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沟通,才能让老公更听话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抱怨老公不愿意听我们说话,或者是吵得不可开交,落得个两败俱伤的结局。

那么什么才是和老公沟通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先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有对年轻夫妻刚买新房,手头有点紧张,因此每次增添一点大件家具之前都要事先计划安排一下。

年底,老公拿了一笔年终奖问老婆:“亲爱的,我发了年终奖,你有没有什么要买的东西?

靠码字为生的老婆想着买电脑,家里的电脑年代久远,最近总是死机,数次让她抓狂。但是这个情况老公不知道。

老公是个球赛迷,由于长时间地看比赛导致腰不好,特想买个太空椅舒舒服服地躺着看球赛。这个情况老婆知道。

如果你是这个老婆,你会怎么回答?

第一种回答方式:“我的电脑不行了,工作要紧,得给我买电脑。”

(言下之意是我写作是正事,你每天看球赛不做家务本来就属于好逸恶劳,不批评指责就不错了,绝对不能买太空椅这样的家伙来助长他妖孽的风气。)

亲爱的老婆大人们,你们是不是也会这么说的呢?

毕竟新婚燕尔嘛,这老公就是心里不太情愿,也会满口答应的。但是这样是不是效果就最好呢?

我们来看另一个回答方式。

老婆说:“我好像不需要什么哎,那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吧。”

(先不提出自己的要求,而是把主导权直接交给老公。)

老公说:“我想买个太空椅,坐在上面特别舒服,我们同事家里都有了。我看球赛时候可以躺着,你写作累了也可以在上面边打盹边按摩,多好啊。”

(由于老公不知道老婆对于电脑的需求,于是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认为太空椅对两人都有很大的作用。)

老婆说:“好啊,最重要的是你看球赛时候腰就不疼了。我看你有时候趴在床上看也蛮辛苦的。”

(太体贴了有没有,如此善解人意,老公要感动得哭好不好)

两人达成一致准备买太空椅。

老公说:“可是,还剩下一点钱,你们咱们添点什么啊?

老婆想了想说:“要是钱多余的话,我就考虑换台电脑,这个老机子最近总是死机哎。”

(终于提出自己的小小要求)

老公刚开始面露为难,但是歪着脖子想想之后说:“球赛怎么看都行,后面垫两个枕头就行了。但是你是靠写字吃饭的,碗都破了怎么吃啊?买电脑当然更重要喽。”

老婆心里很开心,但还是嗲嗲地抱着他说:“哎呀,那你的太空椅怎么办啊?”

(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嘴脸。)

老公高高兴兴地大手一挥:“先买电脑吧,等有钱我再买太空椅啦。哈哈哈“

(看着自己的卖萌老婆真是太可爱了,早心花怒放去了)

结果就是,家里添置了一台老婆早就想买的电脑。

这个故事,好像说的有点绕口,但是我想说的是:在和老公沟通的时候,让对方做主很重要!

从表面看来,做主的是老公,随后妻子提出条件允许再买台电脑,表明决定权依然在丈夫手上。

妻子的聪明之处在于:了解男人都想做主的心理!

我们国家有着两千年的封建文化史,所以男权社会依然根深蒂固存在着,虽然我们文明很多年了,但是这种集体无意识的大男子主义的心理还是很重的。

他们喜欢做主就让他们做主好了,反正结果是我想要的。我们不做主就不承担责任啊,也少长点皱纹斑点,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别急啊,以上只是让老公听话的第一步。

我们在家里和老公吵架一般分两种情况。

一种就是你一句我一句,吵到最后回娘家了,背对背睡觉了,把老公踢到沙发上去了,或者老公气的夺门而出了。

为什么呢?可能是他不小心嘘嘘的时候滴到你漂亮的马桶圈上了,洗完脚把臭袜子放在茶几上了,进门不换鞋踩脏了你辛苦拖干净的地板了,或者是他下班回家没抱抱你了。

看下面的一个例子。

全职妈妈小丽,宝宝两三岁,自身蛮讲究,早上要跑步,吃精美的早餐,下午要去看电影,和朋友喝茶,就不太会做家务。

老公收入不高,技术男,有时候说话不好听。

有一天,老公一进家门就发火了:“你看看你,真是懒啊,不用上班赚钱,家里还乱的像是猪窝,我天天上班累死了,%¥@&*^~”

有没有很熟悉的感觉?

很窝火是不是?

一种回答方式是:“你以为我在家容易啊?我还要带孩子呢,你妈妈又不怎么帮忙,只会添乱。

(声明自己也很苦,而且责任还推到婆婆身上,这绝对是触了男人的逆鳞。)

老公更火了:“我妈怎么了?一把年纪了帮你就不错了。你就带个孩子,还教育不好,到现在都不认识字。”

(男人的亲妈永远最重要。责任又踢给女人了)

老婆气急败坏地说:“有本事你多赚钱去请保姆啊!我还想去上班呢!#¥%……*

结果用十二指肠想想都能猜到,三百年前的事情都会被翻出来,两人跟斗鸡似的红了眼地撕,孩子在一边哇哇大哭。典型的两败俱伤类型。

以下揭晓另一种回答方式。

老公抱怨老婆把家弄的像猪窝,老婆看着老公阴沉的脸,笑吟吟地抱着他扭着身子说:“那你没有我运气好哎,我有一个能干的老公,你有吗?”说完顺便亲一口。

老公瞬间气消了一半,哪有男人不喜欢温柔的老婆哎?捏着老婆的鼻子说:“去去去,别肉麻了,快去把被子叠了。”

老婆麻利地转身去了,回头说:“知道啦啦啦啦啦啦”(注意最好还抛个媚眼给男人)

所有怨气全部化为绕指柔,一场战争消灭在摇篮中。

还有一种不愿意吵架的男人。

老公愿意和你吵其实幸福的,就怕你嚷嚷半天他一个字都不搭理。

本来是一个简单事情,比如说 “这个周末去你妈家还是我妈家吃饭。”,结果升级成了从七大姑八大姨,到你们恋爱时候他那些女网友的事情之类的全被扯了出来。正所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理工男肯定觉得我们不可理喻,说完一句:“我懒得理你”之后就如死鱼之不张嘴了。

老婆们被晾在一边,因为男人的沉默反而越说越多,越说越激动。沉默会导致另一方情绪不断升级!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多的沟通都是无效的。

怎么破?

解决方法是:我们要学会跳出吵架的一个闭环

首先不要试图去和对方去探讨:“你说你是怎么想的?你为什么这样?”

这样的方式对于沉默男来说没作用。

应该说:“我的想法是……你要是不同意我的想法,你哪天也可以跟我说下。”

一旦他说出一句他的想法,完全违背我们的想法时,不要恼火地打断他,让他继续说。因为不管他怎么想的,我们总得要了解吧,总比猜心思要强得多。

然后就是离开那个现场。

比如我们是在餐桌上吵起来的,我们就站起来去阳台走一圈,再回到餐桌上后,就不要再继续这个话题。如果在卧室吵的话就起床去厨房倒点水喝。

明知道有雷就别急着去送死了,暂时沟通不了就换个时间再沟通。

那么到底怎么样沟通,才能让老公更听话呢?

1:主导权交给男人。无论贫富,无论国籍,其实男人从内心里来说都愿意在家里起着主导地位。

在一些大事上,女人的统一特征是“目光短浅,优柔寡断,执行力和决断力都要弱些”(少数女强人除外)

所以男人们想做主就让他们做主好了。女人们安心当个甩手掌柜呗。但是我们可以用说话的技巧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同时又照顾到他们的情绪,真可谓一箭双雕。

2:一言不合不要先急着撕。

男人的特征是“抛弃喋喋不休,而是埋头苦干”

原始男人狩猎时候也是群体间冷静分析,再安静地包抄,最后将猎物一举拿下。

若是女人呢,等待猎物时候保不准会讨论:“哎呀,你家的那个石斧蛮好用的哎,怎么打磨的啊”或者是“你这个皮裙子蛮好看,能教教我怎么做的吗?

猎物没打到,干脆回家学做石斧和皮裙了。

祸从口出,实在不假。

女人们逮着鸡毛不放,扯烂了成碎片,撒的满家都是。

还不忘记加把火,烧的旺旺地。

数落两个小时,倒不如抱抱五分钟。

夫妻间永远事情多多,无效的沟通不仅无意义,反而是要坏了大事,只有有效的沟通才能让婚姻保质保量。

愿所有的老公都愿意并且喜欢听老婆说话。

当然,前提是老婆要知道和老公沟通的正确打开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孤寺门前一树梅, 凌寒绽放独自开。 狂风霜降浑不怕, 留得芳香在世间。
    李甫弃疾阅读 10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