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10 误入传销

  时间是不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就算你再不舍,它也是一样会慢慢地流走,不为任何人停留。

这年夏天, 俩人一起 度过了一段美好又温馨的恋爱时光。不久之后,他们又回到了各自的生活轨道里了。

八月的时候,李心洁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她回到了父母所在的城市,并在父母的多方奔走下有了一份工作,开始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虽然工资极低,却还算清闲。生活平平淡淡的,没有什么好,也没有什么不好。

吴波终于还是辞职了。在那个工作还是靠分配的年代,他辞去公职的做法还是比较冒险的。为此他还与父母大吵了一架,一个人带着不多的行李去了省城,希望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这些,也是李心洁后来才知道的。

这之后吴波的来信明显的减少了,字里行间也不再似以前那般浪漫轻快的感觉了。她有些担心,却无从了解,对于自己的事情,他向来说得很少。他们的关系,又似乎有些疏远了,李心洁不知道,是因为距离吗?

转眼又是两年过去了。

为了联系方便,吴波买了一支BP机,俩人有时候也会通通电话。一支长长的电话线,似乎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电话里听到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很多久违的感觉仿佛又回来了。他们常常刚刚挂了电话,一会儿又通上了。俩人就这么频繁地联系着,也为中国电信贡献了不少的力量。

10月的一天,李心洁收到表姐的信。说是她在南方一家科技公司工作。因为业务发展得很好,近期公司需要找合适的合伙人一起投资做大,公司前景乐观云云。李心洁的父母正在寻找投资机会,一听说有这么个好机会,便火速让她辞了职赶紧南下。

10月中旬的一个平常的下午,李心洁提着行李箱走出C城火车站。天气特别晴朗,明晃晃的太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李心洁正在迷茫间,突然听到有人叫她:“小洁,小洁,这儿⋯”

李心洁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个年轻的女子向着她的方向快步走来。那女子穿着一件合身的红底碎花连衣裙,皮肤白晢,身材高挑,看起来很有些港剧中白领丽人的感觉,颇有气场。只是看向李心洁的时候,她的眼神间似乎有些躲闪。

李心洁有些疑惑,却也没好意思多问。毕竟好久没见,她与这位表姐也不是十分的熟络。表姐一只手热情地接过她手中的行李箱,另一只手挽着她的胳膊往车站外走去。李心洁心里有点儿不舒服,她一向不喜欢别人与她有肢体接触,也从不与小姐妹勾肩搭背。她不着痕迹的松开了表姐的手,跟在她的身后静静地出了火车站。

表姐带着她转了中巴又坐了很久,车子从繁华的城市穿过,一路似乎越走越偏了,车窗外面的高楼大厦渐渐地变成了比较低矮的建筑,李心洁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多了:什么样的科技公司会建在远离繁华都市的地方⋯

大概两三个小时以后,表姐带着她下了车,沿着公路向城中建筑比较密集的方向走去。李心洁左右看了看,这里似乎是一个二三线城市,建筑物不是很高,基本上三四层的楼房居多,稀释拉拉的广告牌挂在楼面上,有些已经在风雨的摧残下失去了原本艳丽的色彩,上面雨迹斑斑,不仔细看都快认不出上面的字来。这里的商业似乎也不是很发达,沿街商铺都比较小,没有大城市那般亮堂与繁荣的景象。很多商铺售卖的商品也都以生活用品为主,锅碗瓢盆,棉被床品不一而足。再有就是一些小吃店,看起来生意很不错的样子,每家店里都坐了不少人。

看起来不大的一座小城市,路上遇到的人倒是挺多的。李心洁有点儿奇怪,这看起来有点反常的景象在她的心里又留下了很多的问号!表姐在这里工作?她们公司到底是干什么的?这里真的有如表姐所说的那么好的投资机会吗…

李心洁心里有很多疑惑,想要问又不知该如何开口,正在心里思量着呢,表姐带着她七拐八拐进了一栋居民楼,踩着楼梯蹬蹬蹬地上三楼进了楼道尽头的一间屋子。

李心洁四处打量了一番,发现这是一套比较宽敞的房子,客厅里摆放着几张桌子,桌子上有几台看起来类似于电动按摩器的东西,几把椅子靠墙摆放着,有几个人在说着什么。几个房间的门都紧闭着,只有其中一间的房门半掩着,她顺着门缝瞄了几眼,发现里面也有一些人,地上很多东西散放着,似乎是衣服行李什么的。

  李心洁还没来得及与表姐说上几句话呢,屋子里的人就十分热情地请她坐下,七嘴八舌地与她攀谈起来。

不多时,开饭的时间到了。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从厨房里出来,叫大家吃饭了。饭厅里,几个人正在张罗碗筷,餐厅的桌子上摆放着各色的菜肴,满满当当摆了一桌子。他们走向了饭厅,更多的人从房间里出来了,大家很有序的各自盛了饭一起聚在餐厅里吃起来了。这场景让李心洁更加疑惑了,她有心想要问表姐到底怎么回事,表姐却只是一个劲儿的往她碗里夹菜,热情地招呼她多吃点儿,多吃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每天早上要陪儿子去游泳,女儿也说去,所以一次都要两个大人过去。儿子比较胆小,怕下水,怕练习闭气,不过在教练指导...
    玲萍阅读 164评论 0 0
  • 为什么大多数人宁愿吃生活的苦,也不愿吃学习的苦?懒!学习的苦需要主动去吃,而生活的苦,你躺着不动它就来了。 从短期...
    孜姿不倦阅读 453评论 0 0
  • 我的生活表面看着都很让人羡慕,每天不用干活,又有钱用,可是我都是很省着用,毕竟还没有个像样的家,远在他乡的老公还辛...
    感恩的心_12f7阅读 224评论 0 0
  • 忙着忙着闲下来,孤独感就油然而生,我一直认为自己一个人挺好,但,每当行走在空旷的路上,处在喧嚣的大街,或者是与亲人...
    住在匣子里的人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