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分享『英语启蒙规划师』训练营】第四课高频词复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高频词:英语阅读的加速器

(一)关于sight word高频词的二三事

1.什么是sight word?

(1)Sight Word就是儿童阅读初阶常用字

(2)共有220个字,是由美国学者E.W.Dolch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针对英语儿童读物做了分析、统计后,所汇整出最常被使用的220个字,分成5个level。

(3)许多sight word是无法以Phinics的拼读规则念出来的。

例子:was就无法用自然拼读的规则读出来

2.Sight Word的重要性

(1)是英语世界儿童阅读初期最为重要的词汇表,要求孩子能整体记忆,见词能读。

(2)Sight word在孩子早期阅读的书本中就占了60%~75%。

(3)这些词汇也是儿童日常生活中,以及儿童绘本、儿童歌谣和儿童动画中反复出现的单词。只要掌握了这些词,孩子的英语阅读已然不是问题。

(4)很多学生在习得自然拼读后,还是无法进入阅读,关键即在于sight word, 因为这些字才是读本中占多数的字。

(5)自然拼读应该要结合sight word,作为日后写作教学的关键基础。

(6)Phonics与sight word的结合有气势适合初阶孩子足听说读写练习的句型。

3.应该介绍多少sight words给我的孩子?

(1)学龄前

a and big blue can come down find for  funny go help here I in is it jump little look make me my not one play red run said see the three to two up we where yellow you

(2)幼儿园

All am are ate be black brown but came did do eat four get good have he into like mst new no now I’m our out please pretty ran ride saw say she so soon that there they this too under want was well went what white who will with yes

(3)一年级

After again an any as ask by could every fly from give going had has her him his how just know let live may of old once open put round some stop take thank them then think walk were when

(4)二年级

Always around because been before best both buy call cold does don’t fast first five found gave goes green its made many off or pull read right sing sit sleep tell their these those upon us use very wash which why wish work would write your

(5)三年级

About better bring carry clean cut done draw drink eight fall far full got grow hold hot hurt if keep kind laugh light long much myself never only own pick seven shall show six small start ten today together try warm


二、Sight word的教学策略

1.搭配真实的图片

用卡片,把sight word的卡片,放到句子里。

2.重复性的重要

通过单词的形状来了解

puzzle:把sight word分解开,再拼图的形式。

在阅读短文中,圈出再写出sight words。(推荐)

以不同的方式让孩子有重复练习的机会,例如让孩子自己画或者写。

制作sight word 墙,孩子可以随时找到他们需要的sight word。

3.透过感官的学习加深对sight word的印象

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

五感学习:

sand writing

Clay Letters

Shaving Cream Writing 

4.透过节奏和游戏的学习

编出Sight Word的歌曲,让孩子每天唱歌背诵

HeidiSongs

Jack Hartmann Kids Music Channel

5.好玩的Sight word活动与游戏

(1)hand-on Games

Slap Sight Words 苍蝇拍

Stamping 印章游戏

Circle sight words

LEGO Building words 拼词游戏

(2)Board Games

Parking Lot 车库游戏

Banana grams Game 香蕉拼字游戏

(3)A Kinesthetic way

Cup crash

读会再叠高高,完成后,用一个球把整个塔击垮。

Word walk

边走边念 可加入游戏卡(往前走,往后走等)。通常作为课程结束前的复习。

Sight word relay race 接力赛

户外,大面积。孩子一个接一个的从另一端跑来,拿起地上的字卡,正确的念出来后,拿回队上。和队友击掌后,再出发。

最先结束,或者卡最多的那组获胜。

高频词:英语阅读的加速器

SW可以在小孩英文一开始时,就可以按接触sight words。建议透过阅读短句或短文的方式将Sw应用在阅读理解和句型文法的学习上。在学校SW,SW教学规划是必须的。在家里,每天可以播出10分钟的SW reading的阅读时间。


课后感悟:

本课非常详细的讲解了高频词的相关内容,尤其是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该掌握多少高频词,这一点是非常棒的。妈妈们都有一个科学的标杆,知道应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是什么。随后老师也非常详细的介绍了高频词的相关游戏,是我受益最多的部分。我是一个不会做游戏的宝妈,看到满屏的高频词经典游戏真的开心的不得了,可见老师们的实践经验也是非常丰富的。女儿朵朵的高频词学习才刚刚开始,希望我可以将老师介绍的这些游戏融会贯通,应用在孩子的高频词学习过程中。那么这个过程将是我和孩子共同成长,共同受益的一个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