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光的自我对话-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其实我一直很期待你会是什么样子,过着怎样的生活。我曾无数次幻想你是一个有气质的独立的女性,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做自己的女王。虽然我不确定你究竟是什么样子,但是10年前的你真的觉得一个优质女性,就应该是有自己的事业,不依附于男性,想买什么买什么,不怨天尤人,不自卑自弃,不管遇到什么,都能做到不慌张、不害怕、不迎合、不伪装。

哈哈,是不是要求有点多啊,如果你能完全做到,就请感谢10年前的你定的目标以及为目标付出的努力,如果不能完全做到,也没有关系,因为你还正在“修炼”,但是如果完全做不到,那你就该好好反省反省,然后从当下做起,成为一个更好的你,请记住,任何时候都不算晚,况且你也才30开头,这个年龄,在十年前的你看来,可是一个女人最具有风情的年龄呢。

我听过这样一句话,我觉得说的特别好,说“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就请想想十年后的你希望现在的你做些什么。”哈哈,你会希望现在的我为你做些什么呢?十年前的你可是一个懵懂的小姑娘呀,大大咧咧,迷迷糊糊,但是在一些人生大方向上我可不会犯迷糊哦,嘿嘿。说不定你在读这封信的时候,还默默赞许这个小姑娘呢(自恋ing)。

好了,废话说了那么多,现在就开始和你好好聊聊吧。

目前,以我21岁的智商和阅历,我暂时还不知道你希望我做些什么,所以我觉得那句话应该这么说,“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就请想想你希望十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然后行动吧”。除去大学专业知识的学习外,我还想学学心理,学学管理,学学英语,学学理财,也学学待人接物,顺便再练练瑜伽,提升气质,保持身材嘛。所以呢:

我希望你是一个有良好人际交往能力的人,这也是我为什么想学心理的原因,大家都说,学心理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自己心理有问题,一种是想洞悉他人心理的人。如果非让我做个选择的话,我选第二种,洞悉他人心理。不是窥探他人心理的变态狂,这里我希望你能正确理解,我觉得心理学可以在人际交往中起到很大的作用。你可以通过一些人的语言和行为推断出他的心理,从而了解他的需求或者是忌讳点,这样可以让别人和你交往时很轻松,以至于达到人际关系好的目的。其次,我觉得学心理也同样可以帮助自我,我希望你敢于面对内心的伤痛和缺憾,了解自己自卑和焦虑的根源,健全自己的三观,也建立核心自信,不再在意世俗的价值观和外界的评价体系。不过,我现在的心理学知识还是少的可怜,不过是读了几本心理学的通俗读物,也因此对心理学产生了兴趣,未来也还是会继续学习心理,你可要监督我哦!

我还希望你是一个会管理自己的人,可能我意思表达的不是很准确,但是我觉得你肯定会明白,管理自己首先要好好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做任何决定之前,要清楚这样做能给你带来什么,千万别像现在的我一样,做事瞻前不顾后。估计是我想多了吧,好歹你也比我多了10年的阅历呢是吧,做事前肯定会考虑的比较周全,反正不管怎么说,我都希望你是一个自律的人,因为一个会管理自己的人一定是一个自律的人,不过你到底是不是,我就无从知道了,请允许我现在臆想一下,如果不是的话,那肯定是我“毒害”的,先不要打我啊,不过你也打不着我(哈哈)。让我给你慢慢解释,10年前的你呢,就已经意识到自律有多么重要,但是遗憾的是,那个时候的你,还是小孩子心性,玩心太重,意志力不强,虽然也经常给自己定目标做计划,然而每次都是无疾而终,坚持最久的也只有两个多月,很好奇是什么吧,我告诉你,是练瑜伽,我是真的体会到了练瑜伽带给我的好处,但是很可惜,我最终最终还是没有继续坚持,有客观方面的原因,但是主观可能占多数,我要小小吐槽一下了,谁说的坚持21天,就可以形成习惯的,根本就是骗人的,我都坚持60多天了,还没有形成习惯。这也就是我说的“毒害”的原因,因为我没有严格要求自己,导致你也不是一个自律的人。当然了,既然我现在能意识到这一点,就不会让它发生了,所以你一定是一个自律的人,哈哈。

我还希望你是一个注重理财的人,不管你收入怎样,都一定要学会理财,要让自己有一笔“应急金”,来应对突发状况。我始终觉得有一笔储蓄,不管钱多钱少,都会给人一种安全感。我现在有一个小小的想法,但是还没确定下来,我想先记下来,不管以后能不能实施,这不重要,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十年前的你就已经开始规划未来了。我打算大学毕业一两年后,用自己攒的钱再贷点款在西安付一套小户型的首付,40平米左右就够了,然后再把它租出去,用房租来还按揭,等到以后不想租了,就自己住,或者卖掉换一个大点的房子,当然了这都是后话,不管是自己住,还是用来投资,我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你现在是个什么状况,这套小户型有没有“花落你家”呀,希望是的。

我还希望你是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没事跑跑步,练练瑜伽,可别偷懒哦,身体可是自己的,要是自己骗自己,以后可是要吃亏的。而且,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了,才能更好的工作,也才能赚更多的钱,也才能过更好的生活。不过我可不是说只有有钱,才能过好生活,人最重要的是开心,心态好了,怎样都是好的。

对了,你应该已经组建家庭了吧,我相信你现在一定是一个合格的妻子和母亲,我也还小,也没谈过恋爱,对这方面挺懵懂的,不过我一直觉得彼此之间一定要坦诚相待,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而且我也一直相信你两是可以做到这些的。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对你说一句话,如果你觉得这个人婚后变得不如以前了,就请先从改变自己做起,多理解他,多关心他,不要抱怨,也不要生气,要记得互相包容,当然了,也不要太委屈了自己,婚姻和恋爱是两码事,如何经营婚姻,还需要你慢慢学习体会呢。我还想跟你再聊聊孩子,是个男孩还是女孩啊,希望是个女孩,嘿嘿,不过男孩也挺好。我最近刚好看到一篇教育孩子的文章,我觉得挺好的,我做了一点摘录,先写下来告诉你,你可以做做参考。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人品教育,其次是心情教育,第三是鼓励教育。最后一点,家长要让孩子学会吃苦。

我还想跟你聊聊老爸老妈,当你30岁时,他们就该60多了,虽然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但也一定要记得常回家看望看望他们,平时多打电话问候问候,都说人老了身体会出现很多疾病,所以你平时一定要多关心关心他们,让他们开开心心的,心态轻松了,疾病也就不会那么容易找上他们啦。能够遇见他们是你的幸运,自己好好把握吧。

最后,我想聊聊你,也就是10年后的我。我知道每个人都会面临生活本身的压力和无奈,你也不例外,但是你一定要明白,那些你认为现在无法接受的磨难和挫折,在以后回头看时,会是那么的云淡风轻,甚至不值一提。所以,你一定要热爱生活,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未来充满着无数的可能,十年很短,却也足以让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不着急,慢慢走吧,五十年,六十年,总要慢慢到老的,我们可以相互感受着对方,一直走下去。希望你30岁,正生活在理想中~有爱亦有梦。每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并且梦想正在一点一点地实现。

君子之约,十年,遇见更美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语】 是不是常常想要出去旅行,但是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不方便而懒得出去,就这样我在沙发上度过了整个假期?是不是也...
    漫游家阅读 410评论 0 3
  • 我们的一生中可能会经历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我不好,你也不好第二个阶段:我不好,但是你挺好的第三个阶段:我挺...
    安定的猫阅读 96评论 0 0
  • ——“多元读写文意兼得”读写结合教学新模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创建了“多元读写,文意兼得”读写...
    从源王有鹏阅读 8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