有参加速赢商学院,没有认识廖老师,没有亲身体验,我绝对不相信30分钟的练习,我能站在舞台上,一如“我是演说家”中的选手般侃侃而谈,深情演讲。5分钟看视频、5分钟快速看稿、5分钟通读、3分钟分段、3分钟为段落定标题、3分钟背标题直至倒背如流、15分钟练习演讲。

千万不要眨眼睛,看这里:你一定要相信,每个人严格按照廖老师的指导,一步又一步,你真得走到了讲台,并真实的是一名如假包换的演说家。谁说人生设限,谁说你不会,谁又会说不可能。

3、风格挑战的大胆尝试。不学不知道,学完开心跳。原来演讲风格包括表情、感受、活动、音量、语速、情绪、语言和引导八个方面。从自我打分到找一个与自己风格完全不同的演讲者模仿的过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根深蒂固的习惯是因为做得太多,当刻意练习足够多,一切都可以习惯。

正如加缪《局外人》中妈妈的话:到头来,人什么都能习惯的。想遇见最好的自己,第一步先找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榜样,模仿他、学习他,当模仿的次数足够多,你就是他。当练习继续,最后你一定超越他。

习惯,拥抱美好。
三、行动一刻,满心欢喜

1、用15个问题温故、小组轮流复习的形式,我的培训课堂一定借鉴。

2、分组分享;每人90秒,三个关键词说出学习感受。非常好的课堂分享方式,回顾、概括、表达的现场锻炼机会。又一个愉悦的拿来主义。

3、“社会摇”的互动让我颇感慨的是身怀六甲的蒋老师。接触身边很多的女同事,怀孕后都是保胎、不上班、请假,清一色病恹恹的模样,印象中很少见到六个月怀孕的准妈妈连续十多个小时的亢奋学习,投入度极高,压根看不出疲倦感真心让人汗颜,更不可思议的是还能领舞,颠覆了我对孕妇的认识。

原来人生的不设限,在我们的任何时段都可以。特定的怀孕时期,一样可以创造很多不可能。身强力壮的我们,更多的不是去羡慕,去想,而是去行动。做你能做的,做你想做的,做你以为不能做、却一定能做到的事情。

四、额外的礼物,弥足珍贵
礼物,在这里。

朱老师,是廖老师亲手送出的惊喜礼物。

对于速赢商学院的我们,第22期遇见博学的朱老师,是一件非常美好的相遇。朱老师,让我们又打开一扇门,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到一个吸引的世界。非常奇妙,更多的伙伴,如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在电影院可以上MBA课程,看电影也可以上培训课程。

感谢廖老师,伸手把井底之蛙的自己往广阔的天空推了一把,让孤陋寡闻的我品尝着学习新知的快感。

朱老师告诉我们:

1、讲课前必须了解培训对象,公司的高层不需要精,培训做通才,必须有想法。中层要衔接上下,做某个领域的专才;基层培训做法,具体干事做干才。寥寥几笔,核心跃然纸上,内心一片阳光,豁然开朗。

2、第一次听说“创感”。领导力意味着从竞争危机中找到新的可能性和机会,标志着创感时代的到来。创感时代的核心技能包括设计、故事讲述、创作交响乐、同理心、玩乐和意义构建。

自我打分瞬间情绪低落,除了同理心、玩乐略有接触外,其他的核心技能距离还是非常远。有差距,就有奋斗的目标,希望未来的培训课上,我的故事讲述、意义构建能从知道、学习到慢慢提升。设计和创作交响乐是努力的方向。

3、电影教学四步骤:观影、思考、知识点和应用。好好学习,好好领悟,好好练习。

喜悦,这一刻

实现人生跨越,从选择加入速赢商学院那一刻已经开始。

紧锣密鼓的课程虽然结束了,但整理、思考的工作还有很多很多,告诉自己,既然目标已经确定,期待自己是一名终身学习者,那学习的脚步就永远在路上。目标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人,并借着远大的梦想不断扩张自己的界限。

我们相信,总有一天,总有机会,速赢的伙伴们,在专业的廖老师指导下,慢慢实现自己人生的跨越。

我们昂首挺胸,自信满满,站在喜欢的讲台上,神采飞扬、侃侃而谈。一起成长为 “ 有独立思想、有传播能力、有变现能力、有运营能力 ” 的四有精英。

相信我,那一定是你最爱的模样,更是最好的自己。

2019在速赢,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