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万里,你是你,我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蒋文浩遇到秦贝贝时就被她身上所散发的气质及美貌所打动。噢!不对,准确来说,是霸气,恩,没错,就是霸气。

那是大一新生刚报道那天。

天气热烘烘的。太阳毒辣辣的,所有人都在蒸炉里煎熬着,豆大的汗滴滚着趟儿从脸颊边滑下,落过脖颈,然后渗入衣服中,蒋文浩一手擦着汗珠,一边心里心疼着自己身上穿着的T恤,那是临走时,母亲特意赶了三个晚上为他缝制的。

突然间,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他前面。还没等蒋文浩说话,前面那人就开口了,“喂,你的手弄到我衣服了,我的衣服贵着呢,你赔的起么?乡巴佬!”

蒋文浩懵了,一时不知道怎样回应。

突然的,一股清新的气味袭入他的鼻尖。继而就有声音传来“喂!你有没有素质啊!抢了人家的位子不说,还辱骂人家,看你穿的人模人样,高大威武的,没想到是个衣冠禽兽啊!”一连串的话语如同连环炮一样,每个字都裹着一层火焰,滚了出来。

那人目瞪口呆,气愤的说不出话来。

“你……”

“你什么你,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啊!快,赶紧给我出来!”那个女孩鼓着气鼓鼓的嘴,一张一合,说的不好利索。

那人许是被她的架势震慑住了,一时不知道该怎样反应。

女孩见他没有反应,于是马上迈步上前,把他的东西全部抓起来,扔到一边,动作,快,准,狠。

那人傻眼了。

看热闹的观众也傻眼了。

蒋文浩也傻眼了。

从未见过有女子竟如此彪悍。

那人像是受了侮辱般,咬牙切齿的说,“你敢……”

“我敢,我就敢,怎么了?”女孩说的那么理所当然,看到那人目光燃烧着熊熊火焰,立马双手叉腰,就像护崽的母鸡,张开翅膀,随时准备着拼死沙场。

“怎么着,你还准备和女生动手啊!”

一句话呛得那人不知该说些什么,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活生生地来了个现场版的人体彩灯绽放,他看了看周围的人,又回头看了看女孩,然后及不甘心地捡起地上的东西愤然而走。

蒋文浩还沉浸在刚才的场面中没有缓过来。却发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然后在下一秒就被搂入怀中“以后我罩着你,小弟弟,我叫秦贝贝,很高兴遇到你!!!”

蒋文浩还深深的陷入刚才那一怀抱中,从小到大,他都没有碰过小女孩一下子连手指头都不曾接触过现在突然却和一个女孩这么近距离接触过而且还是一个美女!激动!激动!还是激动!

蒋文浩突然有了一种幸福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以至于秦贝贝那一声小弟弟都没有听到,依然沐浴在春风中,怀念她的香水味,怀念她头发淡淡的清茶味。

直到秦贝贝离他远去,他才后知后觉,大声喊到。喂,我不小。然后迎来的是一股热风,扑在他脸上。直到很多年后,他也没能和秦贝贝说清楚,其实他比她大。

                2

至此目睹过秦贝贝的美貌后,以及她那一美人救英雄的壮举后,蒋文浩心中的女神已经从他们村的牛花花换成了秦贝贝,他觉得秦贝贝肯定会成为新一届的校花。

可惜,并没有,成为校花的是比秦贝贝身材好一点,说话嗲声嗲气的一位萌妹子。不过,秦贝贝的追求者很多,多到可以绕长城一圈了,而且秦贝贝换男友的速度简直可以和闪电媲美,用秦贝贝的话来说就是,不好意思拒绝。尽管这样,追求秦贝贝的人依然很多,大体原因都一样,喜欢她的不做作。

可是喜欢就喜欢呗,追就追呗。蒋文浩偏偏成了他们追求秦贝贝之间的搭线工具,也成为人人巴结的对象,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蒋文浩是秦贝贝的小弟,和他过不去就是和秦贝贝过不去,但奇怪的是没有几个人知道他真实的名字,只知道‘小耗子’这个名号,反正秦贝贝就是这么叫的。

“小耗子,帮我给秦贝贝送一下花!谢谢哈!”

“耗子兄弟,帮我给女神送一下这份情书,在下感激不尽!”

……

诸此之类的,使蒋文浩非常头疼。

恩,成名的感觉并不是那么美好。

秦贝贝换男友如同换衣服,可是蒋文浩并没有成为秦贝贝的男友之一。他是耗子,她是猫;他是青蛙,她是公主;他是尘埃,她是星星。他也永远只是她的小弟。

有时偶蒋文浩会想,秦贝贝到底有没有喜欢过他呢?

问题不得而知。

可是,那个吻又算什么呢?

无数个日日夜夜,蒋文浩睡不着觉的时候,望着头顶的天花板默默想到。

那是大一下半学期。

初夏,深夜,蒋文浩从图书馆里刚刚出来,向男生公寓的方向走着。

突然的,半路冒出一个人影,披头散发,穿着白色的连衣裙。那时候,学校路灯正在维修,路上一片黑暗,只有天空中挂着一弯残月,把些许的光撒下来,照在那个人影身上。

蒋文浩差点吓了个半死,魂儿还没缓过来,就听见对面幽幽的传来,还带着哭泣声。

“小耗子,你说我哪不好了,他竟然要和我分手!”

这熟悉的声音,顿时唤醒了他的记忆。

蒋文浩这才鼓起勇气,抬起头看向秦贝贝。

她的眼睛肿的厉害,像个核桃,她在哭泣着,还时不时的和蒋文浩伤心的抱怨着,散发着一身的酒味。

蒋文浩的心咯噔了一下,他知道他是谁,也知道秦贝贝很喜欢他。从之前秦贝贝牵着那个‘他’的手介绍给他认识时,他就知道了,因为从来没有一个男的使她给介绍别人说,“这是我的男朋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像绽放的雏菊那样羞涩。

爱情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

秦贝贝顿时陷入了热恋,和大多数女孩一样,娇滴滴的,羞涩涩的,活脱脱变了一个人,从性格豪爽到温柔娇弱需要人保护的小女孩。

……

可是没想到,不到两个月的光景,这场令秦贝贝充满无限憧憬的爱情会以失败告终。

分手的原因竟是

秦贝贝这样的女孩儿无法给他安全感。

荒唐!简直荒脑唐!这是蒋文浩听到原因后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词语!

可是,看着秦贝贝那样可怜的样子,鼻子红的一塌糊涂,想到平时秦贝贝为他平时遮风挡雨的霸气样子,如今就像一条被丢弃了的猫,让人怜惜。

蒋文浩只好安慰她说,“是他没眼光,喜欢你的人多了去了,在说,他其实并没有多好看。”

这是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虽然那个男的身高185,是化学系公认的系草。可是蒋文浩见到他的第一眼起,怎么看都觉得猥琐,尽管也只有他这么认为。

“可是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啊?”

“额,,,因为……”这真是个比较难回答的问题。

“那你喜欢我吗?”

深夜了,虽是夏天,但不免有些凉意,习习凉风,轻轻拨动着道路两旁的柳叶,“沙沙沙,”发出轻轻的响声。

蒋文浩一时语塞了,“我……我……”

下一秒,秦贝贝的唇就覆盖在了蒋文浩的嘴上。

蒋文浩愣了,瞪着眼望着秦贝贝,可是还没等他感受到是什么滋味时。

空气中就有异味传来,充斥了整个鼻尖。

这下,蒋文浩的眼睛更大了。

秦贝贝她,她竟然把他的嘴当成了垃圾桶,一股脑儿的全部倒在了他的嘴里。

这滋味,这酸爽。

月色当空,月牙残缺。银光一缕一缕的洒在地面上。

晚风柔柔的,柔柔的,与草木舞蹈。

道路两旁,一男一女蹲下身,大吐着,一下接着一下。

              3

都说治疗失恋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秦贝贝又变回了以前的秦贝贝。

洒脱,开朗,不做作,男朋友一个接着一个,变着花样不重复。

蒋文浩也并没有和秦贝贝说那晚发生的事,秦贝贝也没问。

它们就像一段小插曲过去了就过去了,谁也不会记起,提及。

蒋文浩依旧是秦贝贝的小弟,秦贝贝去哪儿都会带上他,对谁也说,“这是我小弟,兄弟如手足,男人如衣服,小耗子就是我的手足,他是我的小弟,你们都照顾着来啊!来!干!”

蒋文浩总是呵呵呵赔着傻笑,然后一杯烈酒顺着喉咙流下,经过食道,心口,每一处都是火辣辣的,像是一只滚烫的铅球顺着喉咙直下最后到达心脏。

大三的时候

秦贝贝毫无征兆的要去美国。

蒋文浩的心里说不去什么滋味,酸的,苦的,麻的,混合在一起,他从未体验过。

在机场与秦贝贝道别的时候。

他穿了一件卡通半袖,那是秦贝贝认他做弟弟的时候,给他买的礼物,是粉红色的,说那样最适合他。蒋文浩当时闲难看,就把他藏了起来,一直也没穿,现在穿起来都有些小了。

秦贝贝见到他的时候,扑哧一下大笑了出来,毫无形象。

当时的她穿了一身休闲服,马尾高高扎起,活力,但在对他笑的那一下子从氧气女神变成了二愣子。蒋文浩只好站在那里尴尬地挠挠头,不知道要说什么。

直到秦贝贝笑的快要岔气的时候,才停住了她那魔性的笑声。

不知怎么,氛围一下子从零上降到了零下。

烈日炎炎,机场里人来人往,头顶上的空调,呼呼地往外吹着风,吹的人心烦意乱,心乱如麻。

秦贝贝站在他的对面,眼珠子一动不动的看着他,蒋文浩只能不停的挠着头皮。

良久,秦贝贝问他“小耗子,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蒋文浩的咽喉像是被什么堵塞了,半天吐不出一个词。

“我——我—额……!祝你顺利!”

不知怎么到了嘴边的话最后只浓缩成了四个字,祝你顺利。

秦贝贝笑了笑,不同于以往,笑的很神秘,很迷人。

“那,好吧。”然后之间又是一番停顿,蒋文浩低下了头,思绪万千。

“小耗子!”

“啊?”他猛然抬头。

“我欠你一个吻!”大脑还没来的及转动,秦贝贝就飞快的点起脚尖,对上了他的唇,然后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快转身,大踏步向前走去。

“蒋文浩!再见!”留给他一个纤长的背影。

那是他们认识以来,她第一次叫他大名,他一直以为她忘了。原来,她都记得,都记得。

在秦贝贝说出那句再见,蒋文浩还没从那个蜻蜓之吻中苏醒过来,待他回过神来,秦贝贝早已离他很远了,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突然在那刻,蒋文浩觉得心中的某一处缺了一个口子,再也没法修复,将会永远的那么空着。许久,他对着那个越来越模糊的影子轻轻说了声,“再见!”

再见!

再也不见!

在秦贝贝离开的两个月后。蒋文浩第一次真正地知道了秦贝贝的身世。

他一直都知道秦贝贝的家庭富裕,但却没想到竟是如此显赫。父亲经商,母亲是名校教授,而他所在的哪所大学也有她家的股份;不仅如此,还有一件更大的事将他打回原形,原来,秦贝贝毫无征兆的离开,是因为她父亲发觉秦贝贝与蒋文浩走的很近,在于一个连交学费都要靠打工的穷小子在来往,而找工作的趋经也是秦贝贝搭的线,秦伯大怒,觉得大掉秦家的面子,一怒之下,将秦贝贝送到没过,彻底断了联系。

原来的原来。

原来如此。

原来一切的事情都源于他。

一时间,同情,嘲讽,谩骂,劈头盖脸的砸下来。

说他烂蛤蟆想吃天鹅肉,

说他是秦贝贝养的一条狗。

……

所有的流言蜚语像冰雹一样重重的砸在他的身上。

那是蒋文浩生平第一次感到别人对他的羞辱竟让他如此难受,那种感觉就如同他小时候望着家里的唯一一只鸡蛋馋的流口水却无法吃不到的难受。

那段日子无疑对他来说是黑暗的。

许久之后,蒋文浩回想起来,也无法想像他是怎样度过来的。

                  4

多年后,蒋文浩早已不是以前的蒋文浩。而他早已成为上市公司的老板,也有了一位贤良淑德的未婚妻。

关于过去的事情,它们都结着伴永远的蹲在时光机里边存在着。

关于秦贝贝,当初的执念现在在蒋文浩的心里也慢慢淡化了。

只是会在有些个时候,蒋文浩会坐在椅子上,抽一根烟,静静的思索着。

那个叫秦贝贝的女孩子过的好么?她还是他记忆中的那个样子吗?

烟雾缭绕。在他的鼻尖打着圈儿,然后闭上眼睛慢慢的睡着了。

与秦贝贝的相遇,就像老天故意同他开了个玩笑,一切都是那么的猝不及防。

那是在一次酒会上,他因家里的一些琐事耽误了些时辰,待他到达酒会时,看着所有的人都携带着家属,他突然有些窘迫。却在那时,耳畔突然传来,“小耗子”这一声

他突然有些恍惚,他甚至觉得他是出现了幻觉,他揉了揉眼睛,定晴一看,才发现。

原来这一切不是幻觉。是真实的,一个活生生的秦贝贝在十年后再一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她早已从阳光的妙龄少女转变成了成熟女性,烟熏浓妆,大朵的波浪卷垂在双肩。她依然是美的,添了几份妩媚,可是蒋文浩看她的时候,发现她的眸子里有种莫名的哀伤,蒋文浩就那样紧紧的,紧紧的盯着着她。

直到秦贝贝端着酒杯走到他面前,狠狠地锤了他一下,然后笑着说,“小耗子,有没有想我啊!”然后塞给他一杯酒,蒋文浩当时的脑子是空白的,在众人的簇拥下,在一声声的吆喝中,机械的将酒喝了进去,在下胃,蒋文浩竟然感受不到那酒的滋味。

余下的时间里,蒋文浩一直不在状态。他躲在最里边的角落里,一杯一杯的酒水下肚,眼里却注视着秦贝贝的一切。

看到她与所有人玩闹在一起,时不时在众人的起哄下,与一个大腹便便的看着四十多岁的男人亲吻下,偶尔来一个交杯酒。

蒋文浩耳边突然响起了刚才的话。

“嫂子敬的酒,你都不喝,快喝啊!”

这句话就像一把刀子一样,一寸一寸地刺在他的心口。

时过境迁,他们都有了自己的归宿。

至那次相遇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他也只是偶尔听说关于秦贝贝的一些琐事,说她大学一毕业就嫁人了……每每听到秦贝贝这三个字,蒋文浩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秦贝贝大学时期灿烂如花的眉眼。

十年了,

秦贝贝在变。

蒋文浩也在变。

他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

蒋文浩不知道秦贝贝还记不记得他们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生活。大概已经忘了吧。要不然这么久了,秦贝贝为什么没打过一个电话,发过一条短信来问候一下他。

没有,

没有,

什么都没有。

岁月都已变得朦胧,谁还为过去的琐事而不愿释怀?

秦贝贝忘了,

所有人都忘了。

但是,蒋文浩记得,曾经有一个名叫秦贝贝的女生,随时在他有困难的时候,为他遮风挡雨。

那种说不明的情愫曾在时光长河的洗刷下。渐渐褪去。浪潮褪去,如今却又卷土重来。

最终,蒋文浩联系了秦贝贝。

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天不知,地不知。

连他自己都无法回答自己的心。

                5

深秋,大风。

风,呼呼的就像机械工具的声音,呼呼,呼呼,一次次冲击着窗户。

蒋文浩和秦贝贝坐在离窗户最近的座位上。

两个人,谁也不说话。

秦贝贝穿了一件灰色的羊毛衫,先前的波浪卷已经扎起,露出光洁的额头,好像十年前那个活力少女又回来了。

秦贝贝静静地坐在对面,不说话,不喝东西,只是低下头,静静的,静静的坐着。额前的一缕发丝俏皮的垂下来,长而浓密的睫毛微翘起来,一节一节根丝分明。事隔多年,她依然很美,只是多了几份沉稳。

咖啡馆里,因为天气不好,所以人很少,到也显得安静。

良久,他问她

“你爱他吗?”

秦贝贝缓缓抬头,用手握住勺子轻轻的搅动已经凉透了的咖啡,一圈一圈又一圈,仿佛觉得命运在轮回。

“爱又怎样,不爱又怎样,小耗子,我们都已长大,许多事情由不得我们自己。”

蒋文浩突然觉得眼前的人变的陌生,陌生的已经让他不敢确定对面的人还是不是秦贝贝,还是不是曾经那个风风火火的秦贝贝。

风,再次大了,怒吼着,像头狮子,一次次冲击着窗户。

“那他对你好吗?”

她端起那杯凉透的咖啡送入嘴里,轻轻的放在桌上。

“他对我很好,我,很好。”

“好,那就好。”蒋文浩停顿了片刻,然后又说“我订婚了”然后伸手亮出戒指。

秦贝贝终于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头,直直的看着他,许久,她轻轻的微笑。

“你要幸福!”

“好,一定”秦贝贝不会知道,那时候,蒋文浩是用了多大的勇气才向她公布这个消息。

她不知道,永远都不会知道。

这场旧会,不知道持续了多久,时间一分一秒的度过,就好像等待了半个世纪之久。

离别时,秦贝贝对他说“以后,没有什么事就不要单独见面了吧。”

蒋文浩猛地停住,注视了她很久,最终说“好!”

大风,渐渐停了,可是道路两旁的树枝却被吹的残肢败叶。

风停了,可是,有谁可以来抚摸树木内心的痛。

蒋文浩以为不会再和秦贝贝有任何交集,而他也学着慢慢的放下她,可是在听到秦贝贝出事时。他立马急了,内心如同煎熬,发了疯冲出聚会,开车直奔秦贝贝家。

大门没有关,屋子里没有灯,一切都是阴森森的,死一般的寂静。

他顿时慌了,一遍一遍喊得那么撕心裂肺,每一个字都是他用尽全身力气喊出来的。

树在颤抖,叶在摇曳。

“秦贝贝,你在哪里,我是你的小耗子啊!”

等到他精疲力尽,终于在浴室找到她。

她一袭睡衣,头发散开,双眼无神的瘫坐在地上,旁边的水龙头开着,水从开口源源不断的流下来,流在地板上,浸湿了她的衣。月光从窗台上洒下淡淡的忧伤的银光,印在她的脸上。

他看到她,眼泪在黑暗中悄然落下,他开灯,站在门口望着她,不敢上前,他轻轻蠕动嘴角说“秦贝贝。”

秦贝贝终于转头看向他眼神空洞,但在看见他的时候,她突然笑了,那笑意就像是永生河畔的一朵快要濒临死亡的彼岸花。她说,“你来了。”

她的唇惨白,裂的厉害。在她的旁边有许多空的酒瓶,七零八落的散落在一旁。

蒋文浩很心疼,心如刀绞,他想要过去抱抱她,想要问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她不允许。

秦贝贝靠在墙角,蒋文浩站在门外。

月色忧伤,仿佛在流泪。

在她出国后,毕业那年。

家里出现经济危机,秦父为了弥补,向银行借了大笔的钱,却又无功而返。

面对着内忧外患,秦父一夜间白了发。

她匆匆回国,却又听到一个更为震惊的事情与他们一直作对的一家公司,借此机会却要收购他们家公司。以秦贝贝的个性,又岂能受的了,于是单枪匹马地去找人理论。对方是个比他大十几岁的色鬼。在看到秦贝贝那刻,突然色心一起,想起了坏主意。让秦贝贝做他的情妇,就放过他们家。

秦贝贝哪能愿意,可是在秦父的哀求下,说家族企业不能在他这一代葬送,秦贝贝无奈答应,好在秦父想出了办法,使资金迅速垄回,但是木已成舟,在秦父的帮助下,秦贝贝最终转正。

可是,半年前,秦父被查出涉闲偷税,被捕入狱,秦家势力大不如前,更长了丈夫的势力,每天对她拳打脚踢。这上天啊,就好像与秦贝贝有仇似的,在半个月前,秦贝贝被查出癌症,乳腺癌晚期。

她的丈夫便要与她离婚,而且净身出户,只留给她这一栋房子。

如今,家没了,人没了。

只有她自己,而她自己,也快没了。

秦贝贝说完这一切的时候是那么的漫不经心好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她端起旁边的酒顺着喉咙大口大口的喝下,她说。

“你问我过的幸福吗?其实我不幸福!!!可那又怎么样呢?我不想让你知道我是如此的不幸,我不想,我不想……”她终于抱住双膝失声痛哭起来。

水,像是大地的眼泪,一滴,三滴,五滴,无数的滚落在地面上溅起朵朵水花。

蒋文浩终于忍不住大步向前,蹲下身,紧紧地抱住她,眼泪无法阻挡的排出,“我爱你,秦贝贝,我爱你,很爱很爱你。”秦贝贝在他怀里痛哭着,单薄的身子一下一下抽搐着。良久,她停住哭泣,顶着通红的眼睛对他说

“你回去吧!未婚妻还在等你!”然后,轻轻地挣脱他的怀抱。

那一刻,蒋文浩的眼泪止住了,他看着秦贝贝,深深的看着她。

他和她认识多年,他岂能不了解她?

她拒绝了他。

这么多年了,原来她一直都不爱他,一直都不爱。

而他却傻傻的,死死地爱了她那么多年。

他听到自己内心绝望的声音。

“好。”

一如当年,他依然听她的话,她让他做什么就做什么。哪怕是刀山火海,他也愿意。

蒋文浩起身而去,头也不回。

天是黑的,月亮是朦胧的,风是轻轻的,带动着树枝发出轻轻的响声,是谁在低沉的哭泣?

            6

秦贝贝最终听从蒋文浩的劝解,做了手术。

可是他们依然是朋友。

他们一如既往的默契,谁也不去提那些不开心的事。

秦贝贝依旧是秦贝贝。

蒋文浩依旧是蒋文浩。

他们之间的关系,干净如水,清澈见底。

可是,秦贝贝最终还是走了,是在一个雪花曼舞的冬天一个早晨去世的。当时的蒋文浩在开会,而他知道这个消息时是在他去医院看望她时,他才知晓。

医生说,是病人不让告诉的。医生还说,病人走的时候是带着微笑去的。

蒋文浩望着洁白的床单,环望着四角方方的病房,到处都有秦贝贝的影子。

她连最后一眼都不让他看到,她和他认识13年,却在最后一眼都没见到。

她甚至没说一句话,就永远的离开了他。

蒋文浩用手抚摸着秦贝贝曾经用过的床单,想起她曾经的笑,想起过往的点点滴滴,嚎啕大哭。

窗外,大雪纷飞,像被撕扯了的棉花,大朵大朵的结伴而落,道路两旁昏暗的路灯映射着,闪耀着星星点点的光。

半年后,蒋文浩大婚,与妻子恩爱甜蜜。令众人羡煞。

没人会知道,在蒋文浩的内心深处早已住了一个人,她就像毒药使他成瘾,也再也没有一个人使他疯狂,不顾一切的与全世界为敌。

虽然,

虽然,

那个人并不爱他。

                  7

十一年前。

机场。

秦贝贝在蒋文浩还错愕那个吻时,她便飞快转头,向前走去。

没有人会知道。

秦贝贝留给蒋文浩一个背影,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的时候。

一滴晶莹的泪水从脸颊滴落,随着空气蒸发。

也不会有人知道。

她说了句,在嘴里咀嚼,终于在那一刻释放。她说,

“我爱你!”

这一切,

蒋文浩不会知道,

任何人都不会知道。

岁月轮回,日月更新。

过去的事情,永远地停留在了时光宝盒中。

“秦贝贝,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只可惜,告白来的太迟。

我以不能再爱你。


爱要说出来,不要等后悔。
我是个写字很慢很慢的人,能陪我走到最后的,我相信,一定是真心爱着我的人,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训练一个人的判断能力,除了大量接受信息,还要常常尝试判断。 我们常常看电视剧和电影,但是我们一般是以什么身份来看待...
    60476a8c85d4阅读 263评论 0 0
  • 在10月16日晚,在寒冷的风中凌乱,那张陌生又泪流的脸。心里是心疼的,同时也释然了。也许带给她的伤害太多了。
    爱心心情的人阅读 222评论 3 0
  • 看了李峰的簡書,圖文並茂,天馬行空,立刻喜歡了。於是就下載 註冊,而且還是在米國,用了蕭總的手機號。嘿嘿,說你小小...
    靜一阅读 390评论 1 2
  • 才上大一,很幸运有了一个合适的男朋友。最初觉得他是一个高冷的人但是每次看见他都想要靠近他一点,希望什么事都和他扯...
    女神经没有春天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