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班 分享稿】我是如何从一个写作小白成功变现的

大家好,我是燕妮。

燕字下面有四点,我想让自己:

健康一点;成长一点;感恩一点;利他一点;

做一个温柔善良,落落大方的女子。


2016年妈妈摔断腿,手术花了15万,我奔波于上海、宁波,两座城市。赶过上海最晚一班的地铁;睡过医院狭小的走廊。从小,公主般的被宠爱、没吃过苦,突然,生活就教会了你些什么,让你认清现实,逼迫着你变得强大。

之前,我每天的生活是这样的:

喜欢买本子,摊开全空白;上班混日子,下班溜孩子;

喜欢赖床上,没事床上躺;喜欢阅读书,永远第一页。

刷微信、看电视、打麻将……心底常有一种无聊和空虚。

看到别人成功了,一感动,一回头,第二天照样我行我素。

如此的循环往复,日子一天天的流逝。我一边感叹岁月静好,一边又害怕年华逝去。

那时的我,很茫然,常常半夜就惊醒,看着身边熟睡的娃,看着面目全非的自己。我常常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地的恍惚感。

直到有一天,我找到了一束光,加入了剽悍读书营,看到那么多厉害的小伙伴。TA们谦虚、好学、热情而又利他。

我也相信,走进读书营,找到了组织,便能找到自己。

于是我开始“找自己”的旅程。这段旅程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


一、寻找榜样的力量

那时的我,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迷茫、压抑、焦虑,却又不知道如何改变……

在读书营,我找到了:

坚持日更8个月,写完了第一部88万字的小说的安月白老师。

在同一个城市,走完25个国家,善于理财的海蓝。

对文字有独特品味,挚爱文字的也知也非。

教书育人18年,描述情节很细腻的快乐中国老师。

TA们热爱生活、努力工作、线上积极利他,成为他人的榜样。

看到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学习,而你一直唯唯诺诺,不加以行动,你依然不会改变什么。

榜样的力量,在于能够激发我们的善意和美好,因为榜样,我们变得更好。

那对于我来说,到底能做点什么呢?心底有个声音告诉我:开始写作!

小结一下,这个阶段收获的三点感悟:

001 多看优秀的人的成长故事,会被影响、能从思想上有改变自己的决心。

002  放下过去的自己,用开放的心态来接纳未来的自己。

003 小心呵护你的梦想,TA会变得强大!

二、跨出第一步,很难吗?

我想开始写作。没有思路,没有文笔,更不懂什么逻辑、结构、素材。

这些,我统统不知道。

可是,我想写作。

我拿起一支笔,在一张空白的纸上写了一行字:想对自己说的一句话。

看着那句话,我对自己说,看吧,写作不难。我每天比前一天多写一句。

到了第7天,我写了7句话,112个字。我能写片段文了。

第二周,我开始写一些生活、工作的片段。记流水,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对我来说有什么样的启发。第二周结束时,我能写出400字的片段。

第三周,我开始要求看书的时候,抄金句,并用自己的话复述出来。每天写三句,加上自己的感悟,一天能写500字。

第四周,我要求自己对金句的感悟,结合自己的实际,做拓展。只要求流畅的表达出来。

一个月结束,我已经能在半个小时之内,写出500个字的文字。居然,写得还可以。

我们从来就不需要很厉害才可以行动,而是开始行动后才可能变得很厉害。

小结一下,这个阶段收获的三点感悟:

001 没有谁天生就会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002 一开始做不好,很正常,对自己要有信心。

003 行动,行动,再行动!


三、由0到1,需要不断突破自己的牢笼

写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文章阅读量很低,几乎没人看。原来我的文章一直属于自嗨型,还在按照QQ空间的模式写作、没有顾及到读者的感受。

“你看或者不看,我的文章都在这里,你爱看不看。”这是我最初的想法。

“缺少读者思维,写的文章要带给读者有用的启发,可以是干货,可以是心得,也可以是读者感受到的困惑。要用你手中的笔,不仅说服自己,也替读者去表达TA们的心声,说出TA们心里想说又不会说的话。”

怎么改善这种状况呢?香港第一自媒体人,Spenser提出了“母爱思维和父爱逻辑”的概念。

母爱思维:TA要什么你给什么?好比写作,说出读者的共鸣点,读者想看什么,你写什么。比如热点文、情绪疏导、职业咨询类的文章。就是读者想要表达什么,然后替他们去表达。

另一种是父爱逻辑:引领他,告诉他,这里好、那里好;引领着他,去他想去的,但以前不知道的地方。比如干货,技术指导类的文章。

猫叔说:做更好的刻意练习,设置难度,比如2倍速度听英语,快速输出练习。

重复只能让你变得熟练,而练习则会带给你成长。

写作也可以设置刻意练习:设定写作的时间,给写作设定任务感和仪式感。

很多人说我没有时间写,我们永远不会没有时间写,我们只是把写作的优先级排后了,没有让写作这件事变成第一序位。

如果你对自己说,今天的稿子还没有写完,你可能面临着失业,那你是不是会马上奋笔疾书地写下去。

当初我也和很多小伙伴说,如果认定了一件事,坚持去做,肯定会有收获。但是观望的不少,真正有勇气坚持下来的人,真的不多。

所以,写作就是要突破自己的牢笼,不要担心自己写不好。

小结一下,这个阶段收获的三点感悟:

001 多看多读,多读优秀的文章,并用自己的思路再写一遍。

002 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多读多写,最有价值的课程是你自学得到的。

003 写作就是不断突破自己牢笼的过程。

四、打造属于自己的里程碑

经过半年的持续努力,我达到了一个里程碑:

001.无数次获得今日榜样,今日新秀、至今仍保持五连今日之星最高纪录。

002.写作输出40万字以上。

003.在剽悍江湖公众号上发表2篇文章。

004.文章被公益基金组织收录。

005.多篇文章被公众号收入,获得最高4000元一篇的稿酬。

006.持续给职场的公众大号供稿,稿酬单篇千元以上。

007.在简书平台申请了“个人成长”专题的连载,个人成长记录分享字数达到10万字以上。

008.进入了剽悍牛班。

009.读书营里通过写作变现最快的一个。

有老铁来问我,想通过写作变现,是否可行?

写作这段路并不容易,每天需要花费很多时间阅读、写作。这中间,需要对抗各种诱惑、焦虑、烦躁,需要不断的战胜自己。如果你觉得这些都不成问题,并且有信心做好,那就去试试吧。

小结一下,这个阶段收获的三点感悟:

001 稍安勿躁静下心;不期不盼写下来。

002 听从内心的声音,选择喜欢并且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做到最好。

003 给自己树立阶段性目标,一个个去实现它!


我是燕妮,我想和你一样,喜欢自己,并喜欢这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