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姑娘与易杨先生

林夕姑娘

文/陌忘芊

易杨先生最初是在这里看到我的故事的。他微博私信给我很长很长的话语,说,他很想来我的树洞小店坐坐,他是我许多读者中的一个,他说,他很喜欢我的故事。

我很高兴,我的故事能被别人喜欢。后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易杨先生又私信给我,他说,我想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我回复道,当然可以。

一直以来,有许多姑娘给我讲述她们的故事,而易杨先生是第一个给我讲故事的先生。他发给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两个人笑的很开心。

易杨先生说,那就是他和林夕姑娘。

因为最近很忙,所以我对他说,或许这个故事写出来会需要很久,你愿意等吗?

易杨先生说,我愿意等,你不用急。

我知道,他一直都在等我写这个故事。我不忍心让他等太久,所以今天我要讲的就是林夕姑娘与易杨先生的故事。

有时候两个相爱的人真的可以在一起吗?世俗的枷锁,亲情的反驳成为他们之间无法逾越的鸿沟。故事的最后,他们会冲破冲冲阻力仍旧在一起吗?

【一】

易杨先生说,他现在是一名航空公司的机务。第一次见到林夕姑娘,是在公司的聚会上,那时候他还只是一名值机,每天的工作就是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远远的,在人群中,他一眼就看见了笑的最灿烂的林夕姑娘。

他对我说,你知道吗?有一种人,天生就有一种力量,她的笑容具有感染力,能把你从不好的情绪里拉出来。

那天,她走过来对我说,嗨,我是林夕,你是刚来的易杨吧。我是这里的老人了,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请教我。

她很美丽,却不是单纯的外表的美丽,而像是天边最亮的那颗星,在漆黑的夜空里闪烁。

他看着她,一下子脸发红起来,小声说,谢谢,以后请多多关照。

那是他和她的第一次见面。

后来在公司里,易杨先生有一个师傅,指导着他工作。他的师傅和林夕姑娘关系还不错,于是他们偶尔会在一起吃饭。他和林夕姑娘渐渐地熟络起来。

从那以后,易杨先生总是在人群中有意无意搜索她的身影,总是会留意她飞的航班,留意她飞的目的地,留意她回来的时间。

我问,那你是因为什么喜欢上林夕姑娘的呢?

他说,我从小就喜欢爱笑的女孩,但是一直碰不到合适的。我本身就不太爱说话,笑也不多,遇到她之后,她有很多时候都在笑,我就觉得蛮甜的。

其实我本身不是一个很阳光的人,但是我又是一个有能力把我的负面情绪影响给别人的人之前的女朋友,我们在一起,她想劝我,可是最后被我带进去了,并不能让我从我的负面情绪中走出来。

和林夕姑娘在一起,哪怕只是坐着,不说话,我也会很开心,而且她并不用做什么,我只是和她在一块带着,我就会忘了一切不开心的东西,因为我会把我的所有心思用来想怎么让她开心,我的负面一点都没了,你能懂吗?

我想我能懂他。一个人总是会找另一个互补的人,对于他来说,林夕姑娘就是他一直想拥有的那一面。就像沙漠里的人苦苦寻找的清凉的湖水,航海的人看到引路的指明灯。

可那时候,林夕姑娘是有男朋友的。易杨先生说,我也没有奢望,只想偶尔看到她的笑容就好,她能幸福我也很开心,不一定在她身边的人是我,能照顾的比我好就好。

【二】

可事实是,她过得并不好。

那一段时间林夕姑娘的脸上开始不再有笑容。她不再与他们一起吵吵闹闹,总是一个人待在角落里,独自沉默。

易杨先生最初发现了她的异常。有一天晚上,有一部电影上映,是一部喜剧。易杨先生拿了两张票对林夕姑娘说,去看电影吗?我这里正好有两张票,听说是一部喜剧,还不错,一起去看吧。

林夕姑娘同意了。易杨先生很开心,买了两桶爆米花。电影结束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在笑。易杨先生转过头,却发现林夕姑娘偷偷拿纸巾擦眼泪。他一时手足无措,说,怎么了,不喜欢这个电影吗?

林夕姑娘摇摇头说,不是电影。

那天晚上,他们一起去吃饭,林夕姑娘说,我想喝酒,你陪我一起喝酒吧。

他陪着林夕姑娘一杯一杯,渐渐地,她开始说到了那个令她如此伤心的他。他们在一起很久,可是后来总是争吵。他每一次离开,却又总是回来祈求她的原谅。她心软,一次一次答应了。可这次,他喜欢上了别人,所以毫不犹豫地离开了林夕姑娘,再也没有回来。

还有 6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文再续,书接上一回!在昨天的收盘点评《生蚝说:一个重要的突破!》中,我讲到:“综上所述,我们认为今天指数由于突破...
    果园生蚝阅读 1,010评论 0 2
  • 今天晚上 我吃了 一个白菜饼 和一碗龙须面 吃完以后 我发现我没有吃饱 其实并不是没有吃饱 是因为内心没有得到满足...
    阿途阅读 264评论 0 1
  • 大部分男士抽烟而且喜欢白酒, 男士与女士的减压方式完全不同, 男士与女士身体状态也完全不同。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娅婷阅读 633评论 0 0
  • 晚上无趣刷了一下脉脉(一个职场社交app),看到一个很有趣的匿名八卦,上图: 开端 处于歧视链底端的我,看到这条八...
    牛晓开阅读 4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