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幸福三重奏》,学习夫妻相处之道

一直不太爱综艺节目,最近却被《幸福三重奏》这档节目吸引着看了几期,对于大S的驭夫术叹为观止,对于汪小菲这宠妻狂魔妥妥的圈粉。

认识大S缘于当年火遍大江南北的《流星花园》,里面的杉菜卑微却又坚韧,最最最重要的是最后赢得了高富帅道明寺的心,走进了童话般的爱情故事。我想这是每一个少女心的憧憬,想不到的是,现实生活中,大S也为自己演绎了这般的爱情,与当时京城四少之一的汪小菲闪电般的结婚,跌破了多少人的眼镜。娱乐圈名星的婚姻,总是不被大众看好,如今已走入7个婚姻年头的大S汪小菲是如何在婚姻生活中相处的,借助《幸福三重奏》看出各中端倪。

学会依赖对方并放手,才能解放自己

在第一期,三对夫妻陆续到达幸福小屋,都有行李。大S一句轻飘飘的“老公,有好多东西要收哎”,随即让汪小菲出手,说:“老婆,我帮你收”。


我相信,在很多夫妻生活中,特别是家务,作为妻子的一方,绝大多数都是大包大揽,怕作为老公的他做不好,不合意,最后就惯就了丈夫对家里的事视而不见,不作为,自己又在那不停的抱怨,“我上完班,回到家又做佣人保母,他到好,往沙发一躺,就一大爷,做好饭让吃,还嫌这嫌那,啥事也不搭把手。”很多时候,我们应该反省下自己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是否有欠妥当。在刚开始的婚姻生活中,很多丈夫会愿意主动分担的,只是因为自己的好心而让他错失了这样的机会,久而久之,他习以为常,认为是你的分内事,理所应当,而你却在抱怨忍耐委屈之中,终究煎熬成了黄脸婆。

我认识一个非常有智慧的姐姐,她说当年她嫁的老公,家庭条件较好,从小娇身惯养,也是从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还记得未过门前,婆婆特意交待她,以后家中大小事多多担待。姐姐面如桃花般笑着应承着婆婆,但转头却调教着自己的老公。做饭时,她一定会让老公打个下手,洗个葱剥个蒜等,吃完饭,也会让老公选择洗碗或是收拾桌子,衣服洗好了,总会让老公去晾晒。总之,慢慢培养着丈夫的习惯参与,最后婆婆来到他们的小家庭,惊得目瞪可呆,但丈夫却说他乐意享受这样的夫妻生活。相互参与,彼此互动,这样的相处模式肯定比一方付出,一方坐享其成要好得多。

适当的小作,生活才会有情趣,但却要撑握好度,做到适可而止。

在骑单车的那一期,汪小菲在听到大S喊停时未及时停车,大S飙泪,还锤向了汪小菲,直言不讳的说他为什么耳朵这么硬。更是秋后算帐,回到家了还向汪小菲诉说自己的不满,直到汪小菲道歉,还哄大S 说再去走一遍,大S说停立马停,大S这才破涕为笑。很多人在网上就骂开了,说大S太作,我却认为小作怡情。大S的泪水让汪小菲知道,对于他来说绝对安全的事,对于大S却是心中惧怕,再不会以他的看法来定度大S的想法。最后大S再次表明自己的生气,更是让汪小菲加深记忆,老婆大人发出异议必有她的道理。


适当的小作,要拿捏好度,太过了就不美了。节目中那期,当汪小菲质疑大S是否因为生气而把他锁于门外时,大S当即解释是因为门的原因才锁,而不是故意锁他于门外,随即又说:“我心胸那有那么狭窄,我刚也打了你几拳,掐了你耳朵,也够解我恨了。”相信此时的汪小菲瞬间释然。对于节目中骑单车,汪小菲做了的都是体力活,转了一大圈也想回到屋子来个葛优躺,为体力充电。作为老婆的大S自是要体谅的。所以 在夫妻生活中,作要作得适度,不要过尤而不及。往往生活中处处看得见的却是,一方的咄咄逼人,让另一方消磨待尽最后一丝耐性,使得不欢而散。见好就收,也是相处之道的一大原则。

多多的鼓励赞扬对方,才会让对方有动力心甘情愿的去做事。

在节目中,处处都是大S的高频句式:“老公,你好厉害”,在汪小菲做了排骨赞不绝口;做了牛肉炖萝卜汤,对他说我爱你;在自己不太会用吸尘器,汪小菲便打扫了整个房间时,鼓手拍掌,老公你太厉害了,好似汪小菲打扫了整个宇宙般赞叹。


学会及时称赞对方,而不是抱怨嫌气对方的不足,定能让你的生活中充满更多的幸福。曾经的自己就是不懂赞美,只盯着对方的不足,让生活平添许多惆怅和矛盾。那时的我刚和老公结婚,老公为北方人,但却衷于下厨,也没有别人口中说的北方人大男子主义。我为四川人,喜欢吃辣,饮食也尽量迁就。老公下厨炒个青椒炒肉,习惯把青椒掰成块,而不是切成丝,为这我在饭桌上唠叨半天,让两人都食之无味。如果我先是赞美老公做的就是比我好吃,然后再提个小小的建议,老公肯定欣然接受。好在后来我懂得了这点,就算老公心血来潮做的糖醋鱼而不是我心仪的酸菜鱼时,我一样称赞他大厨风范,色香味俱全。赞的多,吃得少,相信不用我言语,老公下次做鱼一定会首选酸菜鱼。

在时刻赞美对方这点上,我身边的人当中,尤属我嫂子做得最好。那时同为恋爱期的我们,一起聊天,无论有无哥在场,她始终都是“我老公最帅,我老公最厉害,我老公某事做得最好”。那时的我不得要领,总以为她好虚伪,明明一米七的个子都不够,何而帅?明明很少下厨,却说啥菜做得最好?明明连被子都懒得叠一下的,何来厉害一说?但这总是挡不住嫂子在我们众人面前夸他。结果就是,再晚,哥都要下楼去站台去等嫂子下班,哪怕只有几分钟的路程本可以一个人独自回家。俩人的感情越来越好,哥更愿意分担更多的事情。而我与自己的老公时常为了鸡毛蒜皮的事吵得不可开交。老公时常怼我的话就是:我是不是又不如谁谁谁呀!后面我也改变了策略,不仅我们俩人在的时候赞美他,还在公开场合夸大他的优点。有次我当着众人的面说,我特别佩服我老公的就是,明明喜欢酒,但每次有人劝酒,都特别的自律,从不把自己喝得烂醉如泥,都是量力而行,酒品如人品呀。其实呢,老公就有嗜酒的这点小爱好,常常醉得不醒人世,从不发酒疯是真,但醉后回到家苦的也是我自己呀。可自从那次当众夸了他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烂醉如泥的情况。简简单单的几句夸讲,最终受益却是我们自己,所以请不要再吝啬你的赞美。

在婚姻生活中,想要过得更幸福,首先学会自我改变。有时哪怕小小的语言表达方式不同的改变,也会融洽很多。很多习性都可以后天习得,让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学习智慧中成熟 ,只为成就更幸福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