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 安装 使用 过程总结

一、概要

iOS开发时,项目中会引用许多第三方库,CocoaPods(https://github.com/CocoaPods/CocoaPods) 可以用来方便的统一管理这些第三方库。CocoaPods是iOS项目的依赖管理工具,该项目源码在Github上管理。开发iOS项目不可避免地要使用第三方开源库,CocoaPods的出现使得我们可以节省设置和第三方开源库的时间。 在使用CocoaPods之前,开发项目需要用到第三方开源库的时候,我们需要

1.把开源库的源代码复制到项目中

2.添加一些依赖框架和动态库

3.设置-ObjC,-fno-objc-arc等参数

4.管理他们的更新

在使用CocoaPods后,我们只需要把用到的开源库放到一个名为Podfile的文件中,然后执行pod install.Cocoapods就会自动将这些第三方开源库的源码下载下来,并且为我们的工程设置好响应的系统依赖和编译参数。

CocoaPods的原理是将所有的依赖库都放到另一个名为Pods的项目中,然后让主项目依赖Pods项目,这样,源码管理工作都从主项目移到了Pods项目中。Pods项目最终会编译成一个名为libPods.a的文件,主项目只需要依赖这个.a文件即可。

二、安装CocoaPods

1.首先检查一下ruby的版本,当然Xcode5以上自带ruby环境,不用我们在安装,如果不是最新系统最好更新一下,

在终端中运行如下命令:

$ gem update--system

2.因为墙阻挡了cocoapods.org,所以我们需要更换Ruby镜像

运行如下命令:

1$ gem sources--remove https://rubygems.org/

2//等有反应之后再敲入以下命令

3$ gem sources -ahttps://ruby.taobao.org/

验证Ruby镜像中仅有taobao,在终端中运行如下命令:

1$ gem sources-l

当终端中出现如下内容时证明已经成功更换

*** CURRENT SOURCES ***http://ruby.taobao.org/

3.如果gem太老,可以用如下命令升级gem:

sudo gem update —system//由于sudo超级权限,所以会填用户密码

这时候,你再次在终端中运行:

$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由于sudo超级权限,所以会填用户密码

等上十几秒钟,CocoaPods就可以在你本地下载并且安装好了,不再需要其他设置。

最近把mac系统升级到10.11系统,但是在用pod install命令的时候,却提示command not found.后来上网查了下才知道,Cocoapods在10.11系统上发生了变化。若遇到如下问题

install cocoapods 报错

为了解决上面提到的问题,以及Cocoapods在OS X 10.11系统上的正常使用,我们需要在命令行输入这样一句话,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这样就能解决Cocoapods在10.11系统上出现的问题了

cocoapods 安装成功

4.查看下载进度

Cocoapods在将它的信息下载到~/.cocoapods目录下,如果你等太久,可以试着cd到那个目录,用du -sh *来查看下载进度。

查看下载进度

pod setup

pod setup在执行时,会输出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

安装好后,会出现"Setup completed"

三、使用CocoaPods

1.创建一个新工程,然后cd到工程所在的文件夹。

可以在cd的时候把工程所在的文件夹拖到终端里,就能得到文件夹的路径。在终端输入cd 工程路径(cd空格输入完 直接把工程文件夹拖进终端,就直接显示路径了)回车

2.在刚才的文件夹中创建文件Podfile(如果存在就直接打开,不存在时创建)

运行如下命令:

步骤一:

方法:$ vim Podfile

方法:$ pod init

步骤二:

我们以AFNetworking为例,在Podfile文件中输入

platform :ios, ‘7.0’

pod “AFNetworking”, “~> 2.0”

其实,

platform :ios

pod 'AFNetworking'

这样子就可以了.会自动最新的稳定版本.

然后按ESC键,再输入 :wq 保存退出

如果报错E45: ‘readonly’ option is set (add ! to override)则输入 :wq!

注意,Podfile文件应该和你的工程文件.xcodeproj在同一个目录下。

3.往项目中导入CocoaPods

在终端的当前项目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

$pod install

等终端有反应后,打开项目所在的文件夹,把.xcworkspace 打开,而不是之前的.xcodeproj文件。

4.头文件路径

如果想在项目中使用导入的第三方库,还需要在项目的target中设置一下,target->Build Settings -> User Header Search Paths 选项中输入${SRCROOT},后面选上recursive。

OK. 这就完成了。

5.添加其他第三方库

按照这个格式添加:

pod ‘RegexKitLite’, ‘~> 4.0’

pod ‘ASIHTTPRequest’, ‘~> 1.8.2’

pod ‘SDWebImage’, ‘~> 3.7.1’

然后运行命令

$pod update

——在文件中删除cocoapods,在工程中直接删除下列文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ocoaPods 是什么? CocoaPods 是一个负责管理 iOS 项目中第三方开源库的工具。CocoaPo...
    朝洋阅读 25,479评论 3 51
  • 项目组件化、平台化是技术公司的共同目标,越来越多的技术公司推崇使用pod管理第三方库以及私有组件,一方面使项目架构...
    swu_luo阅读 20,529评论 0 39
  • 倒计时2天,真的要离职了,为期五个月的工作生活,要结束了。 有好多好多话想说,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怎么都不习惯用标点...
    Wing爵阅读 306评论 0 1
  • 夜闯藏书阁失败,一点也没让赤月感到紧张;对于大规模戒备起来的青云园,也只当看热闹。现在的她,只管找端木苒星玩。 星...
    清薇忆阅读 149评论 0 1
  • 他们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过了这七秒,就忘记一切, 生活过的痕迹,包括自己。 我问他们,难道没有例外吗? 他们说...
    鹿宥宥阅读 281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