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第16天

好大家呢,再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和心情,不要再被刚才的签到的事情影响了。其实我知道我们大部分的小伙伴呢,都是非常认真去对待的对不对,非常有团结精神和团结意识的。那么一些小插曲的话呢,我们其他小伙伴一起在再接再厉就好了,好吧,那我们直接呢,开始今天的课程,大家不要影响今天听课的一个情绪。

1.苏格拉底式成交法

2.顾问式成交法

好今天的依然给大家来分享实战的成交方法。今天能主要分享两个第一个呢,是苏格拉底式的成交方法第二个呢,是顾问式的。那么可能仅仅听名字呢,大家都觉得不知道什么意思,对吗,那么我们呢,来一个一个的看。

1.苏格拉底式成交法

苏格拉底式的成交方法呢,适合有强大气场的。以及呢,有严密的逻辑性的,这样的一个成交高手了,你说他一直呢,用一个引导式的。通常就是不断的在引导客户回答是这样的问题。最好一定是正向的利于成交的逻辑严密的这种问题。

举例:

你是刚生完宝宝开始严重脱发的吧?这时候出现这种问题应该对你的生活很痛苦吧?如果这个问题不及时解决后果是不是更加严重?如果这个问题持续下去会不会影响到未来的生活?如果能越早解决这些关键问题,是不是能提早享受这样高质量的生活?

好,我们来看一下,那这个案例呢,是根据我们昨天小伙伴的分享。然后我想到的直接那就用这个案例来跟他讲吧,因为咱们的这个洗发水本身就是可以防脱发的对吗,而且呢,脱发是现在很多人存在的一个常态,工作压力大呀,也会脱发,生完宝宝也会突发各种脱发,对不对,包括玲悦自己也是。头发也是非常严重,之前的时候。所以呢,那我们可以从这个入手,比如说,有些宝妈她是生产完以后开始严重脱发的对不对,那这个时候的话呢,那我们就可以采用这样的问题问他呀,你是刚生完宝宝开始严重脱发的吧,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的问题对你应该就非常有影响,对不对,因为对生活肯定会有影响的,那我们经历过头发的人都知道。希望宝宝头发严重的时候就是大把大把的掉是不是。

那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从这个入手啊,如果说这个问题不及时解决后果是什么样的。对我们生活有什么影响,如果解决了之后对我们的生活又会有什么好处,对不对,通过这样的一个问题,不停的问。那贷没发现其实呢,答案就在问题里对不对问题就是答案。我们现从事开始。先从小的这种他回答是,然后呢,这句来求更大的yes,对不对,那苏格拉底呢,他认为你跟他们对话的时候,只要一开始。就从一个统一的认知立场去出发,引导对方说是。那这个时候对方的心情是开放的,他的肢体是打开的形式是被接纳的对不对。但是如果说对方一开始就弄弄弄,那他就是紧张的事,叛逆的属于排斥这种状态的。

那这个时候即便你说的是对的,他也会反对是吗,所以任何时候,永远不要和客户发生口角之争,因为你在赢了口角之争,你不是说了一单生意啊,是一个客户一片声音。我们问问题的时候呢,永远去问使对方回答是的问题。然后呢,再组建引导你自己预设的这种轨道当中来。

转化整合代理举例:

看你朋友圈是做XX产品的吧?

应该做了一段时间了吧?

你这么好的气质,是不是积累了很多喜欢你的客户呢?

好,那我们再来看一下转化代理的案例,其实现在有很多的微商,但是呢,也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微商对吗,一个呢,是可能是产品不好一个呢,可能是团队不好,总之呢,由于各种原因,他可能呢,就是最终的结果不是很好。导致他朋友想换产品的这种情况对吗,像这样的微商目前来说还是不少的对不对,那这个时候的话呢,我们就可以通过我刚才发的这个比如说,看你朋友圈你是做什么什么什么产品的吧,这里面有段时间吧,对不对,你这么好的气质,是不是进了很多喜欢你的客户啊,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这样一系列的。问题,他没发现我们问的这个问题,他都是回答的,什么是是,是对吧,当然。最后一个问题问他是不是积累了很多,喜欢自己的客户,如果对方说没有,大家千万不要被绕进去好不好。

那如果这个时候她回答说,没有借记好,千万不要被他绕进去,那这个是我们可以继续说。是的,现在没有的,以后一定会有的是吗,但没发现又是问世试试对不对,那我想除了这些客户。这除了购买我们代理的产品是不是也会在其他微商那里购买产品呢,对不对。因为客户他还有其他方面滴需求吗,也就是说我们同样请问这个客户对不对,那我想就是那这些喜欢你的客户或这些客户他除了购买你目前的这个产品之外,他也会购买其它的微商产品也会在其他人那里购买其他的产品对不对,那肯定是对吗,因为客户有不同的需求是不是那就是我们可以继续问呢,如果说在不影响你性欲的情况下给客户来尽可能的价值给你带来更多的收益,我想应该。不会反对了解吧。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其实我们苏格拉底式的成交方法呢,就是不停的引导对方说是对吗,然后慢慢慢慢的把他带到我们的成交频道当中。但是有个前提就是你自己的气场要足够大,而且你的成交思维逻辑要严谨,严密。比如说,我们自己说话的时候。我肯定我不自信,人家问你这个产品怎么样啊,这个产品挺好的吧,其实我们自己如果都是这样子,那么想要把它转化成我们的代理。完全不可能肯定不可能。所以呢,那我们在利用这个时间方法的时候呢,你自己的气场,力度以及你的成交严密性一定要高才可以的。

2.顾问式成交法

顾问式成交方法。那顾问式的成交方法的话呢,我们可以结合之前所学习的spln的成交法则就是。spln顾问式成交法。


SPIN顾问式成交法

适合转介绍来的客户

适合慕名而来的客户

那我们这个过世的成交方法呢,他是用咱们转介绍过来的,或者是慕名而来的。一般情况下客户给我转介绍过来的客户,我们都可以用这种方法。那我来给大家看一下我们的spin的成交法则,大家运用起来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忘得差不多了哈。

SPIN成交法则

S:情景性问题——司空见惯的情况

P:探究性问题——背后的问题

I:暗示性问题——可能引发的大问题

N:解决性问题——有效解决方案

好,我们说小伙伴们大家看一下这个呢,是咱们在之前讲的apm法则对不对,那我们大家看一下。那这个的话呢,就是说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来进行去跟他沟通,因为这个客户的话呢,它本身就是。转介绍过来的,或者是慕名而来就有一定的了解和认可度的人对不对。所以这个时候的话呢,我们就可以直接去帮他分析问题了,对不对,请解释的问题就是空间怪的。探究性的就是这个背后的问题可能引发的问题,然后解决方案对不对,也就是说我们看看他这个表面滴问题是什么。然后那这个表面问题他背后的又是什么,对不对,那有这个背后的问题看一下他可能引发的问题又是什么,那把这些全部都找出来之后我们给他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望闻问切:

你是自己改善还是帮朋友咨询呢?

方便说一下你目前的情况吗?

作为一个专业的健康护理顾问,方便多问你几个问题吗?

你现在的头发出油/脱发问题对你生活当中都有造成哪些影响?(根据聊天的温度和氛围)

你知道你现在的困惑已经对你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了吗?(发一个痛苦视频)

好大看一下我们呢,同样的可以利用望闻问切来一步一步的引导客户对不对,你先问他,你是自己用还是帮朋友去咨询呢,然后呢,因为它是转介绍过来的QQ方便说下自己的一个情况嘛,对不对,那我们做一个专业的护理顾问,那我们就可以问他那方面我都问你几个问题吗,那肯定他说,可以的呀,对不对。然后那这个时候我们看到她头发是什么问题嘛,因为她前面已经说了对吧。然后我们就问他,那你这个问题对你的生活造成哪些影响啊,这个我们就根据自己的聊天情况呢,进去问就行,同样的话,我们再问他,那你的这个困扰对你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了吗,肯定是有对不对,那比如说我们昨天的我们的那个詹艳,对吧,他当时是发了一个视频,对吗,其实咱一把没记错吧,然后就是说我们通过这个发视频的就是这种掉发痛苦的视频给他看看。

当然一定要对症下药哈,那如果说他是脱发,我们可以发这样的视频,如果说。他是那个头发出油啊之类的,我们去发这个头发的视频就不合适了,就是我们根据这个实际情况去给他发。当然。如果说好我们再这样引导过程当中。对方在试图抗拒的话呢,我们就是比如说。要及时回复他啊,不要误会就说我作为专业的健康顾问的话呢,那么我是想要对你的这块儿。负责的前提。其实下再给你提供一些解决方案,并不是说一些非专业的人士只有商业而不顾专业的。

根据你的情况,如果不及时保养,再过一段时间,就会严重危害你的XX,严重者..。到时每.....花钱还不说,.....,你想过那样的日子吗?

好,我们继续来看。当他把他的情况分析完之后我们呢,同样的对不对,如果说你不及时去保养,当然我们的头发是需要保养的对不对,然后再过一段时间会怎么怎么样,威海什么严重,然后到时候怎么怎么样就说。引导他去幻想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那是不是他想过的。想要的生活,日子肯定不是对不对。所以呢,这个时候呢,我们就可以跟他讲。所以呢,那你的这种情况,如果想要去缓解想去改变这种症状,那要求你按照我的来做。这是一个慢过程不是说一次就可以去见效的你用一次就马上有改善的。所以呢,一定按照我说的去做,如果你不按照我说的去做。那么我是不跟你不会跟你合作的,绝对不会说为了赚钱就直接卖产品给你。那你能不能配合我呢,能配合吗,那对方肯定说能啊,对不对。

好,一个疗程是5套,费用...,这个没有问题吧?

……

好,那这个时候。他说肯定能配合对吗,那OK,我们就顺势引导直接成交。好,那咱们这个洗发水呢,一个疗程的四五套费用呢,是多少多少。然后就这个没问题吧,其实我们甚至就把它引导到成交的频道当中了,对不对。

当然,不管是苏格拉底式的成交方法还是顾问式的成交方法,我们都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用。包括昨天讲的二选一以及三把刀的成交方法,还有假设成交方法。我们。接下来以后再继续讲,也就是说,不管是哪种成交方法。你一定要去多去演练,并且你要清晰的知道,每种成交方法适合什么时候去用。那这个时候我们再去聊客户的时候就是水到渠成了,就是真的是成交像喝水样自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在销售过程当中怎么样去处理客户的抗拒的几个点。这些点在做的过程当中,其实我们一直都有在解决这些抗拒...
    陈德敏阅读 213评论 0 0
  •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天气多云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成交所遇到的抗拒点,非常实用,在沟通时随时遇到的问题!通过...
    吕多多阅读 131评论 0 0
  • 心情。累并快乐着。28000元的货今天全部到了,我竟然一个人全部搬到了二楼。多年没干重活的我,因为遇到洛卡滋,我不...
    紫薇_b97d阅读 140评论 0 0
  • 詩人的腳步,注定要走過春夏秋冬,去往那遙遠的第五季。 人生看來很簡單,卻很難說“喜歡”或“不喜歡”。 六十年買了、...
    E_天邊的凝紅阅读 185评论 0 2
  • 一、澄清目的和意义 Q01:您认为什么是跃迁式的成长? 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运用一定的方法(系统思维、制定战略、联...
    venicate阅读 1,0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