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爱情吧,面包我们一起挣,不够我可以少吃点

图片来自网络

文/萧路人


1

2014年10月5号,我和学姐玫玫同时搬家。毕业两年的她因为经济情况好转要从目前这个单间搬进一个有独立客厅和厨房的房子,而我则搬进她空出来的这个房间——对刚毕业开始工作的我来说,能在公司附近租到卫生条件不错价格还公道的房间,已经很满足了。

两个女孩子从早到晚忙活了一整天,终于归置妥当,精疲力尽的躺在玫玫家的沙发上,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聊着天。

“什么时候才能在这个城市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呢?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搬家了,太伤元气!”玫玫头搁在沙发靠背上,望着天花板叹息说。

“是啊,要是能有自己的房子就好了,逛宜家的时候想买啥买啥,不用既担心房间小没空间放,又害怕搬家不好拿。”我边说边憧憬着自己以后的房子该布置成什么样。

“真是同人不同命啊,我公司一个跟我同龄的前同事,毕业才工作了一年,就嫁了一家互联网公司的CEO,住大房子,开好车,辞了工作不再上班,旅行说走就走,包包说买就买。再看看自己,拼命三郎一样的在职场拼杀,结果现在还在吭哧吭哧的搬家住出租屋,真是做得好不如嫁得好!” 玫玫痛陈命运的不公,越说越觉得委屈。

“玫玫,你以后也找个有钱的男朋友吧,这样你就不用拼的这么辛苦啦。”我赶紧安慰她。

玫玫郁闷的翻着白眼:“我倒是想呢,但你看我长着一张嫁入豪门的脸了么?”

彼时是2014年10月,玫玫25岁,已经在这个城市独自打拼了两年;而我23岁,刚走出校门,初次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为了一段前途未卜的爱情。我们两个平凡的女孩子像是大多数漂在异乡的年轻人一样,对在本地拥有一套房子有深深的执念。

2

2015年5月的时候,玫玫跟我聊天,说是遇到一个不错的男孩子,幽默风趣,对自己很好,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也十分开心,唯一纠结的是,男生的收入还没有自己高,这样的话两个人什么时候才可以买房子呢。

如果是14年刚毕业时候的自己,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她:爱情最重要,有情饮水饱。

但是一年后的今天,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自己又何尝没有这样的纠结:男友所在的创业的公司已经半年发不出工资了,他碍于情面还一直坚守着没走,但半年来的房租生活费全靠透支信用卡,已经负债累累。周末去看他,看着垃圾桶里堆着的泡面桶,在心疼他的同时,也会有隐隐的失落和对未来的迷茫:不说买房,他怕是自己都要养不起了。

我问他:“已经半年发不出工资,别人都走了,你为什么还固执的留着呢?就为了朋友义气?”

他说:“不是朋友义气,而是责任心,虽然现在大多数人都走了,但是公司还没解散,还有人在工作,我在项目中的角色是短时间内其他人不能代替的,如果我这个时候一走了之,那么谁来负责呢?而且我想把完整的项目经历一遍,因为可以我学到很多东西,这个是我觉得比钱重要的。”

“那是不是同理可证:以后我遇到困难了,你也不会一走了之?”

“完全正确。”

我发微信消息给玫玫:我还是觉得爱情更重要,面包不够的话,就少吃点吧,正好减肥。

玫玫回复我:已经在一起减肥了。

3

2016年8月,玫玫和男友拿出工作几年的积蓄,加上双方父母的资助,凑足了房子的首付,终于在这个城市有了自己的房子。

她拉着我吃饭庆祝的时候,感慨万千的说:“真心觉得,人生在世,想要的东西,靠自己的能力得到和靠别人,完全是不同的感觉。靠自己,说想要的时候有底气,得到后也心里也踏实。你还记得14年我们搬家的时候,我说的那个前同事么?她现在挺惨的。她跟那个男的当时认识时间不长,没有多深的感情基础,只是后来怀孕了,男的30多岁了,父母想抱孙子,所以就办了婚礼。她怀孕期间和小孩儿生下来后,婆婆都一直生活在一起以方便照顾,她的好吃懒做和公主脾气使她和婆婆之间矛盾很深,老公也并不维护她。夫妻之间经常吵架,鸡飞狗跳。她一气之下搬出去住了,但是因为毕业没怎么工作过也找不到好的工作,她又习惯了大手大脚花钱的日子,无奈只得又舔着脸回去。这下婆婆就更觉得吃定了她,也不再给她什么好脸色。”

“活得这么憋屈,干嘛不离婚分点财产自己过?”我问。

玫玫撇撇嘴:“房子车子都是男方婚前全款买的,也没她名字,婚后这两年,男方公司一直也没怎么盈利,哪来多少共同财产可以分给她呢?”

“这真是电视剧一样狗血”我十分惊叹。

所以人啊,尤其是女孩子,想要的东西,一定要自己努力,慢慢的都会得到的,不过是时间早晚。20多岁的年纪,没钱多正常啊,别着急,努力工作钱总会有的,谁不是这么过来的呢?但是如果急功近利,太过着急走了捷径,也要看有没有能力留得住,往往容易得到的也容易失去。”玫玫总结道。

4

回家的路上,我回想着玫玫说过的话,又回想着这两年的的经历,觉得不能同意更多。

玫玫选择了爱情,然后和男友一起规划,共同努力,一步步实现他们的梦想,收获小确幸的生活。

我选择了爱情,陪男友度过他最落魄的时期,现在他的工作早已步入正轨,正在为我们共同的未来而努力。

所以选择爱情吧,面包我们可以一起挣,要是实在挣不到的话,就学学三毛,少吃一点吧~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什么样得的人?”

三毛说:“看得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不嫁。”

荷西说:“说来说去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也有例外。”

“那你嫁给我呢?”荷西问道。

三毛叹了口气:“要是你的话,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那你吃的多么?”荷西问

“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请动动手指打赏个喜欢吧,鼓励我继续写下去!

也欢迎关注我,交流更多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