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我们只是热爱五月天的少年

就是这段歌词,给了我无数力量
就是这样一段歌词,给我足够力量

对于大多数的80,90后,青春的记忆无疑是周杰伦和五月天的歌曲填满的。

周杰伦的歌曲的是甜的,暖的,哪怕凄惨但却依旧唯美。而五月天的歌声背后总是让人触碰自己内心的底线,即使它告诉你现实,告诉你黑暗,告诉你脆弱,让你知道自己既平凡也平庸,但你也不会觉得残酷,却还想逆风成长,努力发芽。虽然每个人都相同,但每个人也都不一样,都是在闪闪发光的存在。这感觉就像,在一个偌大的地球上,一个小男孩在一个小小的角落,与自己玩耍,因为孤独感到寂寞害怕,从默默流泪到嚎啕大哭,但就是这样的他,也会破涕为笑。

五月天的歌词,让我们情不自禁去对号入座,才发现,原来我们都一样,害怕孤独,享受孤独,都想成为那个最最与众不同的人。而听五月天的音乐就像读一个故事,看一本书,值得反复咀嚼,常读常新,让你经历一切后,仿佛又可以看到最初决定启程的初心,为内心最真实的自己加油打气。

是啊。等长大以后,每个人对自己都有不同的认知,这种认知或多或少,不卑不亢,有自诩也有谦卑。大多数的风华时代的年轻人年少轻狂,想象自己可以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储备能量,抓住时机进而一处迸发,想象自己成为一代佼佼者,去体验生活中更多的品质,去开发生命中的更多的未知,去感悟自己孤身一人与世界抗战的勇气与历程。只不过,这些只是在他们的心里,想过千千万万遍。

不知道哪天在哪个微信群,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人生的意义就是承认自己的普通,然后继续努力的生活。瞬间惊呼,你不知道原来你一个人发现的真理,早已被大家默契的认可并且执行。生活的不孤独,是地球上总有与你心意相通的人群,在做着你喜欢的事情;而生活的孤单,就是只有你自己可以做自己的神,感悟属于你一个人的真心。而,这时候,五月天的歌就像一把手电筒,照亮了你心里的路。原来原来,我们都一样,都在平凡的位置,做着普通的事情,努力打拼却也努力幻想,可那又怎样!我们可能成为不了我们想成为的人,我们可能也做不了我们喜欢做的事情,我们可能在这一辈子也找不到真正的爱情。不怕,怕也没用。这一切都没关系,我们有五月天的力量,有一群与我们志同道合的同样热爱五月天的朋友,我们相信就算被时间蹂躏,我们也不会去妥协,去将就。我们,一定可以努力去接近梦想中的样子。

人生有限公司演唱会上,看着舞台上的五个大男孩,无论如何也和他们离不开茶米油盐的歌词联系起来。伴随着high爆的曲调,引起无数共鸣的歌词,我与五迷们一起摇头晃脑跟着节奏,忘我歌唱着去寻找自己的小星球,释放本就存在于我们的能量。感觉时间虽然在流逝,但五月天却依旧是他们五个人,那么干净,纯粹。他们的音乐,让我们看见了自己的无数身影,片刻。人生来本来就是孤独的个体面对整个世界,你可能不是最聪明的,但却是最幸运的,秒杀千军万马来到这个世界。所以,请相信,就算失望,也不绝望。

虽然我特别提倡活在当下,但是纵观宇宙万物,皆有灵性。人总是因为某个瞬间,而触碰到了之前的回忆,凡是回忆,都比现在稚嫩可爱,因为那是你抓不到的曾经。我们需要一个有悬口的无底洞让我们尽情释放我们对于过去,对于青春,对于年轻莽撞自己的祭奠。五月天的音乐就好像让我们沉浸在这与世界无关的另一个空洞的外世界,让我们简简单单去面对过去的我们是如何傻傻面对爱情,友情,自己。而演唱会让我一并痛快去释放对曾经自己的热爱,感谢自己对梦想的执着,我没有像邻座的那个女生一样尖叫到破音,也没有像旁边的男生一样,认真大声唱完每一首,而我是默默的哼唱着,唱到动情处,默默流泪。感恩在演唱会的现场让我看到有一群追求梦想,坚持自我的年轻人,我们一起在路上。

人,生而为人,从出生到逃离地球表面,都只是你自己一个,你完全可以强大到让自己发自内心的开心。这是五月天告诉我的。

是的,谁还没有爱过一个人,谈过一段分手的恋爱?谁没还没有渐行渐远的朋友,消失在彼此的通讯录?谁还没有一个或大或小,但却满足自己的梦想?人生哪有那么多的一帆风顺,一直抱着蜂蜜罐,你会抱怨它是苦的。我们完全可以坦坦荡荡去看待那些没有走到最后的结局,那些好的,坏的,统统构成我们的回忆。他们不适合经常想起,只适合我们在某个瞬间,某个音乐下安静的想起,不过,你留的泪水,全是为了自己,全是为了他们愿意付出一切的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梦想的执着可能回褪色,对爱情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坚定,生活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可我们永远是落日底下,追着夕阳,在海边奔跑的少年。不忘初心,就像我们以前对待梦想的可贵,终将可以活成我们理想的样子,请满怀期待。

就像阿信说的:失败,并不是世界某日,放弃才是。

总有幸福在等你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