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比起被爱,更想买包

莫齐飞打完第五局英雄联盟的时候,看着页面上大大的defeat恨恨地骂了一句,shit!

原本一直在游戏世界里面游刃有余的他今晚却每一局都失手,朋友们都在群里骂他坑队友,他不想理,用力的合上电脑当发泄。

莫齐飞瞄了一眼桌上的手机,时间是夜晚九点。还有半个小时,就是宋雨离开的时间。

他走出出租屋,走上阳台,看了看天空,城市里的天空很灰暗,星光几乎不见,偶尔有几架一闪一闪的飞机驶过,都是去向不知名的远方,莫齐飞点上烟,口中腥红的烟头明明灭灭的,和天上的飞机一闪一闪的亮光交相辉映。

莫齐飞和宋雨是大学同学,一届的,在学校的天文社认识。

莫齐飞长的高高帅帅的,性格温和,对女朋友几乎是有求必应,宋雨当时是女神级别人物,出了名的难追,在面对莫齐飞的告白的时候却一口就答应,两个人很快就成了学校里面特别惹人歆羡的情侣。

他们俩感情一直很好,大学四年,几乎没有红脸的时候,身边同学们个个在毕业季分手,只有他俩硕果仅存,一度成为朋友们中间的美谈。

毕业之后,他们俩一起留在这座城市,城市很大,很美好,机遇与挑战并存。

刚毕业的时候,路人们行色匆匆,他们俩却步调缓慢,因为没有目标,所以只能茫然四顾。

他们俩一起住在一家出租屋里面,是学长帮忙介绍的居住地方,房东是个很友善的本地老太太,收着不算高的房租,养着很多条流浪猫狗,因为子女都不在身边,所以拿宠物作伴。

后来搬来了莫齐飞和宋雨两个人,几乎是把他们俩人当作亲生的孩子来看待,自己家有什么好吃的总想着给他们俩送一份;自己种的小番茄熟了也会想着给宋雨拿一篮,说是对女孩皮肤好;有时候乡下亲戚拿来了几个土鸡蛋也要给他们俩送去几颗,这是莫齐飞和宋雨在这偌大的城市里面感受到的最大的善意。

因为都是刚毕业,所以两个人都做着薪水不高的活,莫齐飞在一家公司做出纳,宋雨学的是服装设计,在不出名的设计公司里面给设计师当助理。

虽说房东太太和蔼,房租已经有了优惠,可对两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来说还是很大的负担,两个人的薪水放在一块交足了房租之后剩下的结余只够维持日常开销的,宋雨想要买一点水果酸奶都得掂量着买。

更不要说买得起时装杂志上面新款的口红时装了,对现在的宋雨来说,这就是个不切实际的梦。

有一次和宋雨在商场里面逛街,她看中了一款包包,女人对包总是执念非常,即便买不起看一看也是好的,站在橱窗外面远远的观望,像在观望一颗几万光年之外的星。

那几天,宋雨一直借口出来散步拉着原本打算玩游戏的莫齐飞去商场溜达,她只是为了离那一款包近一点。

终于在他们“溜达”的第三天,莫齐飞发现了宋雨对它的渴望。

“你喜欢吗?”

宋雨不答。

“喜欢就进去看看啊。”

宋雨是想拒绝的,但脚步不由自主的跟着他往前走。

奢侈品店的导购小姐最会看山水,你进门的第一秒她就可以准确的从你的衣着气度判断出你的购买力,换上合适的面孔看菜下碟。

毫无意外的,宋雨和莫齐飞两个人收到的是导购小姐一致的冷眼。

宋雨在这个装修高昂的店铺里面不过呆了十秒就跑了出来,她没有勇气装出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要导购把包拿下来给她试一试,被那样子轻视的目光冷冷一扫,她心口的难过就已经再也隐藏不住,苦涩从灵魂最深处漫出来。

她自小都是优秀的,长的好看,成绩亮眼,一路走来,收获夸赞无数。

可是在这座城市,她的美貌,她的优秀都被瞬间埋没,像一颗原本熠熠生辉的钻石扔进了星空里面,眨眼之间就黯淡无光。

宋雨一贯以来的心高气傲让她受不得这种打击。

莫齐飞跟着她跑出去,不明就里。跑到宋雨跟前的时候才发现她在哭,泪水淌了一脸。

“小雨,你怎么了?”

直到现在他还是不能理解女友的失常,明明出门的时候,她还是好好的啊。

宋雨抬起头看着他。

“齐飞,我好恨,我好喜欢那个包,可是我买不起,那种被人用眼神羞辱的感觉一点也不好,我好希望自己可以随随便便的走进一家店,随手扔出一张卡,高喊着,那个那个都给我包起来,可是,我做不到,我觉得自己好无能。”

“咳,我当什么事呢?小姑娘,有东西买不起是很正常滴,我们还年轻啊,还能奋斗,以后一定会买得起的,你放心。”

他上前拥住宋雨,轻轻拍打她的背,像是在抚摸一个受惊的婴儿,这是他安慰宋雨的惯常手段,温柔又缱绻,所有爱意都表露无遗。

可是很明显,他怀抱里面的宋雨并没有之前那样子的受用,她的愤恨和难过并没有因为莫齐飞三言两语的温柔有任何改善,轻视的眼神,发光的logo都在她眼前挥之不去。

宋雨发誓,总有一天,她会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她会用更加高傲冷漠的手段来回击今天的冷遇。

这一天之后,莫齐飞发现宋雨越来越不一样了,她回来的时间越来越晚,回到家之后还带着一大堆的工作,常常要忙到半夜一两点,有时候他一觉醒来,发现宋雨还伏案在书桌前开着小灯继续她的画稿。

宋雨是很有天赋的,她的画稿几乎都是精品,无奈资历和学历都不够,所以在这高手云集的地方冒不出头。

宋雨很清楚自己的短板,想要出人头地,就必须要先获得金光闪闪的履历。

周末,她报了一个雅思的班,将弃置很久的英语从头拾起,疯狂的时候可能吃着饭都塞着耳机听英语广播,早上的时候还要去公园和老外对话,口语水平突飞猛进。

这一切,莫齐飞都看在眼里,女友的优秀和刻苦他早就知道,他以她为荣,并且,愿意做她坚实的后盾,永远支持她,爱她 ,保护她。

刚开始的时候,宋雨是劝他和她一起学习的,劝说了两三天,可是莫齐飞都不愿意接受,他自小英语水平就烂,背个单词比杀了他还难受,考四级的时候堪堪过线,已经是上天垂怜,自此之后,是打死也别想让莫齐飞和英语扯上一点点的关系。

所以,即便宋雨多次劝说,莫齐飞依旧不愿意陪着她奋进。

所以,出租屋里面很多次都出现这样一个场景,两个人分坐两端,都带着耳机,宋雨专心听着耳机里面传来的雅思听力试题专心致志,莫齐飞听着耳机里面传来的“double kill”对着敌人大杀特杀。

莫齐飞依旧是温柔的,对女友耐心和善,几乎有求必应。

不同的是宋雨,现在的她几乎不对莫齐飞提任何要求,她知道,她的要求对他来说都是强人所难,所以索性闭口不提。

单位里面也不是没有条件不错的男生追求她,可是她不想接受,或许接受了就可以很大程度上改变现状,不需要再靠着自己辛苦打拼,不需要挤在出租屋里面飘摇不定,可是她不愿意,内心里面,她真的深爱着莫齐飞,再是如何她也不愿意用这种方式让莫齐飞受辱。

从学生时代一路走来,莫齐飞一直是她的守护神,莫齐飞给了他能给的所有宠爱。以前的时候,两千块钱的生活费莫齐飞只花八百在食堂吃饭,其他的都给了宋雨淘宝购物。现在,两个人工作,手头反倒没有以前充裕,家里面买了菜,也总是宋雨吃好的,莫齐飞吃剩下来的。

莫齐飞的心从来没有变过,区别在于宋雨,她不再是当年那个吃顿牛排都能雀跃好几天的小姑娘了。

她想要的很多很多,多到莫齐飞倾家荡产也承受不起。

莫齐飞什么都好,就是不够有钱,也不够上进。

宋雨觉得自己变了,变得物质,变得贪婪,变得不念旧情,她觉得自己正在朝着自己以前唾弃的方向走去。

只要想起以前的种种,只要想起莫齐飞对自己的好,她就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这一天,宋雨如愿拿到国外设计学院的offer,心情却没有想象中的愉悦。

入学日期是在两个礼拜之后,意味着她和莫齐飞只剩下没多久的相处时光。

三年,她不确定莫齐飞能不能等自己,她知道莫家的父母早就催着他带女朋友回家商量结婚事宜,即便莫齐飞等得了,莫家父母也等不了。

这一场恋爱,终究是逃不出最后分开的结局。

宋雨向公司递交了辞呈。

手头没有了工作,可她仍旧拖到了十点多才走出办公室,她很怕面对莫齐飞,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向他摊牌。

回家路上,路过那一家商场,她走进去,依旧是闪亮的灯光,依旧是高傲冷漠的导购,她目不斜视,直直走向自己心心念念的包,刷卡买下,今天结了薪水,够买下它,看着单子上巨大的金额,她爽快的签下了名字,即便心在滴血,但是隐隐的,她又觉得带着一种近乎自虐的快感。

宋雨到家的时候,莫齐飞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看到她进门,立马关了电视走进厨房拿出还温热的饭菜,招呼她吃饭。

莫齐飞坐在她的对面看着她小口小口的进食,目光温柔的快要出水。

宋雨吃了没几口就放下了碗筷,她心里堵,实在吃不下。

她拿出手机打开电子邮箱让莫齐飞看她刚收到的学校offer邮件。

莫齐飞花了好久才大概弄懂这上面写了些什么。

他几乎是震惊的,目光里面盛满不信,但又姿态卑微的带着些侥幸小心翼翼的询问。

“小雨,你要出国念书,三年?”

“嗯。”

刻意避开他的目光,宋雨轻轻点了点头,站起身走进了卧室。

门外的莫齐飞瘫软在桌前,对着一桌的饭菜出神,如果细看的话,可以看到他眼底的水光。

好半晌之后,他才走起来把那些残羹冷炙倒进垃圾桶,刷好碗筷,一样一样的把它们放在它们原本该呆着的位子。

这就是莫齐飞,永远都温柔细致。

宋雨躺在床上,静静听着卧室外面的响动,泪水横向流淌,从眼角流进枕头,瞬间在枕巾上面开出一大朵花。

莫齐飞在外面呆坐了很久。

直到确认宋雨睡着了才进入卧室,轻手轻脚,怕吵到爱人,一点一点的钻进被窝。

这一夜,两个人其实都没睡着,各自心思杂乱。

第二天,宋雨收拾了几件东西就离开了出租屋,他们谁也没说分手,但又都无比清楚两个人回不到过去。

莫齐飞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之前的生活,宋雨的离开,一并带走了他所以的心智。

他靠着酒精,香烟,游戏自我麻痹,靠着在游戏世界的成功欺骗自己不是生活和感情上的失败者。

这样的日子过了两个礼拜。

一个晚上,莫齐飞对着敌方的小兵大杀特杀,手机上突然发出了“叮”的一声提示音,是宋雨的,“我明天晚上九点半的飞机,你来送我吗?”

莫齐飞犹豫了半晌,还是下了狠心删掉了这条短信,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第二天,莫齐飞依旧沉迷在游戏世界里面自我放逐。

只是今天心思涣散无法集中,连打五盘都输。

队友们已经气的骂娘。

他主动屏蔽掉他们的骂声,心里面有更难受的事情压着,他快喘不过气来。

想起即将远去的宋雨,莫齐飞不可抑制的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他很清楚她离开的原因,只是没有想到她可以这么决绝,他恨宋雨的绝情,也恨自己没有本事给不了她想要的。

莫齐飞站在阳台上,一边抬头看着天,一边任由思绪沉沦在过往,不知不觉身边就已经堆了一地的烟头。

机场

宋雨等到最后一秒还是没有见到前来的莫齐飞,听着广播里面一遍一遍的催促,她无法,走进了机舱。

宋雨端坐在飞机座位上,戴上巨大的墨镜掩盖发红的眼圈。

口中喃喃念着“齐飞,齐飞。”

齐飞齐飞,多好的寓意啊,比翼齐飞。

可惜了,奈何姓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