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从各自对方的世界路过

只是转眼间,我们走过了年轻、走到了中年。也许我们都曾汇聚某一个端点,以这个端点为始射出不同的人生线。随着时光走远,我们就算再回首也无法找回那凝聚的一点,因为我们必将越走越远。

1

阿强是许巍曾夸奖过的一个吉他手,比我小两岁,是我大学时在琴行兼职的一个朋友。天生一副娃娃脸,喜欢撸串喝啤酒,转眼10余年已不再见过。

“阿强,最近忙啥呢?还卖斯巴鲁呢么?”我问。

“大石头,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跑哪里高就了?”阿强问道。

“还在家乡呢,在基层。还练琴么?”

“你还练不?有长进没有?”

“我早不玩了,入门都没过了,乐队还玩么?”

“已经散了。”他静了两秒后,有些亢奋的说“伙计,这狗日的日本车真赚钱,虽不是销量型品牌,但提成很高,MD,咱们谋划谋划找些伙计开个4S店!”

“啊!是啊,卖车很不错的”我急忙从当时的“音乐梦想”中回来,回答道。

“嗯,我跟六子、亮子他们都说了,可以先从汽配、维修等方面干起,有了资本就搓个大的…………”阿强滔滔不绝的描述着他的宏伟计划。

“行,有机会一定要好好聚聚,都快10年不见了”

“好的,对机会打电话吧~”

“行,拜拜”

“拜”

2

“阿东,你TMD怎么还没到?我们都快吃完了!你快点来。”阿峰打电话催促。

“就到了,催毛啊催!你们抓紧喝你们的!“阿东骂骂咧咧。

一进门阿东就扯着嗓子喊:“你们不是快喝完了吗?怎么菜还没上齐?想蒙我?切!”

“快坐吧,快坐吧,你不来我们怎么能喝好?”阿龙安慰道。

“该怎么玩?翻扑克牌?”阿丁提议说。

“那就翻扑克牌吧,‘美女缠身’,缠住了喝一个”我附和说。

阿峰、阿丁、我、阿东、阿龙,5个小伙伴,发小。

3

前阵子,去南方出差,领导在上海找了个老乡安排用车。阿兵比我要小很多,但据说本事很不小,年纪轻轻就任上海某金融公司副总,并且一心想为家乡做些贡献。抵达当天晚上,老乡阿兵安排接风。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话题也扯到了阿兵的发迹历史。

“当时情景,根本就不能再向公司汇报,如果汇报必然会错失良机。于是我立即通知公司财务,准备好现金,同时自己打车去跟那个老板见面。”阿兵侃侃而谈。“见了那个楼盘,我还是不相信,这个位置还这么急着卖?”

“有多大面积?”同去的李主任问到。

“大约有20层,一层2000多平。”不等李主任再问,阿兵接着说:”当时跟那个老板见面的其他公司也来了好多,但他们都没那么现金,最早的也得第二天下午才能提出来。你们猜他为什么这么着急卖掉拿现金?“

“不知道”“不知道啊,为啥”我们疑问百出。

“澳门”阿兵嘴里慢慢悠悠挤出这两个字。

“奥……”我们都似乎进入了电影情节,开始想象那是怎样的一个过程,这个老板是怎样的一个赌徒。

“接着,我让财务把账面所有的现金提了出来,签合同、交钱,搞定”阿兵神采奕奕,“看到没,小武,我这个年龄在公司能做到这个位置,说句粗俗的形容,那就是‘吹牛B也是要讲资本的!”阿兵对着他公司的司机说。

“嗯,是啊,就该当机立断、先斩后奏,否则就错过这次机会了,真是英明”我们恭维到。

我忍不住问“赚了多少钱啊?”

“自己算么,9000一平买的,现在已经到2.8万了”阿兵轻描淡写。

“…………”我无语凝噎。

“来来来,喝,为阿兵辉煌历史干杯”

“来来来,祝你们此行一切顺利“

4

南方待了整整四天,加上之前有特殊事情请的3天假,已整整1周没有上班,办公桌“堆案盈几”。我开始一条一条梳理,“嗯,年终总结、项目进展汇报、年鉴画册、述职报告、新型城镇化报告、市县督导……"

"NND,年底了事情真多!”我不禁骂道。

我翻开学校笔记本,”还有这个呢,毕业论文、非营利组织论文、电子政务作业、调研报告、公共治理论文……“我一条一条的默念着,收集着。

“把这些抽时间都录入到我的代办清单,安排好日程,切勿忘记!”我自言自语。

同事阿阳走过来打断了我的思绪,“大石头,中午食堂又是大锅菜馒头,咱们出去吃羊杂油饼吧?”

“好啊,今天我请客!叫上办公室其他伙计们。”

“好嘞!”

曾经也敢大言不惭,不畏浮云遮望眼,曾经也豪情壮志,一览众山小。只是转眼间,我们走过了年轻、走到了中年。有些事藏在心里,有些事脱口而出,也许我们都曾汇聚某一个端点,以这个端点为始射出不同的人生线。随着时光走远,我们就算再回首也无法找回那凝聚的一点,因为我们必将越走越远。

80后/在读硕士/孩子他爸/基层干部/有志青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