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

        明明是个闲不住的劳碌命,却偏偏得了这种娇滴滴的富贵病。

      事情得从前天下午说起,这一天我来到辅导班——我工作的地方。因为习惯了自己家里干净舒适的环境,看到教室里脏兮兮的,我就浑身不自在。于是我将沾染了灰尘和污渍的地拖了又拖,直到地板干干净净为止,我又将课桌椅排列地整整齐齐,我才稍稍觉得欣慰。但是我抬头时,又瞥见窗台附近有好多灰尘,追求完美主义的我赶紧从楼下拿来一块还未使用过的蓝色抹布,用水润湿后,将我所在教室的窗台旁那脏兮兮的地方,擦了又擦。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在我把抹布拧干后不到两分钟,我就感到手痒。这让我忍不住去挠,结果不一会的功夫,我的整只手就变成通红一片,还出现了一个个类似蚊虫叮咬过后的小疙瘩,让人看着就觉得毛骨悚然,心惊肉跳。那感觉火辣辣地,又痛又痒,另一只手不一会儿也这样了。这令我焦躁不安,在那里如坐针毡,我觉得手臂上,肚子上,腿上,脚上全痒了起来,我都忍不住用手去抓了几下。这下不得了了,我手挠过的皮肤都变成红彤彤的,刺痛加奇痒无比。我苦不堪言,但一时间又无可奈何。只好忍着,直到下课,我赶紧下楼去附近的药店买了支“丹皮酚酸膏”,我将它视作救星了,急匆匆地回到教室,我迫不及待地将药膏涂在刺痒处,这药膏涂在皮肤上凉凉的感觉,让我焦躁的心也稍稍缓和了些。我以为就这样平安无事了,哪知道,这药效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我依然觉得痒,难受。我的手臂上,臀部,腿上,脚上都痒痒地,好像有毛毛虫在爬似得,那刺痛的感觉就跟针扎一样。

      我的儿子才七个月,我还在哺乳。我很怕传染给儿子,一整夜我都转辗反侧,难以入睡,就这样胆战心惊地挨过了一个晚上。

        到了第二天,情况有所好转。这让我喜上眉梢,可世事难料。等我午后到了培训班后,类似的情况又出现了,两只手的手掌全都通红一片,又痛又痒。我的脸上也是火辣辣的刺痛,但我却不敢再抓了。我实在是承受不住了,便赶紧去了附近的医院。医生建议我挂盐水。因为我出门没带钱,手头的100元,还是我去了附近的一家小店,央求人家,用我支付宝里的钱换的。我以为要费很多时间,很多钱,便有点犹豫不决。可医生告诉我只要半个小时就行,而且两小袋盐水,只需8元钱,这让我又惊又喜,我赶紧答应了。在输液时,我感到冷嗖嗖的。我那在外地工作的老公打来电话,慰问了一番,这让我心里觉得挺温暖的。时间一点一滴地溜走,半个小时很快就结束了。这盐水好神奇,跟仙丹似得,药到病除。我居然真的不痒了,那一片片的红色也都渐渐褪去。我好激动!谢天谢地!

      我从《前任三》里知道了有人对芒果过敏,从生活中也听到过对花粉过敏的,可我居然是对灰尘过敏的。这事让我再次感受到生命是多么脆弱,一点灰尘就能让我浑身痛苦不堪,心神疲惫。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健健康康就是福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