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只狸猫

初遇

  初遇狸猫的时候我还是个不大懂事的孩子,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而已。之所以会记得比较清楚大概是因为那是我期待了很久才遇到的第一只小猫吧。初见的时候是深秋,天气很凉,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出去玩然后一个人回家,就在走到离家一转角的地方我听见了轻微的猫叫声,很轻微,好像只要再有一会就会消失了一样。然后我悄悄地靠近传出来猫叫声的地方,是一处杂草很多的地方,我渐渐靠过去,发现猫叫声并没有停止反而听的更加清楚了。终于看清楚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是一只小小的小猫,小小的黑白相间的一小团,瑟瑟发抖的样子让人看了很心疼。我怕它会咬我,就只是试探着把手靠过去,但是它不但没有咬我,反而像我靠了过来,我想大概是因为我身上比较暖和吧。

  没有意外的,我把小猫抱回了家。可是,我知道,妈妈是不准我养猫的。所以我并没有把小猫抱进屋子里,我只是找了一件爸爸不要了的衣服,然后把小猫放在上面,再悄悄到厨房里拿了一张妈妈中午烙的饼给小猫吃了。小猫吃的很急,很快就吃完了,我知道这小东西是真的饿了,然后就又跑到屋里拿了一张出来,直到小猫不在吃了,我才把小猫抱到鸡窝里安置好。其实鸡窝里不是好地方,可是总会比外面暖和一点,而且秋天了鸡也不会生蛋了不是?我想我当时大概是这样想的吧。

  可是,第二天我还没有起床就听到妈妈的声音了。

  “这哪里来的野猫,把小鸡吓的都不敢吃食了,文,你快来把这小东西拿走……”妈妈大声的嚷着然后喊出了爸爸。我担心小猫,就也赶紧从被窝里爬出来然后走到院子里,一出来就看到小猫正在爸爸手里呢,我赶紧冲过去抱过来,然后看着妈妈有点心虚的问“妈妈,我们把它留下来养着好不好?”

  “不好!”妈妈不客气的回答道,然后不理我继续去喂鸡了。我用求助的眼神看向爸爸,可是爸爸摆摆手表示不管,我没有办法,只好还是把小猫留在院子里,然后进屋里拿了一些吃的东西给它。小猫很乖,给它吃它就乖乖的吃完,然后用小脑袋轻轻的蹭我的裤脚。之后的几天除了没有让小猫进屋,就和养在我家里也没有太大区别,我不在跟妈妈说养小猫的事了,我相信,妈妈总不会忍心把小猫打走的。

  只是后来渐渐的入冬了,然后开始下霜了,不久之后就有一些清雪飘起来了。那个时候,虽然每天起床之后可以在门口看见守着的小猫很高兴,但是看到它胡子上的一层霜儿,我反倒希望它不要在这里待着了。

  十一月末的时候,北方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那天晚上很冷,我趴在窗子上,努力的往外面看,可是我什么也看不见,我不知道小猫还会不会在了。爸爸晚上出去了一趟,然后回来说小猫大概是嫌太冷了,就走了。我听了,又高兴,又难过。

  第二天早上,爸爸妈妈很早就起床了,因为下了雪之后他们总要早起扫雪。我睡的迷迷糊糊的,只听到爸爸开门出去的声音了,然后就是又开门进来了的声音,然后我竟然意外的听到了猫叫声,很轻柔的猫叫声,我以为自己听错了,揉了揉眼睛,睁开一看爸爸正抱着小猫呢!爸爸看我醒了就走过来把小猫放在我被子边上了。

  “小东西冻坏了,你等它身上雪干了给它放被窝里暖暖吧。”爸爸说完就笑着出去了。

  我可爱的小猫终于可以进家门了。

  

相识

  从小猫可以在屋子里走动开始,我就特别高兴,然后也不忘看妈妈的脸色行事,我怕妈妈一不高兴了再把小猫扔出去。小猫那么小,冬天那么冷,它自己在外面可怎么活的下来呢?

  小猫终于在我家里住下了,可是,我却忘了家里还有个小魔头。是我妹妹,她小我许多,才刚学会走稳。然后,我去上学的时候,我可怜的小猫就变成了我那个不懂事的妹妹的玩具了……小猫不喜欢和妹妹玩,可妹妹总是拉着小猫的尾巴不让小猫走,我因为这件事警告过她许多次,可是都没有用。我都有点后悔了,我当初该不该带这只小猫回来呢?

  寒假之后,我终于可以一整天一整天的待在家里了,我也就可以和小猫一起玩了。

  “小猫猫,你说我是不是该给你取个名字呢?”

  “……”

  “你想叫什么名字啊?”

  “……”

  我几乎是自言自语的样子让妹妹看的有点不懂了,她晃晃悠悠的朝我跑过来然后拉着我要我跟她玩,可是她那么小,那有什么好跟她玩的呢?我不理她,继续对着怀里的小猫自言自语。然后突然想起来小猫不被准许进屋子的那些天胡子上总是挂着一层白霜儿,然后就灵光一现,嗯,就叫“白胡子”吧。然后我就抱着小“白胡子”在屋里一遍一遍的叫着白胡子,白胡子……

  午饭的时候,我郑重的在饭桌上宣布,我们家的新成员小狸猫有名字了,它就叫“白胡子”。爸爸妈妈听了忍不住的笑,我才不管他们笑什么,我啊,就觉得我的名字取得很好,我的白胡子很好……

  转年开春的时候,白胡子已经明显长大了,也胖了一些,妈妈也不在说不让我养猫的事了。春天开学之后,我又是每天要有一大段时间不在家里了,但是我会在上学走的时候把白胡子放出去,这样它就不会被小恶魔妹妹抓住了。不过白胡子特别顾家,它总是出去玩一会就回来了,然后窝在沙发上咕噜咕噜的睡觉。我特别喜欢在它睡觉的时候去摸摸它,温暖的身体和柔软的毛毛,抱着它睡觉特别舒服呢。

  那个时候,我喜欢看动画片,每天晚上的大风车是一定要看的,然后这个时候,妹妹也会难得的安静着一起看,白胡子就会蜷成一团在我腿上睡觉。它特别喜欢这样睡觉,我也喜欢这样让它依靠着,它能够肆无忌惮的靠着我睡觉应该就是信任我吧?总觉得能被这样的信任是一种幸福呢。

  后来,白胡子一天天长大了,妹妹也一天天长大了。妹妹都可以在地上敏捷的跑来跑去了,然后,她就可以轻易地抓住白胡子的尾巴不让白胡子溜出去了。一开始妈妈是不准妹妹捉白胡子的尾巴的,可是后来看见白胡子从来不会回头去抓妹妹或者咬妹妹也就不管了,可是我不能不管啊,尾巴被捉住了多疼啊。于是我牺牲了我学校之外的好多时间陪着妹妹玩,这样,她就不会再去捉白胡子的尾巴了,我的白胡子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我的生活里了……

别离

  白胡子平安的在我家里生活了两年多时光,在这两年里,它身形大概长到之前的两倍那么多了,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不知道它跟谁学会了捉老鼠,学会了飞檐走壁。可它还是我当初偷偷抱回家的那只小猫。嗯,对了,这还是个秘密呢!

  白胡子来家里的时候,爸爸就说这小东西是跟我们家有缘分,所以才会来了就不肯走。其实,我在想要是我当初没有自作主张的把它抱回家,它还会不会和我们家有这样一份缘呢?

  我不知道,我也无从寻找答案,我只是想在白胡子还在我身边的时候好好照顾它,就这样,而已。

  小学四年级的夏天,姥姥和姥爷来串门了,然后还带着一个能撑起来的袋子,午饭之后妈妈把我叫到了一边。原来妈妈早就和姥姥说好了,要把白胡子送到姥姥家去,因为姥姥家仓库里有老鼠,想让白胡子去捉老鼠。我当然不愿意,因为那样的话,我就不能天天看见白胡子了,也不能让白胡子在我的腿上睡觉了,我真的不愿意的。

  可是,妈妈说就只送去一段日子就好,老鼠没有了就可以抱回来了;妈妈说就算小猫在家里也总是被妹妹抓着玩,小猫也不会开心的;妈妈说在姥姥家,我也可以在放假的时候去看看它的;妈妈说姥姥那么疼我,我是不可以连一只小猫都舍不得的……可是我明明连鸡腿都舍得留给姥姥吃的啊!我咬着嘴唇最终还是答应了。

  那天,我轻轻的抱起在沙发上睡觉的白胡子,它还是以为我要抱着它睡觉呢,就顺着我在我怀里蹭了蹭脑袋。可是,我却没有抱着它睡觉,我把它放进了姥姥带来的袋子里,然后为了让白胡子舒服一点又在底下垫了一个垫子,醒来的白胡子疑惑的看着我,我不说话红着眼圈摸着它的小脑袋。虽然不是生离死别,我却感觉到无比真实的伤心。

  那之后的很久,我的家里在没有出现过小猫的痕迹。周末放假的时候,我央求过妈妈带我去姥姥家看看白胡子,妈妈带我去了,路上告诉我不准说是为了看小猫才去的,要是姥姥问起有没有想她要说想了。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反正是去了,为谁去的重要吗?

  到姥姥家的时候还没到中午,我进屋待了一会儿没有看到白胡子就问姥姥,然后姥姥说白胡子总想乱跑就被关在仓库里了。我就跑到仓库去了,一开门就看见白胡子正坐在屯粮的墩子上,用舌头舔着自己的小爪呢。我高兴的走过去抱起它,它轻轻的嗅了嗅然后用脑袋蹭我,我知道,白胡子没有把我忘了,可是,它却瘦了。

  那天我一直和白胡子玩到晚上,天黑之前妈妈带我回家了,我看着白胡子不舍的走了。走之前我告诉白胡子不要乱跑了,那样姥姥就不会关着它了。可是我不知道白胡子会不会听我的。

  对不起啊白胡子,你那么信任我,我却把你送到了你不想去的地方,让你做本来与你无关的事情。

永别

  我升到五年级的时候,妹妹也上幼儿班了。早上我总要先把妹妹送到幼儿园去然后再去上课,晚上也要再回家之前接上妹妹再回家。突然有了一种家长的感觉,不知道是好是坏。白胡子也离开家里半年多了,这半年里我去过姥姥家几次,白胡子生活的还好,不在到处乱跑了,也就不再被关在仓库里了。而且不知道它从哪里带回来一只小野猫,也一起住在姥姥家了。那是一只花猫,说不出具体的颜色,瘦瘦的,也很可爱。我很高兴白胡子能有同伴儿,却也担心它会不会渐渐忘了我。

  五年级之后我就要升初中了,妈妈说不把白胡子抱回来了,反正我初中的学校离姥姥家近,到时候我就可以去姥姥家住了,那样的话小猫在姥姥家就正好了。我知道白胡子过得可以,也就不反对,其实,我也知道,就算我反对了也没什么用,妈妈反正是不想养猫的,怎么会主动把送出去了的猫儿再抱回来呢?当初,我真是被骗了呢。

  五年级的第一个学期,我就是想着初中了就可以天天看见白胡子了,可是,我没有想到,白胡子等不到我上初中了。

  五年级的那个寒假放的比较晚,因为过年比较晚。一放寒假我就商量妈妈说想去姥姥家住一段时间,一是看看姥姥姥爷,二是看看白胡子。可是妈妈总是敷衍着,不说好也不说不好,最后终于答应带我和妹妹去的时候已经快过小年了。

  要去姥姥家之前,妈妈装了一些吃的,还给妹妹装了一些衣服,然后收拾好了就叫我坐到她身边去,然后问我“丫头,你特别喜欢白胡子吗?”

  “是啊,特别喜欢。”我肯定的回答到。

  “那不就是小猫吗?妈妈给你换一个行不行?”

  “……白胡子怎么了?……”我终于在妈妈的话语里找到了一丝令我不安分成分。我的白胡子,怎么了呢?

  “丫头,白胡子在你姥姥家待着的时候,不小心跑到邻居家仓库里吃了别人家里老鼠药了……你姥姥喂了点牛奶和糖精水给它喝,可是没管用……丫头,你那只小猫都死了快两月了……”妈妈说完了看着我,然后摸着我的头又说“妈妈再给你要一只猫行不?就养在咱家里?好不好?”

  妈妈如果早这样说我一定很高兴,可是,我的白胡子都没有了,我还怎么高兴的起来呢?我抬头看看妈妈,然后告诉她我不要,就趴在炕上睡觉去了,睡觉的时候,一直有泪水流出来在我脸上滑过,我不想去姥姥家了,只要我不去是不是就可以固执的相信它还活着呢?

  可我还是去了。姥姥说白胡子被埋在屋后面的杨树下了。我去看了看,那里土地平平的,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我的白胡子真的在那吗?

  在姥姥家的仓库里,我看见了那只曾经和白胡子在一起的小猫,它孤零零的坐在那里,孤零零的……

  后来,姥姥说那只小猫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后来,同学家里的小猫送了我一只,我却没有兴趣养下去了。

  后来,直至今日,我的家里在没有养过一只猫,一只像白胡子那样温柔的猫儿。

  我的那只狸猫,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和我道了永别,就去了下一世了。

  我的狸猫,再见,或者再也不能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爱吃火锅的妮可 1 父母离异后,我一度陷入自卑,甚至都想到过死,可我不甘心,毕竟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还没有来...
    爱吃火锅的妮可阅读 284评论 2 3
  • 就这样得知曾经那么喜欢自己的人喜欢上了别人,说起来我觉得这个时候的心情挺奇妙的,值得记一记。 其实一直知道会有这么...
    良月弦阅读 172评论 0 0
  • 五一快乐 假期就这么结束了,三天过得很充实 五一第一天 天龙生态园烧烤一日游,带着小朋友一起玩,很开心,其实平时星...
    桥面翻修阅读 212评论 0 0
  • 有简友咨询宝玉首页及专题投稿相关问题,现将首页及各官方专题投稿指南整理于此。 首页拒稿指南 一、基础篇 1.加微信...
    简宝玉阅读 69,517评论 99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