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二篇。梦想它是一种信仰

          梦想,它是一种信仰,切勿把它变成了欲望。

    此刻列车窗外飞过的一片片白云,我的思绪也随之飘了起来。

    在自己读完《月亮与六便士》与之前看别人读完写的一些,总觉得还是差了一些东西!思来想去,于是就写下来吧。这本书大部分都是在写斯特里克兰在实践他梦想的过程。他抛弃了他原有的家庭,还有他的妻子和孩子。他的孩子已经18岁了!就从这一点来说,我突然想到就是和周围大多数人一样,这是到一个重要选择的时候了。对问题就在这,是选择该怎么度过这下半生的时间,是继续沿着现有轨迹,享受家庭的天伦之乐,还是自己想过另一种人生,如果是家庭和孩子的,是否真的靠得住,是不是内心真正渴望的,而作出另一选择和生活,那又是怎样的。这个答案不用说,所有人都明白。好,那最后只能看自己的了。那么只能是自己的了,斯特里克兰已经40多岁了,他的选择是他想起了他小时候的梦,那就是喜欢画画,他也没说想要当什么画家,纯碎是喜欢画画,他那时候画的画,给他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了很大的愉悦。




最后斯特里克兰的遭遇都知道,他病死了,很凄惨。他活着,没有几个人理解,等死后,他的画风,形成了一种新的画派。

最让我感动的是,让我一直引已思考的问题,在梦想和欲望之间到底是怎么来指导我们行为的,有些行为,是值得深刻反思的。从而想过怎样的一生!然而这个时候,我却是明白,梦想它是一种信仰,不可把它变成了欲望,欲望会在某些时候,吞噬信仰,整个人都会改变。

梦想,它是信仰,但我们很容易把它变成了欲望。而我就是那个在分不清梦想和欲望的时候,也是最容易焦虑,浮躁,担忧,迷茫的时候。曾经一度在挣扎和徘徊,我们都明白欲望是永无止境的,尤其是现在,明明已经有了很好的物质条件,却还是不满足,也不知足。很多时候,都是在攀比和比较,这种比,比的就是欲望,然后无限的膨胀。




曾经看到这样一段。我们生活在比较之中,有黑暗才有光明,有恨才有爱,有坏才有好,有他人和他人所做的事我们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在做什么。一切都在比较中才能存在,没有丑便没有美,没有失去便没有得到。同样,我们总害怕死亡,而如果人真的可以永远活着,我想人们同样会像害怕死亡一样害怕永恒,或厌倦永恒。比较也是有深度和广度之分!最后到头来发现,你那么努力的攀登,虽然也到达了终点。却是失去了这一路沿途的风景。


简单



以梦为马,继续前行,我发现整个人的心态都变了。我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我开始反思那一段时间焦虑的情绪和行为。我再想想自己当时怎么就那么那么的着急,明明余生很长,可以用来做好多好多的事情,可以去追求,也可以去等待。这一切的一切明明可以自己安排计划。当心里的那一点欲望不断膨胀的时候,你再去看看周围和世界,发现好多好多都是这样,成功学到处蔓延,追求金钱的,都希望存款数字能有电话号码那么长。




你看看,斯特里克兰就放弃了吧!抛开一切,在他认为尽了所有的社会责任以后,余生应该是留给自己的。想画画,那就去画画吧!用画笔,把这个世界的人,动物,植物,天空,海洋,都用自己的风格把它画出来。哪有什么完美的美,因为人都不完美,怎能做到完美的事,我们所看到的完美,都是人类不断地挑战极限的作品。它让我们打破了一般意义上的生活,从而发现了人自己身上哪些隐藏较深的某种能力,被激发出来。

当你梦想与自身紧密结合时,这种激发的潜能就越来越大,而且是更为长久和持续的,它能让你逐渐改变自己很多不符的行为,某些不良的习惯,还有克服人性当中的弱点,及时甩掉不切实际的欲望。很少再有焦虑和不安,再也不会去盲目的攀比,朝着梦想的道路,就算摔伤跌倒,也是原地休息,站起来后,仍然继续奔跑。

前方,始终有一束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只是我们这一路奔跑,不再焦虑,更不用着急,欣赏沿途的风景,那光指向的目标,直到时间的结束,生命的脚步停留。

读完整本书,我看到了斯特里克兰的梦,还有他的欲望!但是我又无法用一种简洁的语言把他说出来,这次,我想起来度娘,于是我逐渐清晰起来,梦想和欲望,他们天生一体!

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指在现在想未来的事或是可以达到但必须努力才可以达到的情况,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甚至其可以视为一种信仰。

欲望(Desire)是由人的本性产生的想达到某种目的的要求,欲望无善恶之分,关键在于如何控制。世界上所有动物最原始的、最基本的一种本能。从人的角度讲是心理到身体的一种渴望、满足,它是一切动物存在必不可少的需求。一切动物最基本的欲望就是生存与存在。简单的来说就是 爱与不满足。

“对欲望不理解,人就永远不能从桎梏和恐惧中解脱出来。如果你摧毁了你的欲望,可能你也摧毁了你的生活。如果你扭曲它,压制它,你摧毁的可能是非凡之美。”

——印度20世纪伟大的哲学家、心灵导师克里希那穆提

当我们能够控制它,可以定位它是梦想,从而产生幸福的感觉,幸福感的产生,往往也是我们力及范围之内,做到了那个更好的自己,从而没有让自身失望。幸福那就来了!欲望总是让我们不满足,总是不断的得到和失去。既不能摆脱,也不能压制,好像只要一切随心而走,感受它带来的快乐,痛苦和绝望,你会发现它的独特之美,欲望之花也可以成就幸福,但它永远不能作为一种信仰,来指导我们人生。


初❤️



愿梦想指引你人生前进的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工智能之机器学习路线图人工智能工程师学习路线及具备的5项基本技能一篇比较好的文章:一名普通程序员该如何转人工智能...
    杨大虾阅读 189评论 0 0
  • 去官网注册个账号,下载客户端;[网址][https://try.crashlytics.com/] 网速要给力哦!...
    芝麻绿豆阅读 3,505评论 19 5
  • 在开始喝酒之前我走入一条路,那里没有兔子也没有小兔,只有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代替影子。我的手指试探不到月亮的距离,我...
    李一十八阅读 260评论 0 2
  • 在很多很多年前,我们相约要一起走很多路,相约要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都自此MOVE ON了,但是...
    Litberty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