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青春【 双】|兔子小姐(上篇)》,《携手青春【 双】|关于我(下篇)》

兔子小姐(上篇)

那个秋天,像颗长在手心的痣,只要伸开手,就浮现在眼前。

"我帮你把箱子放上去吧",在拥挤的火车车厢中,一个瘦瘦小小的女生站在我的旁边,像只无助的小兔子,不知该拿自己笨重的行李箱怎么办。

"那太好了,谢谢你哦~"。这声音像股清澈的山泉,缓缓的流入我的耳间,给这燥热的初秋添了几分舒适。

国庆期间,出行的人总是格外的多。作为一个在外求学的学子,七天的假期怎能不回家看望自己的亲人。而漫长的归途总是无聊的,我放假的激动心情已经被潮水般的困意所淹没。我困得恨不得一头扎在地上。

"要吃糖吗?"又是一股山泉水,灌入我的耳朵,困意瞬间被浇灭。瘦小的兔子女生拿个一个"牛奶糖"凑到我的脸前,我笑着说到,"谢谢啦"。接着便随口聊了起来。原来,她和我在同一所大学读书,是今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

我如今已读大二,感觉这个小学妹挺有意思,便说:"可以加个qq吗",她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没有拒绝的,"嗯,可以啊"。就这样,我认识了兔子姑娘。

假期期间,在家里其实也挺无聊,拿着手机整天刷微博,刷朋友圈。无意间逛了兔子姑娘的朋友圈,知道了她复读了一年才考上这所大学,知道了她有一个异地恋的男朋友,也知道了她们之间得并不幸福。

虽然我已单身20年,但是此时的我对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看了她朋友圈的留言板,发现她经常会给自己留言。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一转眼,假期就结束了,返回校园,一切生活步入正轨。我每周上课,上自习,兼职,完全是一个正能量的向上青年。一天,我正在上自习,兔子姑娘突然发来一条消息,"我在街边大排档吃饭,要来吗",并且附带一张烤串的照片。我心里一嘀咕,这是在约我吗?本来想高冷一把,无奈肚子已经开始和我抱怨。"好的,现在过去"

到了大排档,看到她一个人在喝啤酒。脸已经有些微红。我坐到她对面,"怎么了,怎么一个人在喝闷酒啊"

"哪里一个人了,这不是你来了嘛,老板,再来两瓶啤酒。"说着,她招呼老板要上酒。

她的作风和她的外表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本来一只傻萌傻萌的小兔子,现在已然变成了一只大野猫。

"好,今个哥们陪你喝。"说着便倒了一杯酒,干了下肚。

喝酒必然伴随着感情的流露,不一会,兔子姑娘眼中充满了泪花。

"小姑娘,没有什么看不开的,人生在世啊,要多对自己好点",我想安慰安慰她。觉得她挺不容易的。

"能陪我走走吗?",她用那含着泪花的眼睛看着我,脸颊因为喝了酒而变的很红。兔子姑娘的眼睛很大,可是此刻,从她的大眼睛中看到的尽是忧愁。

   此时的她,是那么的无助与悲伤。真的能激起男人无限的保护欲。此刻的我,真想一把抱住她,然后告诉她,别怕,我会在你身边。当我脑海中出现这个念头时,我自己都吓到了,我和她不过才认识不到一个月,这才是见的第二面,我就……

   "好啊,陪你走走",我说到,我很想听听她的故事。

   天色已经黑了,月亮很大,很圆,很亮,悄悄的爬上了树梢。

   我和她并肩走在学校的文渊路上,像一对恋人,可是又并非恋人。我们谁都没说话。

这时响起了校园之声的音乐,是石进的钢琴曲《街道的寂寞》。曲调很伤感,能直击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可能是这首深情的曲子触碰到了她内心深处柔软,她给我讲起了他们之间的曾经,说,那样刻骨铭心,那样海誓山盟,都抵不过距离和时间。他们之间再也没有当初的浪漫与热烈。他向兔子姑娘提出了分手,想要结束兔子姑娘维系了四年的感情。而兔子姑娘没有答应。

我说,"你好傻!"

从与她的谈话中,我越发的感觉到,兔子姑娘,是个很敏感的女生,包括在与朋友的相处中,都可能因为朋友的一句玩笑而伤心好久。这也使得她的交心朋友很少,交际圈不大,而一段感情,就像是她所有的精神支柱,支撑着她的内心世界。

那天之后,我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多,每天不知多少次在聊天软件中问到,“你在干嘛呢?”,“吃饭了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总是很奇怪,甚至聊天聊久了,也会产生依赖性。

正直开学的前两个月,社团晚会很多,各个社团的迎新晚会,各个组织的晚会,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晚会。正好是周末,我请她一起去看了场晚会,晚会结束后,我说:“要不要去操场走走”

“好啊,反正还不晚”。

在操场走了两圈,我说,“我能追你吗?”

她没有很惊讶的表情,经过这段时间的交流,在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对方流露出的感情。

“我知道你还有男朋友,我也知道这样很不道德,可是,你不是也说了吗,你和他之间已经没有感情了,更多的是忍耐和承受。”

她缓缓的问,你为什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喜欢上一个人,你认识我才刚一个多月,凭什么说喜欢我。

“其实喜欢上一个人,哪里会需要很多时间有时候可能就是一个眼神,一句话。其实在之前第一次和你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对你产生了好感,有种,想要去保护你的冲动"。

对不起,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她径直向前走去,我一把拉住她,说:"我能感觉到,你是喜欢我的"

她想甩开我,我却拉的越紧。 她想挣脱,我却一把抱住她。她哭了。

如果我能早点遇到你,我一定会好好的去喜欢你,好好爱你。可是,现在,不可以。

她使劲的摇着头,"不可以,不可以……"

我不知该说什么。她终于摆脱了我早已僵硬的双手,泪水在挣扎中掉落在我的指尖。她转身,消失在这深邃的夜色中。

此后的两个月,我和兔子姑娘之间再没任何联系,只知道她在那个夜晚之后,将原来的及腰长发剪成了齐耳短发,也在她的朋友圈中看到她和他男朋友之间并不幸福,也知到她男朋友想玩过单身的生活,和她提了分手。此时的她,已然是一个人

可能就是这么神奇吧,在这之后,我经常会在这诺大的校园之中遇到独自一人的她,有时只是简单的点个头,会心一笑。有时随意寒暄两句。我知道,她一个人过得并不开心。

可能,每段感情的结束,都需要一段时间来让自己沉淀下来,然后变得更坚强,更厚重,才能迎接接下来的岁月。而这段时光,是最难熬的,就像黎明前的夜晚,是最黑暗的。我慢慢的,似乎忘了兔子姑娘。才过了几个月,就犹如几年的时光匆匆而过。

我清楚的记得,在那个虽然有阳光但有些寒冷的早晨,阳光透过稀疏的树枝照射在校园干净整洁的道路上。突然,有个小手轻轻的拍了我的肩膀一下。又是一股山泉水灌入我的耳朵,

“同学,可以交个朋友吗?”


关于我(下篇)

本来,我是打算接着上文的那位写的,把我所知道的后续告诉大家。上文的那位讲的是自己的故事,是真的哦!不是小说!我都写了一半了,那位不愿意,只好就此作罢,他让我讲讲我自己,我的大学青春。有句话说的好,长得好看的才有 青春,我觉得一点都没错。

我一直觉得,我的大学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堆省略号。

关于爱情,大一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是在活动里认识的。高高的,不算帅,我向来对高高的男孩有着莫名的好感。尤其是我发现他还是一个有爱心的好男孩,唯一不好的地方是不爱说话,所以我叫他木头。我们成了朋友。我总是有意无意的找他聊天,可他总是爱理不理的,那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什么,直到有一天,他发了一条说说,他恋爱了……

知道他恋爱后,我狠狠的嘲笑了自己。说实话,很失落。就像你想着要攒钱买那件你期待已久的商品,为了鼓励自己你每天都去看,直到有一天,你发现它被买走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主动找他聊天。后来,我才明白,如果一个男生喜欢你的话,不会不回你的消息,不会让你等太长时间,不会不和你聊天,这一切的原因只因为,他不喜欢你。

我一直都在期待一场恰到好处的恋爱,就是我在闹,他在笑;我的目光在人群里找他,而他也在找我;我钟情于他,刚好,他也喜欢我。

不知是不是因为太寂寞,总想给自己找个情感寄托,所以总是在角落里偷偷的喜欢。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注意他。就是有一天,阳光正好,发现自己看见他的时候会忍不住笑。就像大多数暗恋那样,始终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后来,也就是现在,没有那么多的契机可以见到他,而我,选择了放弃。可笑的是,我竟然喜欢上了一个我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其中还有很多事,我不想多说。我让这可笑的暗恋维持了一年之久,天知道我是哪里来的勇气和忍耐力。现在,结束了……

当然,生活不是只有爱情,我的世界里,住着一个薛之谦,无关爱情,只是孤独。我听的歌很杂,有民谣、有流行、偶尔也听些摇滚;有华语、有英语、有韩语,来来去去,听得最多的还是薛之谦。最初关注他是因为他的一个微电影《最熟悉的陌生人》以及一首歌《方圆几里》。后来,因为《绅士》的画面感,因为《演员》与《丑八怪》,再到现在的《高尚》与《动物世界》,我已经戒不掉了。我总感觉自己可以在他的歌里找到共鸣。都说,在伤心难过的时候要听些开心的歌,可我,越听越难过。反而,我喜欢听薛之谦,听歌的时候感觉自己像是一只受伤的小兽在自舔伤口,等待愈合,效果也出奇的好。他歌声里的力量,就像一个老朋友,和我交流……

还有一个男人对我影响深远,他叫做,大冰。现在,他被冠以“畅销书作家”的称号。而他,于我而言,就是邻居家的怪叔叔。因为“惊喜惊喜”这个栏目,被他帅倒!(我是重度花痴)留着淡淡的胡茬,散发着一种魔性。(和最近比较火的小包总差不多)所以后来在书店毫不犹豫就买了《乖,摸摸头》,那时看他书的人还很少,我身边的人还都不知道他的存在。结果,一看冰书误终身。我再也不愿做个安分守己的乖乖女了。可是,我花了好久才明白,出世与入世的方圆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什么是平行世界,什么是平行生活。我从不后悔我为了冰叔买冰书,相反,我很感谢……

我感觉我已经写得差不多了,可是字数还不够。怎么办?

我随便写点,您随便看。

我是一个很骄傲、很自傲的人,说穿了,就是自卑。我知道这已经影响到了我的生活,可我宁愿孤芳自赏,也不愿哗众取宠……

最近发生了一些事,而我也在看一本书,名字叫作《西藏生死书》,颇有感触。真的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做自己,因为自己只有一个,是独一无二的。还有,虽然我也同意那些劝别人去做自己喜欢事情的观点,但我也知道,对于有些人来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是真的很难。所以,我想告诉你,你现在不一定要马上去做,但无论你在做什么,都不要忘记自己的欢喜,自己的内心,然后一步一步的去接近,去到达……

最后,无论你是谁,谢谢你肯看完我们的文章!只要有人看,我们就很欢喜!送你一个“小幸运”!

谢谢!

携手青春·勿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邢喜全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组别:第235期 感谢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 84天】 【知~学习】 听...
    天上人间_3c17阅读 184评论 0 0
  • (I) 有老友來訪;駕車在CA-1的時候,身邊總是你珍視的人 (這是毫無疑問的,乃吾家人)。幾年不見,原本覺得很多...
    Quercus阅读 144评论 0 1
  • app的思路很有意思 可以创建出框架 执行一套动作 完成一个目标 像自动化测试的录制 把一个case拆解成多步 把...
    真像大白阅读 876评论 0 48
  • 昨晚,做了个光怪若离的梦。怎么做这样的梦?不知道。随后过了一阵,梦里的内容开始模糊。 梦醒时分,印象深刻的不是梦到...
    微00阅读 207评论 0 1
  • 女人看着孩子在地上画着小圈圈,笑了笑。 笑什么呢,也许笑这孩子来路不正。因为这孩子不是她和人结合后生下来的,是她初...
    JokerNick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