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嫁了老板的农村女孩最后幸福吗?

图片来自网络
1

前几天在图书馆学习间隙发了条朋友圈,截图吐槽某英语学习软件不靠谱。过了不到两分钟,一个表姐给我发来消息:“来帮我看看,这些汉译英我做的对不对?”

我当时很惊讶,表姐文化水平只有初中,从未学过英语,如今已嫁人生子,怎么想起学习来了?

表姐说:“你姐夫给我报了英语学习班,一来提升自己,二来打发时间。”

我心下了然,帮她检查的同时想起了她和姐夫现实版灰姑娘的爱情故事。

2

表姐出生在农村一个普通家庭,那时候家里孩子多,她是老大,下面还有一对年龄相仿的弟弟妹妹。常言说,有两种家庭富不了,一种是家里有病人的,一种是有学生的,何况表姐家里三个学生,日子过得实在捉襟见肘。眼看着弟弟妹妹即将小升初,花销更大,爸妈起早贪黑,勤勤恳恳,一年四季不停歇也赚不了几个钱。地道庄稼汉,除非地里能种出金子。他们嘴上不说,眉头皱得比眼窝边的皱纹还深,这些表姐都看在眼里。

她下定决心提出退学那天,伯伯沉默着坐在台阶上抽旱烟,烟雾缭绕之间,火星子明明灭灭。从日头西沉一直到天光尽散,最后伯伯沉沉地叹了口气,同意了表姐南下打工的提议。

3

就这样,表姐穿着唯一一身比较体面的衣服,背着行李不多的包袱,进了深圳的一家电子厂。她心里牵挂爸妈身体,还有弟弟妹妹的学费,尽管每天工作单调乏味,她却任劳任怨,一丝不苟。

表姐性格开朗,为人淳厚良善,也许好人就该有好报吧。她在深圳一拼就是好几年,家里经济状况略有好转,另一个表姐与表哥也顺利高中毕业。

那年,我们去外婆家拜年,表姐身后跟着一个男人。我偷偷打量他,长得一表人才,行为举止也十分谦恭有礼。后来听大人聊天得知,那个男人就是表姐所在电子厂的老板,年纪轻轻,就自己经营电子产业。他一心要娶表姐,伯伯和伯母死活不同意。

人家是身家千百万的大老板,而表姐只是普通的农家女。人生在大城市,什么样的美女没见过呀?虽然在我看来,表姐长得很漂亮,特别像《春光灿烂猪八戒》里面的嫦娥,但是作为在深圳那种繁华城市阅人无数的老板,有学识,有颜值,有身材的美女肯定见过的不在少数。

总之,这场婚姻在所有人看来都不靠谱。很多人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因为他们不相信,一个身家那么好的老板会真的爱一个农家女,当然也有嫉妒的成分。

但是姐夫铁了心要娶表姐。他说,嫌深圳太远没关系,我来这边买房子。不放心她在我那边一个人,怕她受委屈,我接伯父伯母过去住。您说什么我都答应,但我是真心爱她的,希望您能成全。

4

后来,伯伯和伯母终于被他的诚心打动了。

表姐出嫁那天,姐夫给买了机票,娘家人只有伯伯和伯母去,其他亲戚份子钱都是让捎过去的,因为深圳实在有些远。

婚后表姐偶尔回家,我见着她的时候不多,但她变化很大,整个人气色特别好,穿衣打扮也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不过她身上曾经那些美好品质始终不减半分。谈论起与姐夫的日常,她眼角眉梢都透着甜蜜。我想,这些神态是不可能装出来的。看来姐夫确实像他保证的那样,对表姐很是爱护。

表姐生下小侄女之后,身材有些发福。说起坐月子种种,也是满脸笑容,婆婆很照顾,常给她做好吃的,老公更是把她和女儿当大宝贝和小宝贝。

有人说,表姐真是祖上积德,嫁了有钱人,从此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可真正三生有幸的不是嫁有钱人,而是嫁了一个爱她的有钱人。真正的爱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也和身份、地位等外物无关。我爱的就是你这个人,哪怕你一无所有,我还是愿意和你手牵手,共晨昏。

5

这几年,姐夫的生意越做越大,常常欧洲亚洲到处飞,表姐也跟着长了一堆见识。她也更加注重自身修养,考了会计证,报名上了夜校。虽然表姐偶尔跟我提到,出了校门之后,在工作和持家之余学习有些吃力,但是她从未抱怨,她愿意完善自己,帮姐夫分担一些压力。

跟表姐聊天,她常常说的一句话是:你要保持善良,懂得感恩。也许这就是她能吸引姐夫的优秀品质吧。

在这个年代,娱乐圈一些模范夫妻相继被曝出轨,现实中一些人为了虚名而走进不幸福的婚姻。还有一句常被拿出台面的名言: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

究其根本,是爱情根基不牢固。表姐用自己的经历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灰姑娘嫁给王子的童话故事。好的婚姻,嫁给爱情是本真,同时物质充盈是锦上添花。

那个嫁了老板的农村女孩最后很幸福,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14,墨镜视角下的凤凰山,别有一番滋味。
    大川192阅读 144评论 0 0
  • 我的外婆家在湖南,那里十分美丽。 外婆家在娄底,相对来说比较偏僻,有许多山,山上的路还是狭窄的牛毛小径,这不但没有...
    请叫我铮哥阅读 29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