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的东滩湿地越野挑战赛记@2017-05-28

写给谁看

去过东滩湿地越野赛的人,明年想参加这场比赛的人。

(抱歉,我跑之前没有想到要写,也就没有带着记者眼镜,观察不够仔细,关键照片也没有拍全。)

赛事赛道

上实集团冠名,上马官方制定组织者东浩兰生公司主办,前100名有上马直通名额。

赛道是绕东滩湿地公园外围一圈,柏油路、砂石路、树林路、河滩路,共计近14公里。在正门外的农业景观空地上,搭建有踩轮胎、跳跨栏、穿火线、翻土坡、扛沙袋、攀绳网、匍匐前进等趣味项目。

比赛名称叫“越野挑战赛”。所谓越野,是指赛道情况不是很好,很多路还没有修完。所谓挑战,是模拟了一些战斗场景。

个人经历

起点前后

我迟到了二十分钟到达起点。周六因为端午节调休,是工作日,很多人和我们一样,比赛当天才从上海出发。当我们乘申崇二线到达陈家镇公交站,那里有排着出租车排队等我们。听前面姐姐问价钱,说60左右,因为有20几公里。路很平,绿化很好,几乎没有什么车,几个红绿灯也只是减了一点速。到东滩湿地公园,保安指示我们去停车场,搭乘接驳巴士到起点。那里在等车的不止我们一家,很多自驾者也来晚了。

到了起点,下车就是赛道。赛道上没有人。没有比赛者,也没有工作人员,我们就看着箭头的指示走上前去。当时,几个哥哥在拆起点拱门下的减速坡,我猜是盖住芯片传感器用的。也就是说,我没有检录起跑时间。

我起跑不快,也许因为没有同伴。不久,一个黑衣哥哥超过我,看他很壮,像是练过,我也就跟上他,边聊边跑。我们一起过了5公里饮水点,之后在树林路段,他走了几步。我说:走一走也挺好,我刚刚知道美国盖洛威的“走-跑-走”训练法,他说:我知道间歇跑。 我说:不是练速度的那个间歇,是跑四分钟,走一分钟。他说:你先跑吧,没事。我就什么也没说了。之后一路没有同伴。

补充一下这位哥哥的故事。因为错过了起点计时,他怕后面的都赶不上了。碰到第一个穿着橙色马甲的小姑娘志愿者,他就喊:你有对讲机吗?叫后面的计时先不要撤!小姑娘答:我们反应上去了,看裁判组怎么安排吧~。后来,每次看到医疗志愿者、指路保安还在烈日下站着,我都喊:谢谢你们坚守岗位,我知道的我后面还有两个人。我在五公里饮水点,见工作人员在收摊子,听说最后一辆收容车刚刚过去。我要了一瓶水,握在手里,说:看来得做坏的打算了。

实际上还好,我不用担心计时和饮水问题。六七公里处赶上了收容车,有个大姐探出头来,问我要不要上车,我笑笑说谢谢,然后轻快地超过她们,免得吃灰。不久,就看到一个女生,又一个姐姐,两个女生,又两个姐姐,她们在尘土飞扬的沙石路上走。我只晚到20分钟,我赶上了大部队的队尾。一路不停跑,一路向前超。

过程亮点

作为男生,从后面赶上来,有特殊福利,那就是看屁股——女生的屁股。跑步的女生多身材好,现在的风气又让她们很敢穿。紧身裤,露脐背心,如果不看颜色,简直就是透视体型啊!虽然我猥琐多年,但是超过之后,从不回头。只有一次例外,那真是两位亮眼的姐姐。这样的大太阳,她们竟然穿着挂颈吊带文胸,齐臀超短裤!虽然一左一右还有三位哥哥护卫,我还是回头搭讪了一下。她们聊天说,几天前在沪跑团的活动怎样怎样,我说,你们沪跑团怎么搞的啊,为什么活动起来美女那么多,而我们那里多是自虐的哥哥。其中一个姐姐接话说:哪里有多少美女?我说你的标准不要太高!她说:对啊,至少得在我之上吧!我说:那可难了。然后,我转身拍了一张正面照,旁边拿单反相机的哥哥向前跑,说:我还是不要出镜了。但在我的照片里,还是留下了他魁梧的身姿,所以这张照片我不能发出来。

参赛小贴士里建议我们穿长袖,说是有树林路,其实那段很短,林子也不密,我倒是觉得穿一双越野鞋很重要,砂石实在是硌脚。坑坑哇哇不说,那些火柴盒大小的石头,踩在脚下,我想任谁也跑不快吧。多亏我一个月来,晨练时注意小步高频,还应付得了这种路。我的双星马拉松鞋虽然底子不厚,但是够硬,加上跳起摸高练的脚力,可以控制落地的轻重。在终点,我就见到一个身材很好的姐姐,一拐一拐地走。

走到公园南侧临河的柏油路,路况和风景就非常好了。我跳下草坪,绕到树后,对河放水。上来忍不住,给手里的水瓶拍了张特写。

挑战项目

最后说说特色挑战项目,这还真得半个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场地才行。

  1. 踩轮胎,我不明白它模拟什么场景,旁边有志愿者美眉不停喊着:踩中间~踩轮胎中间空的地方。
  2. 跳跨栏,只有齐膝高,我不知道是用刘翔一样的直抬腿姿态,还是用跳皮筋一样的侧轮腿姿态,总觉得哪里别扭。
  3. 穿火线,当我走到最后,闻到蜡烛味道,才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的穿越火线,而不只是之字弯折跑。
  4. 翻泥墙,所谓泥牛入海,其实没有水,不会弄脏鞋子。有位哥哥坐在墙头,不上不下,志愿者喊他,也不答应。
  5. 扛沙袋,男生黑色,女生白色。据说黑色有30斤,扛在肩上蛮舒服。
  6. 攀网墙,有志愿者帮我拿手机,记住我的号码,转交给对面的美眉,她还主动问我要不要拍照。
  7. 匍匐前进,真的是沙坑,限高是假的。我趴下来,侧过身,横折臂,一点一点往前挪,被身旁男男女女嗖嗖嗖地爬着超过。我喊:喂,匍匐前进不是这个样子的!头顶要是激光束,你们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大家都笑了,有个姐姐回我:当然啦,你说反了,就因为不是,才这么爬。

终点前后

出了挑战区,从原入口出去,转个弯就是终点了。终点很有秩序,先是发奖牌和大米,后是给一袋补给。补给很丰盛,有一瓶运动饮料,一小瓶水,一支香蕉,一条士力架。离开之后我才后悔,没有用老婆的号码布,也去领一份。

终点区服务很完善。有临时洗手点,出来的水时清时浑,大概是附近河里抽出来的。有两辆移动厕所车,我在里面换了裤子,很干净,但是水已经用完了。在上实集团的果蔬展销区,15元买了一斤小西红柿,据说是不在市场流通的。在旁边的烧烤点,15元买了两串肉一根肠,10元买了两瓶矿泉水。VIP区的水和吃的,只能给收到vip短信的人享用,我没有短信,但是那位哥哥送了我一瓶水。冲洗小西红柿时,我用掉了半瓶。

出了终点区,就是东滩湿地公园的入口。参赛物品中有一张贵宾票,进门时被收走,说这种票是不撕不还的。

参赛帖士

准备充分

  • 注意防晒措施,外围道路绿荫不够。
  • 最好穿硬底鞋,尖石头很多。
  • 早点去,当然晚到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过程安全

  • 赛道整体没有多大起伏,但是局部地貌复杂,注意脚下坑洼,保持小腿有效控制力,别崴了脚。
  • 注意补水,别放过任何一个补给点,但也别喝得太多太快。在河滩路,我见到前面银光乍闪,四个志愿者撑开一张大银箔,罩着一个姐姐,她躺在土地上。
  • 最好结伴而行,免得落在最后,孤苦伶仃,被收容车赶。
  • 别戴耳机了,海边路段风大,听不清,是累赘。
  • 最好在起点问一下组委会急救电话,如果绊倒磕伤,赶紧请他们安排就近的志愿者过来帮忙处理。

趣味方面

  • 女生穿得耀眼,如果看来不纯是给身边的他,你就多瞧上几眼,也是对人的尊重。
  • 带着手机跑,不妨来点自拍,或者小视频,回来配乐做个合集也是很有趣的事。
  • 如果不为了争名次,不妨给自己一些小目标,小挑战,比如到临近水的地方去踩软泥,比如匍匐前进用侧爬。
  • 风景好,跑得嗨,容易让人过度乐观,而这种乐观状态下的想法和主意,非常宝贵,最好用Siri口述记下来。
  • 如果你打算写参赛回忆通讯稿,最好先想好给谁看、为什么写和怎么写,这样跑步过程中会留意相关素材。
  • 既然来了东滩湿地,不妨进公园转转,真有世外桃源之感。要是跟随组委会大巴,中午就返回市区,有点可惜了。还有,跑完身上很脏,最好全套换掉。跑完真的很累,最好午饭后找个草坪睡一觉。醒来看夕阳绿草,好不温暖。别忘了,午睡前喷好驱蚊花露水。

光影印象

起点终点路线图


亮眼美女一组


敬业的摄影师


河滩软路


沙滩路


海堤方向,水草丛生(尝试自拍)


河边柏油路


水瓶草坪特写


踩轮胎


跳跨栏


穿火线


翻泥墙


扛沙袋


爬网墙


匍匐前进


匍匐前进之后的裤子应该长这个样子


树林路段视频

flash代码

<embed src="https://imgcache.qq.com/tencentvideo_v1/playerv3/TPout.swf?max_age=86400&v=20161117&vid=m0509qinsn5&auto=0" allowFullScreen="true" quality="high" width="480" height="400" align="middl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embed>

html代码

https://imgcache.qq.com/tencentvideo_v1/playerv3/TPout.swf?max_age=86400&v=20161117&vid=m0509qinsn5&auto=0

通用代码

<iframe frameborder="0" width="640" height="498" src="https://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m0509qinsn5&tiny=0&auto=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河滩路段视频

flash代码

https://imgcache.qq.com/tencentvideo_v1/playerv3/TPout.swf?max_age=86400&v=20161117&vid=k05096gjfty&auto=0

html代码

<embed src="https://imgcache.qq.com/tencentvideo_v1/playerv3/TPout.swf?max_age=86400&v=20161117&vid=k05096gjfty&auto=0" allowFullScreen="true" quality="high" width="480" height="400" align="middl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embed>

通用代码

<iframe frameborder="0" width="640" height="498" src="https://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k05096gjfty&tiny=0&auto=0" allowfullscreen></iframe>


以上,贝贝曲 记于2017-06-02周五11:00~17:4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