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这篇碎碎念,花了半个小时

5点半醒来感觉也不够早。

似乎一起来,小朋友就跟着醒来了。

想起来又不敢起来。到底是起来还是不起来呢。

纠结了大概几分钟后,还是把今天的作业先写一写。

纠结这个毛病确实跟随了我很久。

比如我一直都有网购的习惯,哪怕看好一件东西,我都好纠结一会再下单。

所以我买东西喜欢集中一天买完,这样第二天就可以不用淘宝买了。

因为浪费的时间够多了。我不想第二天还浪费。

其实我很想我老公把我所有需要的东西全部跟我买完。这样我就不用浪费那么多时间去买了。

纠结这个毛病,要改,不改要跟我一辈子。

有时候想买一个东西,就想快点买完。

有时候想做一件事情,也想快点完成。

其实这个习惯不好。

不好的地方在于我只追求快,而忽略了质量。

很多不好的习惯因为写作分析原因,已经慢慢显露出来。

但是改变真的是难。

不是一般的难。

组长说做一件事情需要赋予这件事情意义,当这样去做的时候,坚持一件事情就不会那么难了。

那么我锻炼身体的原因是什么?

我不想等年纪越大,成为一个油腻中年妇女。

等年纪越大,虽然不是年轻貌美,但是至少有马甲线呀,身材线条也可以呀。

这些是不是赋予了运动健身的意义。

那么坚持看书呢?是想扩充大脑里面的知识,再往深一点说,我不想以后的日子越过越糟。

不管经济上面还是精神上面,所以我想坚持看书,但是这个习惯真的不好坚持。

不好坚持的原因是短期内真的看不到什么吗结果,但是长期下来真的可以看到结果。

还有,我不想我自己的思维被很多文章牵着走,我想有我自己独立思考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而这些,不是前辈指点几天就可以学会的。

而是要从书中去慢慢吸收一些有营养的东西。

确实我会怀疑一些事情,比如有人看书看的处理问题的能力越来越差,反而情商也越来越低。

导致别人觉得看书会把人越看越傻。

当,我听到这个观念的时候,我内心竟然也会动摇,会不会真的出现这样的结果。

但是冷静一想,别人看的到底是什么书?

这个有带考究,看的都是一些垃圾书吧?还是虽然经常看书,但是从来不会从书中去反思自己有哪些不足,然后改进。

虽然她经常看书,但是看书之后你需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反思哪些不足啊。

否则,看了之后你自己的问题没有解决,看了也是白看。

所以我在想,不能因为某一个例子而否定一些事情。

其实我一度怀疑,是不是真的不能看书。

其实不用怀疑,真的不用怀疑,每一个人所选择的路都不一样。

你不能要求别人和你走的路一样,但是也不能全部听信有些人认为正确的事情。

不管是牛人还是普通人说的一些话,你必须要必备的能力,要分析话里面的对错,是否适合你目前的状态。

这个能力很重要。

特别的重要,因为你要知道。现在每天接收的消息太杂太乱了,你不具备这个能力。很有可能会被牵着鼻子走。

写到此刻,我的大脑依然有点困乱以及摇摆不定,原因就是书看少了吧。

记住,不要试图去和一个装睡的人辩论,以及说服他。

因为,到最后,说不定是他说服你。

太容易受别人的影响,一直到现在都是如此。这个性格是我一直不喜欢且又不愿意改变的事情,因为,改变等于把现在岁月静好的状态改变,我吃不起这个苦。

既然写下来了,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如果做事情没有任何安排以及制定目标的计划,相信我,做事情到第三天你就坚持不下去了。

这就是如在路上,走着走着有个路口,因为没有想到计划,你都不知道是走左边还是右边,慢慢纠结的哪边都不选,结果,犹豫着把自己饿死了。

行动起来真的不难,你需要做的是好好利用你剩余的时间。

其实我总结了这段时间,最少有4-6个自由时间可以供给我自己去学习,思考。总结。

而我把这大部分时间用来荒废了。

现在,在没有达到那个小目标之前,就不要继续荒废下去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