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讲师训练营DAY5

【晚上好#陈红宇#20201212日精进第185天】

表现:7分

体验
思维阅读营DAY5复盘

思维讲师训练营进入第五天,讲师稿内容已经讲完,今天是大家自由练习,选优秀讲师的时间。

今天比之前早十分钟进入,发现有15位伙伴已经在等候了,大家的能量都太高了,我们都是一路坚持的一家人。

主持人开场提到行百里者半九十,深有同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没有坚持到最后,所有的努力都要重新来过。

这里利用黄金思维圈做下复盘:

1.为什么要参加思维讲师训练营?

讲师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个职业,传道授业解惑,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讲师,把自己所学分享给更多人,给别人提供价值。

海明教练最大的特色就是思维,人和人最大的区别是认知区别,希望通过思维讲师的学习,提升格局,改变思维。

2.如何做到?

想要做到所以参加了思维讲师训练营,训练营以大家演练,海明教练讲解,同时大家再复述的方式。

训练营要求:

12.8-12.13每天早上5点到6点培训,要求想拿讲师证书的小伙伴

1)可以随时上麦发言,

2)每天坚持准时参会,

3)每天输出逐字稿,语音练习打卡

每个伙伴的热情都很高,大家都是抢麦,需要积极主动才行,否则抢不到机会。

每天输出逐字稿确实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因为之前一直有在做,总结出了自己的方法,早上利用楠宝睡觉的时间,极速输出,效率也在逐步提高。

前两天在熟悉规则和内容,没有上麦,后面熟悉以后开始主动上麦,同时感谢死党群里兴菊姐的及时推动和鼓励,总能在关键节点推我一把,给了足够的信心。

3.做什么事情?

目前学习了五天,通过逐字稿的输出和语音练习,熟悉了海明教练讲课的内容和风格。

但是想要成为真正的讲师,还需要刻意练习,把每一个社群每一个人当作道场,把思维由固化、僵化再优化。真正做到由自己开口讲出,发挥自如。

我的收获

虽然学习的是如何演讲,但是讲师稿的内容更值得好好学习消化。

1.你真的会学习吗?

这个需要深度反思,由学习的四个维度到真正在实际中将所学变现,海明教练由一条信息创建一所学院,这就是将学习真正变成生产力。

同时也让自己反思,学习的层面仅停留在第一个层面,需要不断升维。

不但要学习,更要将学习十倍赚回来。

2.你有打造自己的品牌吗?

海明教练玩转得到、混沌、秋叶、易效能,不仅学到知识,更是利用所学将学费賺回来,并且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何为“伪努力”,看似在学习,没有拿到结果,没有打造自己的影响力,就是伪努力,也是自欺欺人。

这个也是混圈层的能力,不管线上还是线下,不要只做默默无闻的潜水者或者学习者,要去分享去服务,被更多的人看到,给他们提供价值,就是在经营自己的流量。

3.你有关键性节点的差异化思维吗?

不是努力就会有结果,很多时候关键性节点的改变也是效率提升的关键因素。

通过这一点也明白了要懂得导致事情区别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合理利用会让我们效率翻升。

比如用考试倒逼自己,用场景化进行记忆。

4.要会故事、讲案例、塑造价值、留悬念

演讲要在开场和大家互动,通过互动的方式了解大家信息,收集客户需求,需要利用一些技巧让听众持续听下去。

介绍案例要提前塑造价值,利用对比的方式,让大家看到前后差别,同时要多列数据,让大家感受到我们讲的是真的。

感召时可以用排比的形式,覆盖所有痛点,无路可退。

教练电话

和兴菊姐的教练电话晚了十几分钟,在做其他事情忘记了,好在没有太晚,顺利接通。

本周主要精力在七天阅读营,需要感召伙伴加入,熟悉流程打法。

兴菊姐鼓励我要积极主动站出来,多分享,有问题及时向他人求教并解决。

这一周兴菊姐也在不断推动我,也发现了自己的薄弱环节,需要多发声多交流。

哪里弱就在那里刻意练习,真正解决问题的唯有自己行动。

亲子关系

这几天忙着做自己的事情,对楠宝关注比较少,有几次还因为情绪控制不好,让她哭了几次。

孩子是父母的镜子,她反应出来的状态和问题,是我导致的结果,就像她有时候不听话,其实是我情绪没有控制好,没有好好引导。

她也会有一些坏习惯,比如看手机,因为我一直拿着手机,导致她也想看。所以,给她买了拼图和画笔,转移注意力。

但是她也在不断成长,她越来越有大人的口吻,吃东西的时候会提醒我快点吃,不然凉了会肚子疼。

昨天下午躺在床上快睡着的时候,她居然会给我盖被子,还要帮我拖鞋,瞬间一股暖流。

今天要给年会录视频,她在旁边一直叫我陪她玩,兴菊姐可以一起拍,我突发奇想可以让她唱首歌,马上元旦了,刚好她学会了“新年好”,我们就有了一起的祝福。这也应该是她第一次在大众面前亮相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红宇@ #日精进#20201210#日精进183天】 表现:7分 体验 一早上两个会议,五点思维讲师按时开始,...
    陈红宇chy阅读 379评论 2 5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7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