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小姐的爱情故事

泡芙小姐又来到了这座她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出租车的窗外朦朦胧胧,世界仿佛一个有情调的老照片,泡芙小姐呵着白气,在窗上画各种各样的画玩。

这次回来是因为自己的新书签售会,三年了,她有点恍惚,原来她离开A大已经这么久了。

“喂,你回来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我好去机场接你呀……”电话那头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是泡芙小姐大学里的好友小樱。

斑马线上的人潮涌动,泡芙小姐眼前走过了一个高高的男生,也穿着白衬衫,也有一双修长的腿,腰间也挎着一部相机。

泡芙小姐盯着他的背影,不禁出了神。

“喂……怎么不说话了……晚上约着吃饭吧?”电话那头小樱的声音将她拉回了现实。

“好啊,就在……学校附近找家火锅店怎么样?”泡芙小姐的目光依旧追随着那个男生渐渐远去的身影,旁边打扫卫生的阿姨用奇怪的眼神瞟了她一眼,又看了一眼那个男生,她肯定觉得泡芙小姐太花痴了,一点儿也不矜持。

泡芙小姐扯了扯嘴角,似乎也在嘲笑自己。

坐在校园的长椅上,泡芙小姐啃着一大块粉红色的棉花糖,吹着冷风,看着面前走过背着碎花小书包的女生,走过呆头呆脑拿着丁字尺的工科男生,走过打打闹闹的情侣们,泡芙小姐觉得自己一瞬间苍老了,学生时代的那些事情仿佛是发生在上个世纪一样。

“恭喜你。”

她抬头,手中的笔差点滑落到地上。

白衬衫,温暖的笑容,腰间挎着相机,除了更加成熟稳重,和六年前初见他并没有什么区别。

李泽,泡芙小姐没有想到他居然真的会来。

六年前,泡芙小姐还不是穿着阔腿裤和性感高跟鞋的木子小姐,而是留着齐刘海穿着运动鞋的泡芙姑娘,每天面临着工科专业繁重的学习任务,拿着丁字尺和图纸,背着重重的书包,一边徘徊在教室和图书馆,一边在心里边暗暗骂高中老师,说什么上了大学之后就轻松了,骗子骗子都是骗子。

遇到李泽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泡芙拿了一本三毛的《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小樱坐在图书馆门前的草坪上,戴着耳机,将五月天的歌放的很大声很大声。

“喂……快看那边有一个极品帅哥……”旁边的小樱使劲推她,她抬起头,便看到了不远处八点钟方向的李泽,他拿着相机,几束阳光射到翠绿色的草坪上,他的身姿是那么挺拔,像一棵直立的金色白杨树。

泡芙眯着眼睛望着这个在人群中极其显眼的男生,他却忽然转过身,朝自己这边走来。

“同学不好意思,能帮我们拍张照片吗?”他走到泡芙和小樱跟前,冲她们笑了笑,那笑容很温暖,就像五月的阳光,从树叶的微隙中射了下来,泡芙感觉暖风过处一满地树叶的影子都在翩翩起舞。

小樱一边花痴地憨笑,一边接过了他的相机,一旁的泡芙只是看着他们,几个大男生对着镜头摆pose是那么和谐自然,果然爱摄影的人就是不一样,泡芙心里想。

“谢谢。”他接过小樱手中的相机,眼光扫过泡芙手中的书,“你在读三毛?”

“唔,随便看看。”泡芙揉了揉衣角。

“三毛的书,还是悲伤了些。”他依旧笑着望着她,“我是隔壁C大的李泽,很高兴认识你们。”

就这样,他们认识了,泡芙以为,故事就已经到此为止,就像飞驰而过的地铁,路过之后,便毫无踪迹。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泡芙在操场上跑步的时候,跑着跑着忽然觉得身边多了一个人。

“嗨,好巧。”月色下李泽的脸棱角格外分明。

泡芙冲他笑了笑,“你也经常来跑步?”

“嗯,有空就会来。”

于是,两个人并肩跑步,一边跑一边聊天。原来他想当一名摄影师,可是毕业后却要进入父母为他安排的银行。泡芙说自己想当一名作家,可是听起来还是有点不太靠谱。他们还聊到了喜欢的电影,聊到了喜欢的美食,聊到了想去的城市。泡芙的心里有种奇妙的感觉,就好像有什么东西缓缓地破土而出。

最后他将她送回宿舍楼,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泡芙主动要了李泽的微信号。

“以后……可以约你一起跑步吗?”

“当然可以,我每周都会来跑几次的。”李泽微笑着望着泡芙,“今晚,很开心。”

泡芙的脸突然有点红,她冲李泽摆摆手,转身跑上了楼。

遇到李泽以前,泡芙一直都是一个被动的姑娘,她一直把自己包裹在一层厚厚的外壳里面,除非有人真的坚持不懈地去凿开那个重重的外壳,她才有可能透漏一点点的缝隙给他,可是遇到李泽,一切都不一样了,泡芙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喜欢是藏不住的,风会告诉整个森林。

没过多久,泡芙晚上经常去和李泽跑步的事情就被小樱知道了,小樱惊讶地怒吼了半天后,便笑着闹着要帮泡芙梳妆打扮。

“你瞅瞅你穿的,也不化妆,哪像个女生。”第二天小樱就带着她去了理发店,还买了一套有点贵的化妆品。

小樱小心翼翼地帮泡芙画着眼线,一面嫌弃地对她说:“不要老是约着跑步,你可以约他去看电影啊,你说你是不是傻。”

泡芙傻呵呵地笑了,这一笑让小樱把眼线又画歪了,活脱脱像一只大熊猫。

就在泡芙纠结要不要开口和李泽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他却先开口了。

“星爷的新片上了,要不要一起去看?”

泡芙盯着屏幕里的微信对话框,心脏砰砰地跳着如小鹿乱撞,想着要不要假装矜持一下,打出来的字却是“好啊”。

看电影的时候,她牵了他的手,而他没有躲开。

泡芙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主动去牵男生的手。

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

泡芙和李泽牵着手走在路上,周围的人目光都会往他们身上多看几眼,有些人还会交头接耳几句。

泡芙自动脑补了一下他们对话的内容。

“男朋友这么帅,那女孩肯定是个土豪。”

泡芙摇了摇头,她才不是个土豪,李泽才是土豪,他穿的用的都是名牌。不过泡芙不是为了钱才和李泽在一起的,她很少花李泽的钱。

他说她将来一定是个很蹩脚的作家可是一定要继续努力下去,她说他拍得照片那么丑可是必须继续拍下去。他和她坐在青岛的海边,海风吹起她鬓边的碎发,吹起她的裙角,她躺在他的肩膀睡着了。他摸着她的头,眸子里尽是要溢出来的温柔。他和她一起去了丽江,去了玉龙雪山,他知道她冷,便将她藏在自己的呢子大衣里,她只露出两只眼睛,感叹着银装素裹的世界真美丽。他和她在拉市海和茶马古道,一起看满园玫瑰盛开。他知道她喜欢五月天,所以将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悄悄塞到她的书包里。

和李泽在一起,泡芙更多的感受到的是安心,电影和小说里那些为彼此打架,为彼此疯狂的桥段从来没有出现过,可是泡芙仍然觉得和李泽在一起很舒服,特别特别舒服,就像衣服上的扣子,缝合的特别熨帖。

泡芙以为,她和李泽可以一直这样牵手走下去,直到大四的这一天。

李泽要去英国留学了,泡芙也被法国一所知名院校录取,临行前,他的父母邀请泡芙一起吃个饭。

以前泡芙以为李泽的家人只是在银行和政府部门做着普通的工作,没有想到他的父亲是某银行行长,母亲则是政府高官。

饭桌上除了他们四个人,还有李泽的好朋友阿鑫和他的女朋友李楠。李泽的母亲一整晚都在夸奖李楠漂亮,懂事,聪明,却从未正眼瞅过泡芙。

泡芙好像听到有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那是她倔强又脆弱的自尊心。

她才不是一个拜金的姑娘,她不要对任何人低声下气。

曾经泡芙以为,爱情就是一件很简单纯粹的事情,你爱我,我爱你,没有生计的压力,没有世俗的眼光,可是从这一刻起她才意识到,爱情,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

在李泽离开以后的第一天,泡芙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我们分手吧。

发完以后,泡芙关掉了手机,一个人坐在路边哭了很久很久。

分开以后,泡芙去了法国,又交了几个男朋友,有的比李泽还要高还要帅,却肤浅矫情,泡芙说的话,他不懂;他说的有些话,泡芙也不懂。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遇到一个情投意合的伴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于是泡芙还是选择了一个人生活,每次想李泽的时候,就看他以前拍的照片,读他喜欢的书,看他喜欢看的电影,吃他喜欢吃的香草口味冰激凌,一边吃,一边眼泪扑簌簌地掉。

李泽,我好想你。

有一句话叫做近乡情更怯,泡芙有好多次想要回来找李泽,却迟迟鼓不足勇气。

泡芙啊泡芙,你真是怂。

如果不是签售会的契机,泡芙恐怕还不会回到这座满载着她的回忆的城市。

他应该不会来了吧,或许他早就有女朋友了吧,或许都结婚了,他那么好,一定会有更好的女孩儿来爱他的。泡芙这样想着,心里尽是心酸。

如果你能来,我一定不会像当年那样倔强地离开。

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当李泽真的站在她面前时,泡芙觉得自己好像是在做梦。

“恭喜你。”他看着她,温柔地笑着。

“也恭喜你,终于进了国家地理杂志社,李大摄影师。”

晚上,三个人去吃火锅,人年纪渐长,都越来越喜欢缅怀青春。几个人吃着火锅,喝着酒,说起了当年,说到三个人第一次见面,说到学校里发生过的事情,说到泡芙和李泽那段往事,几个人都沉默了。

半晌,有点喝高了的小樱望着泡芙,幽幽地说:“你丫真是狠心,一声不吭去了法国,打你电话也打不通,李泽好几次喝醉了半夜给我打电话,哭着说他有多想你,我听着都心疼。”

“小樱你喝多了。”泡芙低下头不敢看李泽。

小樱嘿嘿地笑了笑,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李泽说:“你知道吗,我曾经想要忘记你,可是发现自己已经越来越像你了。”

泡芙的眼睛湿润了,她又何尝不是。

《春娇与志明》里,余春娇说:我真的以为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我想要忘记他,但后来发现不知不觉变成了另一个他,我真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影响我这么深。

泡芙也不知道,李泽从什么时候开始影响她这么深。

“明晚一起去跑步,有空吗?这次换我来约你。”

“OK,还是老地方啦。”

李泽的眼睛在灯光下亮晶晶的,泡芙觉得挺好看。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街上在放五月天的歌,一切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次我乘飞机。 旁边坐了个女孩儿,丝袜筒裙高跟鞋,双颊一层细腻的粉,嘴唇一抹亮丽的红。飞7,8个小时以上,我就恨...
    2plus4阅读 381评论 0 0
  • 我不会告诉你这是哪里,因为总有一天你会经过这里,遇见她。 我敢说那是小城中最雅致的婚礼。 “乳白色柱形木管搭建的斜...
    詹惊蛰阅读 2,161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