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热色变已不是这个夏季的话题

作者:张馨之

笔名:馨之

文字来源于:朋友圈幽默风趣语句集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早在公元前人们就习惯用到一组成语叫“谈虎色变”后来映射用到“谈热色变”用来比喻一提到可怕的事就情绪紧张起来,连脸色都变了,如今在西北地区有一座城市正发生着比谈虎色变还要恐惧的事情,那就是谈热色变,这里最近连续几天都是高温不断,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笼一样,热得使人喘不过气来。像这些描写热的句子都不是热的天气,天热得连蜻蜓都只敢贴着树荫处飞,好象怕阳光伤了自己的翅膀,听说老爷爷老奶奶早晨天不亮就排队在超市买了筐鸡蛋,天亮到家鸡蛋都变小鸡了,青年男女买了个凉席,一睡也变成电热毯了,出租车司机汽车根本不用点火,自己就都着了,在路上任何地方遇到一个陌生人就那么相视一笑立马夜就变成熟人了,就连老年活动中心的麻将桌子也太烫,麻将牌刚码好居然就能糊牌了,就这么热吃啥啥不香,喝啥啥都烫,本想晚上出去吃个凉菜喝个啤酒,你都得赶紧吃,要不一会儿凉菜就能变成麻辣烫,啤酒也能变成钢化水,西安的媳妇和婆婆也是争先恐后的都跳河了,男人再也不用担心先救妈还是先救媳妇这样的难题,因为她们谁都想多在水里呆一会,西安人民的生活真实水深火热哈,据新华社最新报道,西安美食又是研发了许多新的产品,有人肉版蒸笼里的小笼包,有人肉版铁板烧,还有人肉版烤肉等先后都荣获舌尖上的美味,听说人肉版烧烤的研发团队合作意识淡薄,遗憾的就是缺少一撮孜然粉做为黄金搭配,还在待定区。

          热,本属于一种能量,在这里也普及一下常识哈,热量,指的是由于温差的存在而导致的能量转化过程中所转移的能量。而该转化过程称为热交换或热传递。热量的公制为焦耳。人体的一切生命活动都需要能量,如物质代谢的合成反应、肌肉收缩、腺体分泌等等。现如今,这种能量已被列入火速变成排泄物,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就这个天气,一约就能跟你出去的都是生死之交,绝对生死之交,你想想就这温度,出去一热晕倒在地上毫无疑问三级烫伤,都不用医院专家确诊,我都能确诊,没有一定的关系,谁陪你出去,是要命的节奏啊,据说这年头秀恩爱已经不是很可耻了,最可耻的就是秀空调的那些人,如今当电风扇变成了高温下的电吹风,我觉得整个人生都失去了意义,更没有活着的信心。曾经再零度的低温下扬言我宁可热死也不愿冻成狗的猖狂青年直到今天被热成狗才真正的明白,太美的承诺都是因为当年太年轻。

      当年我背诵高尔基海燕经典语录:在这叫喊声里,充满着对暴风雨的渴望,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老师一直批评我不能很好的拿捏感情色彩,我一直不明白,我的理解能力怎么就这么差呢?今天终于明白,是天不够太热啊,平日里所有人都在朋友圈里晒包包,晒旅游,晒化妆品,晒美食,晒名牌,晒自拍,我只想低调的说一句:“有本事你出来晒太阳啊!”在这里晒单求点评有什么成就感,从小到大,我妈总说我不是她亲生的,为此我还哭过、闹过、甚至还要到医院做亲子鉴定,如今我才算真正意义的知道,她的确不是我的亲妈,那谁是我亲妈呢?这都不知道,当然是空调啊,这还用问,还有就在昨天晚上睡到半夜,一蚊子居然肆无忌惮的挑衅我,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换做以前我还会做个手势吓唬吓唬它,现如今就这天气我看都不用看它一眼,只感觉它一口下去随之而来的是一声惨叫,秒秒钟就被烫死了,它那里知道这个夏季我的血液是沸腾的呢,这天气真是热啊,真是忒热了,本想带着儿子想去裸奔,走到马路边他就捡到一分钱,儿子非要马上就送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警察叔叔怒骂道:“瓜娃子,你想烫死我吗”?儿子一路百思不得其解,警察叔叔不是也要学雷锋叔叔做好事吗?怎么还爆粗口,我平静的告诉孩子,不能怪警察叔叔有错,全是天气惹的祸,真的是天太热了,前几天去了趟陕北本想避暑,还好这里的天气还不算太热,经过一片包谷地,我滴妈呀满地的爆米花呀,我欲哭无泪,要被热死的节奏啊……

      天太热了,我该去哪里?躺在床上洗着桑拿我问过一百回,就连谈恋爱都没了心情,真后悔当年错过了后裔,当年他年轻英俊,还是个神箭手,箭法超群,百发百中,我当时就怕和他结婚那天吵架给我一箭我死活没有答应,现如今真怀念过去他的追求,哪怕不结婚做为昔日的恋人也能帮我射掉天上的太阳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战(一) 老蜗越过山坡,眼前旌旗招展,一片大草原上到处都是营帐,密密麻麻成圆形排着,而其中的黄...
    高大杰阅读 157评论 0 0
  •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预报,32度,看来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今天是周末,我慢悠悠的起床,优哉游哉的洗漱,换好衣...
    宜无声阅读 364评论 0 0
  • 去年11月份就买了这本书,直到最近才有时间静下心来认真的看。 苏芒《为热爱而活》很喜欢这本书,拿起来看了就有一种放...
    念__yearn阅读 603评论 0 2
  • 许久不写文章,总觉得无话可讲。 这两年的状态如同进了深山老林,与繁华浮世彻底隔绝,不得已当起了伪道士。除却工作上的...
    听见鱼说阅读 298评论 0 1
  • 你怕的不是考不上一所好学校 而是父母眼神间流露出的失望 你怕的不是六月份的毕业 而是再也找不到那么真挚的友谊 你怕...
    浅忆漠恋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