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此美好,我该继续奋斗

来科达的五个月里,是我工作后最快乐最具幸福感的一段时间

五个月前,从北京回来。一无所有,没有工作,还欠着一笔小债。在北京的时候我曾经

往科达投过一次简历,也接到过人事的电话,但之后因为自己英语的问题却与科达擦肩而过。当时虽然有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但那时厌倦了科日的工作,每天加班5个多小时,认为车间管理毫无前途,于是毅然辞职。从科日辞职的那天我真不知道以后自己的路会怎么走,前方是什么方向,一无所知。当时的想法是先到爱陶那学点东西然后再往其他地方跳,出于自己强大的拖延心理,直到自己在辞职的最后一天,都没和同学联系。那个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不可能进入科达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但是事情就在辞职的那天出现了转机,直到现在我都记得那时候兴奋的自己,连面试都是跑着过来的。我想,那个时候可能是科达真的缺人吧,但又招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普通二本的学渣,这个实在让我想不通。

来了科达,面试过程都很顺利,入职于研发院数字印刷研究所。当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是干什么的,只是听起研发院三个字很霸气。当时同学都在公司最赚钱的部门工作,自己也对他们的工作有些莫名的向往,认为经常出差,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也可以赚到比较多的钱,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在去北京之前,我把钱看的很重要。在北京,我拜访了胜似亲兄弟的亲哥2和帅气的舅舅。印象最深的就是哥哥跟我说过的一句话:现在不要在乎钱,父母说的话听听就好(关于赚钱方面)。到现在,我依然很信奉这句话。对钱的理解,让我生活的很快乐。

从北京离开的火车上,一个人,硬座,20多个小时。在准备驶离北京的列车上,给在北京的亲戚到完别,看着车窗外的风景,我眼睛湿润了。北京,大学一直向往的地方,因为自己的问题,只能离去。现在想想当时的场景,眼眶亦是湿的。

来了科达,是我生活幸福的开端,在这里,我有四个处的很好很好的同班同学,小F、小H、小L、小M。也是正是同学小F的帮忙我才有幸来到科达,真的很感谢小F。因为我们是同学,什么都可以聊,什么忙都能帮,只因为我们比处的很好的朋友都更加亲近,更加亲切,这种感觉,说不出来,只能细细品味,只能说一句,有同学真好。在16届培训上,更有幸进入了美女最多的七星捧六月小组。在一月的培训和三个月的下车间实习中,更多的同伴被我认识,小L、小Z、小Y、小Z、小H、小J、小H······这些同伴在我科达生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一天的工作后,大家可以在食堂畅所欲言,相互开玩笑。这种生活,很好。

最后再说一下科达对我非常重要的一位同志——我师父GS。说是我师父,其实我感觉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挚友,或许是年龄相差不多的关系吧。对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来说,师父总是尽力教我一切东西,容忍我的过错。好几次接线都曾经短路,师父看到了也不会责怪我,只是用一句口头禅来化解这种尴尬。在实验室,我对于一切东西的认知都是0,每次问及师父,他“老人家”不会认为的无知,相反,师父总会告我他所知道的,在与师父工作的这一个月里,我也总能保持着学习的态度,每天上班保持着一种愉悦的激情。

除了我师父,我们打印机还是一个很有家的团队。Y、Z、L还有我师父,他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在工作中他们对我的无私帮助让我更加热爱这个行业,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对工作更有兴趣。真的很感谢我们这个大团队。

除了工作能让我感到巨大幸福感的,另一半的幸福感是来源于我的家庭。从大学的每周给家里面打一次电话,到现在的每周和家里开两三次视频。虽然远隔千里一年只能回一次,但每次开视频的热度不减。嘘寒问暖两三句,聊一聊最近的生活、饭菜等等,虽然有很多爱父母的话说不出口,但见到屏幕上的父母亲,要说的话早已经在心里了。对我来说,就连双十一妈妈让我给他买一个生活用品我都很高兴。即使花再多的钱,买到的东西再没用,我依旧愿意看到父母找到了未来依靠的样子。可能是再大二之前吧,我还是比较叛逆的,不经意间就会对父母发脾气。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另一个胜似亲哥的亲哥1,他对父母的爱我看在眼里,也是家里公认的最孝敬的一个。在他的身上我也学会了顺从父母,获得的收获则是满满的幸福感。说到我们这个大家庭还得说说之前在北京的亲哥2,他的身上也有太多我值得学习和我难以企及的地方。对学习的认真、对奶奶的孝顺、对自己理想的支持等等等等。大部分我都难以达到他那个高度。现在,他还在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也在科达追求自己的生活。而他是对我来科达生活影响较大的一个人。

最后说一下自己在科达的变化。这种变化,是我大学四年都无法养成的,是我来了科达很宝贵的财富之一。除了之前说的经常能保持着上班积极的激情,对于我生活的变化就是能经常早起和多看课外书。之前就喜欢A老师的坚持,直到来了科达才拜读了老师的一本书,之后自己就喜欢上了看书。······(不说了,感觉自己邮电在装逼)

最后真的得感谢在科达的几位同学、我最可爱的师父和热情的同事、16届的小伙伴以及X主管给我工作的机会,你们让我在科达更具幸福感。

生活如此美好,而我,会继续奋斗。

                               小乔 2016/11/27/22: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