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高跟鞋👠奔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打开自己的简书,页面停在6月10日的第81篇,距今32天没有更新了。早上8:00发布了今天的365天改变自己训练营的第185天,朋友留言问道“365天改变什么?”我回答“习惯。”

对,就是习惯。

7月1日的凌晨,看到微信公众号号里猫老师在23:59分的更新,忍不住给他微信里留言,“老在最后一分钟更新发布,这病,得治!”然后吐槽自己,6月才更新了2篇文章,“偷懒!”猫老师毫不留情地批一顿!

是啊,没有理由,就是偷懒!

我说,最近要6:30早起锻炼然后做早餐,要早睡不熬夜;然后书不看了,文章也不写了,发现,12:00前并没有睡着,刷刷朋友圈一个小时又过去了;我以为1点睡觉算很晚了,可有些人3点都不睡,问他“为什么这么晚都不睡,在干嘛?”“没干嘛呀,看电视,睡那么早做什么,四个小时就够了”;是的,四个小时就够了,而有些人,却在这个时间读书、码字⋯⋯

从今天开始每天一篇更新,到7月31日结束,完成100篇。可是,要是坚持不下去了怎么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某天,在微信上听到这本书的作者曹樱乔的职场直播分享,听到这个名字《穿着高跟鞋奔跑》,很熟悉的感觉,然后就随手订购了这本书。这是一本讲述职场策略,公关顾问奋斗的真实故事,很快的时间读完,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呢,倒没有,大概是因为自己学不会这些策略,只是一看而过了。然而,“穿着高跟鞋奔跑”这几个字,却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8年底,18岁的我来到广州,落脚在同学家,第二天早上,要去人才市场找工作。第一次,我看到那么多的公交车,那么多的人,一个美女,化着精致的妆,职业套裙,穿着一双白色的高跟鞋,肩上挎着包,手里拎着饭盒,剑一般的从我身边飞过,随着滚滚的灰尘,挤上了前面那辆公交车⋯⋯那个时候还没有BRT。

我告诉自己,以后的我,不要成为这个样子。

今天,十米远的BRT准备进站,我可以准确地判断它停在哪个卡位,并在它到达之前,在卡位门口等着;地铁上,我扫一眼就知道下两个站谁会下车,然后两站内,挤到ta跟前;朋友对此惊叹不已,说这是小个子的好处,我淡定地说“这是经验,锻炼出来的。”

工作将近八年,我从来没有穿过平底鞋上班,从来没有穿过T恤衫上班,从来没有裸妆上班;去工地现场的时候,很多交通不便在建的项目,需要徒步1-2公里,同事很可爱,“小梅姐,我背不动你走,帮你拎包行吗?”

“不行,要不你抱我走!”同事愣住了,好可爱!

明知道平底鞋会比高跟鞋舒服得多,T恤衫比套裙自在,为什么不穿?

因为要奔跑,要优雅而卖命地奔跑,要好看,就算摔倒也要注意姿势!

                        03

看到这本书的名字和封面设计,好像十点的第二本出品,读完以后,发现连内容和明信片都有模仿之嫌,不是抄袭,也许每个正在奋斗的年轻人,都有着似曾相识的经历吧。

“无论正在经历什么,都请你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

她问我:“你知道我最喜欢他哪一点吗?”我笑着摇摇头。她眼睛亮亮地说:“我最喜欢的就是经历了这么多苦难,他身上却没有一丝戾气,从不抱怨,从不阴暗,一心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现状。他不会因为穷而有玻璃心,也不因为苦而怨天尤人,我最喜欢他说的一句话,努力的人,从来不会无路可走。”

“面对不同,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活得快乐而丰富,是最大的勇敢。”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她的阳光。”

--以上摘自《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晚上加了位读书会小伙伴的微信,之前见过,一直没加上微信,他说期待周末线下活动听到我的分享,为什么?

“其实你才是真正的大咖,一个有过奋斗经历的人,听得出来。”

我回答:“正在奋斗中!”

有人说,“成功的人才有机会讲故事,因为只有成功的故事能够激励人!”

我并不这么认为。每个人都有他的故事,每个人对于成功的定义都不一样,真正的成功,不是战胜他人,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17日,希望有机会聆听你的故事!

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