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曾经喜欢的和曾经喜欢过我的男孩们

image.png

过往的点滴,被我一一捡起,织成一张张思念的网,小心地挂在夜空里。

年少的我们在岁月的泥泞小路上奔跑,当双脚沾满泥水,我们长大了。

每个人活到我这个年纪,都会有那么几段或深或浅的情感经历。是选择把它们忘记,还是悄悄存放在心灵的某处橱柜里?
我选择的是后者,因为它们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破衣烂履,而是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葡萄,不必丢弃。

01对不起,我忘记了你的名字

读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几岁?
你说三分之二的书桌都是你的,我的手不小心伸过去,你冷不丁地就拿粉笔在我的手背上用力地戳一下。我吓得一动也不敢动。
三天后,我的小脑瓜终于开窍,嘿嘿,我是班长,老师最喜欢我了,我要找老师去!哼,你放学还会路过我家门口,看我爸怎么收拾你!
老师上了年纪,脾气不太好,揪着你的衣服领子把你拎到教室外面那根直通云霄的电线杆下,严厉地说:你再欺负她,就把你挂到上面去!你身子抖了抖--咦,是不是听见老师的话和我一样害怕了?
爸爸是大老粗,听说你在学校欺负我,就在家门口堵住你:你再欺负她,我就打你,信不信?
不知道你是不是害怕了,反正我是怕老师真的把你挂到电线杆上,怕我爸爸真的打你,所以,虽然你还用粉笔戳了我几次,但是我并没有再去告诉老师和爸爸。
突然有那么一天,你把课桌上的“三八线”擦了,把你的文具和本子都收到了抽屉里,偶尔我把课本摊到你那边,你也没有恐吓我。
想不起来,我们为什么开始一起手拉着手回家。
想不起来,什么时候你不再来上课。
想不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02该怎么办,我想不起你的样子了

才一丁点儿大,我们就爱看《新白娘子传奇》。
放学了,也不回家,十几个小屁孩儿一起玩“水漫金山”的游戏。我是霸道小班长,当然要自己当白娘子,觉得你长得好看,便让你当许相公,其他人的角色各随喜欢。当我们拿着树枝在空地上打闹时,教学楼上的大姐姐从窗户探出头来大声喊:一群小破孩还想当许仙白娘子?真不害臊!放学了赶紧回家呗,别在这吵我看书!
好多人都被唬住了,你却捡起地上的小石头朝三楼的窗户扔了过去,大姐姐“啊呀”大叫一声从窗户边消失了。我们一哄而散--回家咯!
我记得有一次我陪爸爸去你家的木厂买刨花,你跟你妈妈说我是你同学,还送了我一大摞甘蔗。
可是,我想不起你的样子了。

03唉,我找不到你送我的明信片了

你高高瘦瘦,眼睛乌黑乌黑,刚从别处转学过来,就成了全年级女生的偶像。
好友是你的表妹,我自然和你走近了些。只要老师不注意,我们几个就在课堂上传小纸条。每到节日,就买来各种好看的明信片,在上面写几句窝心的话,你送我我送你。
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你那么好看,成绩却那么差,但,我对你的喜欢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减少。临近中考,我还是像其他小迷妹那样给你写了封表白信。你给我的小纸条上只有四个字:好好考试。
我以为好好考完试,你会告诉我答案。我考了全县第一,你却不知去了哪里。我问了很多人,但是他们都不肯告诉我你考得怎样,不肯说你去了哪里。
我生气地把你送我的明信片扔了一地,后来怎么也找不到了。

04知道吗,因为你的信,我被爸爸打了

你如何得知我就读的学校和班级,我不得而知。我承认,收到你的信的那一刻,我是有点小窃喜的。
你说你一直喜欢我,那天在街上看到我了,却不敢喊我。
怎么办怎么办,我不喜欢你,我不想给你回信,但我又舍不得把这第一封情书烧掉。我把你的信藏在柜子里,被妈妈发现了。我被判为早恋分子,被爸爸狠狠打了一顿,从此不管去哪里都要事先报备,直到上大学,才重获自由。
所以说,不喜欢的人,真的没有缘分。

05为什么你已经有了喜欢的女孩

老师总是喜欢让我跟全班最差最调皮的人做同桌。
在老师的眼里,学习不好就是差生,他们不管你篮球打得有多好,不管你对小动物有多么温柔,不管你为什么不爱学习。所有人都愿意和你做朋友,所以,你不差。
当我知道你喜欢隔壁班的那个短发女孩时,我哭了。
你说我的字很好看,你的字歪歪扭扭,所以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

06你的座位在最后一排最中间,你喜欢的书除了我谁也不借

庆幸你我都在尖子班,好在你也喜欢写东西。
每次校报的人来发稿费,你总是在教室门口兴奋地喊我去领,我从题海里抬起头,就看见午后的阳光撒在你的头发上,金光闪闪。
坐在你前排的女生想看你桌面上的诗集,你一把捂住不给。我冲你努努嘴,你就把它放在我手里。从此,谁想看你的书,都来问我借。
高二那年,分班了,你理所当然选了文科班,我却留在了理科班。离得远了,我们便很少见面很少说话,也许,你也知道每次我路过你的教室,都会不自觉地看向你的座位,你的座位在最后一排最中间。

07你把我的两根鞋带绑在一起,却送我小河马

高三一整年,你都坐在我前面。
无论上什么课,你都喜欢回头,看我的笔记,抄我的作业,看我考了几分。
有一次晚自习,乘我不注意,你把我的两只鞋子的鞋带绑在了一起,害我站起来的时候差点摔跤。我一肚子委屈,眼泪噼里啪啦掉下来。你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一连七天都给我送小礼物,我知道,你肯定是怕我不给你抄作业,对不对?

08不好意思,你不敢看我,我却从未看过你

你的样子我记得很清楚,可是我不记得你的眼神。当我从别的男同学嘴里听说你一直暗恋我,我是震惊的。没有任何的歧视和不满,只是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管是衣服包包还是首饰,我都不会看一眼,也包括你。

09你说你是虚无,我抓不住

你是笔友也是网友,你给我寄了照片,懵懂中我对你蒙生了好感。天南地北,我们互通电话,只是畅聊着大学生活。当我傻傻一头栽进去,你说你是虚无,我抓不住。

10我和她们不一样,你却对我跟对她们一样

那年冬天特别冷,大雪下了整整一天。我们还是要到教室上晚自习。你说你没带伞,可不可以一起走?我点了点头。
雪花一片一片飘落在那把蓝色小伞上。
同窗多年,你我从未离得如此之近。
我以为我们会默默地走到宿舍区然后互道晚安,第二天又恢复如常。谁知走到半道上,你突然拉住我的手,说:能不能做我女朋友?雪花呀,飘进我的心里,瞬间融化。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然后也经历一下毕业的烦恼。谁知走到半道上,我发现我并不是你心里的特别存在。虽然你是好人,但我不喜欢你对别人也一样好。你获得好人缘,我却不想待在你身边。

岁月如歌,过客匆匆。
我知道你们都很好,我也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