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样的女网红多一点,女性会活得轻松一点!

最近有位33岁的女网红,火爆了ins,她叫达娜·默瑟(Danae Mercer)。

不同于其她女网红,秀出精致的照片,泳池豪华大餐,达娜的照片有些扎眼,看她的ins就像看大型打假现场。

达娜致力于告诉大家,ins上那些完美的凹造型背后,真实的女性身材是怎样的。

作为前杂志编辑,达娜·默瑟表示:当我在杂志上工作时,我们在日出或日落时拍摄。在大多数场景中,有些人拿着SUN DIFFUSERS和REFLECTORS,来帮助实现阴影和光线的完美平衡。同样的事情在社交媒体上也会发生,只是形式不同。

在达娜·默瑟贴出的比基尼泳装照中,我们可以发现,不同的姿势和不同的光线,可以拍出不同的效果。

在一张照片中,达娜贴出了拍照说明:我的屁股故意弯成阴影,柔和的光线遮住了橘皮组织,抚平了我的大部分妊娠纹,这很讨人喜欢。但另一张照片中,我只是随便蹲在镜子旁边,我的臀部和大腿的橘皮组织和脂肪,触目惊心。

只要选对角度和光线,只要学会包装,像模特一样拥有完美身材,你也可以。

在达娜贴出的视频中,她还展示了如何只花120秒,用ps来增加乳沟和臀部,使腹部更结实,并消除妊娠纹,让皮肤更光滑。

如果你以为达娜·默瑟的目的,只是单纯打假,只是告诉大家网红的完美精致生活,都是假的,都是骗人的,那就错了。

达娜说:社交媒体的危险在于,它让我们感觉自己看到的是现实生活,但实际上不是的,这一切都被过滤的难以置信,而女性以此为参照物只会让自己的现实生活充满痛苦。

作为一名曾经的模特以及新闻记者,现在从事自由职业的达娜·默瑟,不仅想要告诉大家,社交网络就是过滤器,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被修饰的,更想告诉所有女性:永远不要和互联网上的陌生人比较,接纳你的身体,你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一样重要。

达娜·默瑟之所以会有这种感受,是源于她自身的经历。

大约一年前,达娜像所有有影响力的女网红一样,发布自己豪华的旅行照和健身照,但这些并没有让她感到开心,也没有反映她内心的感觉,因为作为杂志女编辑,她很清楚自己呈现的光鲜亮丽背后,充满了真实的不堪。

而这些真实的部分,正在折磨和摧毁她。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是:她呈现的东西越完美,真实的自己就越不堪。

我为自己的脂肪和妊娠纹而羞耻,我被自己的不完美折磨着。

她解释说:从13岁开始,电视和杂志上的图片,都在试图使她相信,橘皮组织和脂肪团是不正常的,是女人需要修复的生理缺陷,所以对身材的痴迷使得她疯狂减肥。

19岁那年,她在短短3个月内,就减去了超过1/3的体重,却因此患上严重的饮食失调症。

结果令她意外的是,在她患有饮食失调症,身体最瘦的时候,她收到的赞美最多。

这让达娜·默瑟意识到:整个社会对女性的讨论都集中在身体表象,没有人关心女性的心理健康。而我们的美学必须要扩大对健康的理解,我们必须知道一个女性的内部正在经历什么,如果你想知道,我会告诉你,女性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挣扎。

整个社交网络都充斥着完美的身体,过度理想化的身体,这种对完美的过度崇拜,正在摧毁女性的自信,阻止女性接纳真实的自己,因为一个现实是:超过80%的女性有橘皮组织,考虑到不完美的身材是多么正常和普遍,你就会意识到,我们被迫承受身材羞辱是多么荒谬。

达娜发现自己常常被逼迫去适应完美,去被迫承受完美带来的压力,以适应某种理想的状态,这让她觉得无法呼吸。

她说:这很可怕,因为你感到孤立而脆弱,真实的自己摆在那里,而你试图假装看不到它。全世界的妇女都在为身体形象,心理健康而痛苦,理想化的身体状态让我们苦苦挣扎。但是,谁告诉我们脂肪团不存在?谁让我们应该为妊娠纹感到羞耻?

在一张自拍照上,达娜的配文让所有女性看完想哭。

她说:我会告诉13岁的自己,宝贝,超过80%的女性有橘皮组织,妊娠纹非常常见,大腿可以是柔软的,肥胖的,结实的,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形状,这些只是外在物理表现,是不断被包装的外观,而我们女性需要相互支持,社会告诉我们竞争是答案,但事实并非如此,竞争,是一个让所有女性都感到失败的游戏。我会教你关于攻击和安全的知识,我会紧紧拥抱你,我会告诉你完美不会让我们交朋友,但是脆弱确实会建立家庭,我会告诉30岁的自己,这就是我希望进行的工作:认清我们既笨拙又凌乱,认清我们真实的身体现状,重新改写规则。我们不仅是曾经的小女孩,我们现在也是女性,我们必须了解我们的身体如此美妙而正常,即便我们很长一段时间被剥夺了正常的身体,但是我们可以共同为这一变化而战,我们不应该为了完美而自卑,因为完美根本不存在。

达娜·默瑟不是第一个受够了完美的女性,2015年,Taryn Brumfitt就曾在纪录片《拥抱你的身体》中,展现了女性是怎样因自己的身体而自卑。

Taryn说:我收到了8000多封电子邮件,这些人分享了对身体的感受,以及失望和心碎。我意识到,我需要为这个全球性的问题做些事情。

Taryn说:健康不仅是身体上的,而且是情感和精神上的。我们不能看着别人,仅凭他们的容貌来确定他们的健康。我们需要摆脱困境,我们不应该为了别人的理想身材来锻炼身体,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身材锻炼。

Chessiekingg是ins上一位拥有800多万粉丝的女网红,在她贴出的照片中,有完美的凹造型照片,也有自己真实身材状态的照片,她表示:不希望女性因为完美状态感到压力,因为没有人是完美的。

萨拉·普托(Sara Puhto),今年23岁,是一位拥有300多万粉丝的ins网红,她经常提醒她的追随者们,换个角度和姿势,就能戳破完美的表象。

小肚腩是真实的,蜜桃臀是很难炼成的,标准的前凸后翘是很难存在的,大部分女性的真实现状是:肚子前突,屁股却很难后翘。

康奈尔大学曾经进行过一项研究,研究结果显示:男人往往高估自己的能力和表现,女人却容易低估自己的能力和表现。

虽然男人也常常陷入自我怀疑,但是他们不会像女人那样频繁的怀疑自己。

惠普内部报告也发现,男人在达到60%的资格时,就会申请加薪或晋升,但女性往往在达到100%的条件时,才会提出申请。

让女性常常陷入失败或者错失机遇的,不是她们的实际能力,而是她们因为不自信而尽量减少尝试。

这种症状也被称为是:冒名顶替综合症。

意思是说,这些人因为感觉自己的成功不是理所当然的,不是源于自己的天赋和努力,而归因于外在环境,导致她们容易放弃重要的职业机遇,并对自己的财务和个人造成伤害。

而造成女性不自信的根源,就是无处不在的完美****幻境****。

在女人的一生中,总是扮演着各种角色,被贴上各种标签,没有人可以在每个维度里做到完美,但女人的完美参照物却无处不在。

我们总是能随处看到针对女性的恶意攻击:

连身材都管理不好的女人,有什么资格埋怨老公出轨?

连饭都不会做的女人,有什么资格当人家老婆和妈妈?

连工作都没有的女人,算什么独立女性?

……

试着将所有主语换成男性,我们就会发现这些攻击恶毒在哪里。

男人如果身材不好,老婆可以理所当然的出轨吗?

男人不会做饭,就不配做人家老公和爸爸吗?

至于最后一项,男人没有工作,这是不可能的,男人只要做好工作,一切都有了,但是女人,当有了孩子之后,却需要在家庭和工作之间苦苦挣扎,最后还要被指责:不是好妈妈,不是好员工……

女人,想要真正提高幸福感,唯有退出这场关于完美的竞争。

我们不需要活得完美,我们需要活得真实:尊重自己的内心感受,尊重自己的真实意愿,接纳自己不完美的身体。

因为完美是不存在的,竭力活得体面一点,才是大多数女人的真实现状。

文 | 巴黎夜玫瑰

图 | 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