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后,我所体验的人情事故

        去年少帅大火,我向来不看电视剧的,不是因为不喜欢看,而是觉得如今的电视剧太假,太烂,演员矫揉造作,剧情陈词滥调,没有新意,没有真情实感。自己喜欢的电视剧除了李亚鹏版的笑傲江湖,文章的裸婚时代以外,喜欢的可谓寥寥无几。直到少帅的出现,让自己的情感跟着共鸣了不少,笑傲江湖美在情义,令狐冲的重情重义,放荡不羁,小师妹的任性可爱,任盈盈的羞涩傲气,一曲笑傲让人荡气回肠。无论是演员的出色表演入木三分,还是选景的幽美深邃,奇险峻峭,都让人叫绝!裸婚时代,写尽这个时代两情相悦的小两口不顾世俗执意裸婚,那一句,虽然我没房没车但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一时成为经典,成为真爱的誓言!又到少帅,还是文章,只不过不再是情义的描写,反到是事业乾坤大业的歌颂,那一句,我挺身在此刻!感人至深,一句话写尽多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感慨!令我深有感触的就是那一句人情世故!人在江湖,免不了与人打交道,就国而言,权臣上下,勾心斗角,钱权势情的捏拿,稍有疏忽,就可能朝不保夕,万劫不复!败可灭国,轻则失职!不是儿戏!小到单位,领导同事,如若关系处理不好,事不好办,脸不好看,不小心就会丢了饭碗!

        如今我也摊上事了!不得不看领导的脸色,低声下气,求爷爷拜奶奶!去年的我,只想着能够凭着自己的一份力气挣自己的钱,不愿与领导多接触,甚至见了领导躲着跑,实在躲不过,打个招呼,尊敬的叫一声领导好!领导嘴都不动,点一下头就算过去了!可如今的我不同了,见面点头哈腰,满脸微笑的说一句领导,上班呢?领导还是点一下头,领导还是老样子,可是我变了,不是我想变,而是不得不变呐!都说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在领导头下,难道昂着头有好果子吃!

        我是如何变的,真是一肚子苦水无法言语呀!且让我来给君道一道!

        如果不是意味,我可能真不知道这个世界什么叫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不知道什么叫领导的脸色一天三遍,可自从出了这事我真知道了,真真亲体验了这个世道的丑恶阴险!世态炎凉也罢,人心丑恶也好,人总要生存下去,就得忍着吧!

        自我介绍一下,鄙人不才,复读两年也没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再说如今的大学因为扩招,也没啥含金量!遂报了个煤校,毕业后来到本地一所小煤矿上班,本想的自己老老实实上班,挣个辛苦钱,慢慢的买房买车,过一个平凡人的生活,毕竟煤矿工资待遇还不错,虽然苦脏累险吧!但只要安全,生活还是可以的!没曾想,干了一年多,钱没挣多少,在一次扛液压柱的过程中,不幸闪了腰,疼的起不来床,到医院一检查腰间盘突出!犹如惊天霹雳,让本来就不开心的我更是满脸愁容!以后可怎么办,腰疼干不了体力活,煤矿还有什么活能让自己干了,想想后路,没路!抓抓头发,硬着头皮往前走吧!拿上病历和报告先去请了假为好,不然旷工是让开除的呀!

        来到领导的办公室,领导正在给副队长交代工作上的事情,我就在一旁等!实际上,前一天我就给领导打了电话,说是过来请假,可领导还是装作没看见我一样,慢条斯理的讲着!讲完一个又和另一个讲,我撇在一边,就像花瓶,让人熟视无睹!好不容易讲完了,我来到领导面前,领导斜眼瞅了一下,淡淡一问,突出了?嗯!

请假吧!嗯!

请几天,一个月吧!

公司有规定,这假可不能一直请,最多不能超过两个月呀!

我本来还想说,先请一个月看看,不好还得请假!可看着情况,也没敢多说,就怕这一个月的假都请不了!

领导拿过假条,一秒钟签好字,甩给我!我连忙说谢谢,领导招招手,示意我出去!

拿上假条,心里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不过还得去办公楼人力资源部签字!由于今天已经是星期六,还得等到星期一领导上班,这两天就住在宿舍吧!省得回家折腾!接着再想想该去哪治疗为好!

        屋外二月的风还在肆意的掳掠,白杨树光秃秃的树叉上几片黄叶在飘零,旁边的喜鹊飞来飞去翘着黑色的尾巴。田地里一片狼藉,枯槁的野草成片成片倒在地壕里,如此苍凉,此刻的我正琢磨该去哪个医院问问自己的病该怎么治疗好,最好是找个离家近一点的!这样方便,花钱也少,于是坐着班车问了好几家,都说条件不是太好,还是去市里看看吧!还有一个热心的医生陈恳的对我说,小伙子,千万不要相信什么中医能够治好了腰间盘突出,如果有也是骗钱的,我的好几个患者都给骗了!这个病就是维持好的状态,能保守尽量保守治疗,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手术!我感激的点点头,递上一根烟,医生说不抽,我接到嘴里,猛吸两口走了出来!

      出来,正是午后两点多,屋外的阳光带着白云徜徉在蓝天上。虽说有病,但我的心情也好了起来,在宽阔的马路上,拿手机拍着这蓝天,一排排的白杨树齐整整的坐落在道路两旁,原野上几十亩平整的土地还存有点点白雪,蓝天白云,空气中没有半点尘埃!不论有没有病,这个世界依旧美好,或晴天或阴天,不随人而改变,该改变的反到是人,不要因为有病,就忘记了欢笑,不要因为因为有病,就以为世界末日,独自苍凉。即使治不好,也不能辜负这即将到来的春光!到时候,依旧笑看春风十里落花呀!

        在宿舍呆了两天,星期一的时候,人力资源部签字盖章,批假的手续就算全了,走到宿舍门的时候,恰好碰见分管后勤的崔队长,我拦住崔队长,说是要把假条给了人家,人家好似没睡醒一样,拿着假条看了半天跟我说,都快到月底了,你就再上几个班吧!差这几个就满勤了,这假也是不好批呀,我说跟队长都说好了!崔队长终于没话,临走还轻浮的笑着说,就差这几天了,能上上了吧!当时听到这话,我心里就他妈的冒火,什么再上几天,都突出了,腰都疼的起不来床了,你还叫我再多上几天,非得等到疼的路都走不动了,才算是有病吧!要是你得了腰间盘突出,让你上班,你什么感觉!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领导就这水平,谁体恤工人的难言之处!

        算了算了,跟领导生气能把你气死,领导就是这,自己做工人的时候,埋怨领导不是人,等到自己成了领导,只管耀武扬威也忘了曾经自己所痛恨的模样,成了曾经讨厌的那个人,还乐此不疲,津津乐道。等做到了领导,也不管是人不是人,自己舒服了就行!

        收拾好行李,和朋友联系好,打算住在他那,那边也有矿上的医院,医保卡能用,说走就走,班车呼呼的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市里!晚上住在朋友家,打算明天去矿上的医院问问如何治疗!

        来到医院,医生一看检查报告,再看核磁片子,说了一句,先牵引的看看吧!旁边的护士把我带到一个小房间,让我躺在一个铁窗上拿绷带捆扎好上部,下部用一根钢丝绳拉着拽到一台电脑的后边,忽紧忽松,一点一点的感觉腰部在拉伸,护士看了几眼,嘱咐我说有不舒服的地方叫人家。我陈恳的点点头,护士就出去了!在这里治疗了好几天,效果刚开始挺不错的,慢慢的腰部感觉没有那么疼了,渐渐的能够不用手扶着床才能直起身子了!我每天都在问护士,张医生你说我这有没有完全康复的可能,我还年轻,可不想这么小就落一个终身病呀!张医生为难可又耐心的说也有可能,牵引有可能使突出的部分回纳,理论上有可能!我想我这可能就是急性突出,也许之间一段时间,就康复了,当时还抱着这样的希望在治疗!可是两个星期过后,效果就不明显起来,疼痛有的确实减轻了,有的压根就没有减轻的迹象,还有左屁股的麻依旧是老样子,让我心里很着急。趁着一个疗程结束,我问医生,还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治疗,牵引不太有效果。医生说那就试试针灸和电磁烤吧!就这样,这样不行,换那样,慢慢的自己感觉好像真的轻估这个病情,原来腰间盘突出好起来很难!奇迹是极少出现的!那些天里,治疗完,就躺在床上,无聊的看着天花板,发愁以后治不好该怎么办!没人告诉我答案!只是院子里的草渐渐绿起来,春风变得柔和起来,夜幕也珊珊来迟!我就在矿区的湖边散散步,倒倒走,听说倒走挺管用的!

        以后治疗完,不想在床上躺的时候,我就来到湖边看野鸭,看垂柳细长的枝条从半空一直伸到湖里。在湖边我想了好多好多的,关于过去自己活蹦乱跳的,关于未来如何生计的!总是不开心的从鹅卵石路的那边走到这边!

        虽然在医院里治疗的效果不是太好,但张医生良好的态度让我感到丝丝温暖。每天去治疗的时候,张医生都会关切的问我昨天治疗后有没有什么样的感觉,我说好点吧,她调皮会笑一笑,好点吧!嗯那行,咱们今天还继续牵吧!她细心的为我固定好,还关切的问一句松不松,松了叫人家!我嗯嗯的答应着!等到针灸的时候,我会不自觉的紧张,针还没碰到屁股上,我就紧张的一拧!她笑着说这么大小伙子了还怕扎针,我笑笑说其实不疼,就是紧张,然后心里默念放松放松,再扎就顺利多了!张医生不算漂亮,但细心认真,挺关心病人的态度让我心里很是赞赏!

        不知不觉一个月的假期就只剩下三五天了!自己还没有好起来,应该说是症状没有完全消除,好是好不起来了,能不疼不麻就算是好了!不行,还得请假呀,说起请假,想起队长那冰冷的脸色,我就一百个不想去,但不请不行呀!于是过了两天我就来到矿上,准备再请一个月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