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人都爱Jasper?怎样培养出这样暖心又懂事的孩子?

相信很多人每周都在等着《爸爸去哪儿》第五季的更新吧,其中Jasper更是圈粉无数,大家都戏称要组团去偷他,太让人爱了,几乎是零差评

陈小春在去录《爸爸去哪儿》前,还特地警告大家:不要伤害他儿子,不要说他长得不帅,长得又不好笑,不要伤害小朋友,要说都说我吧。

结果呢,节目播完第一期,网上就炸了,陈小春担心得太多了。

大家都兴奋地发现,他的儿子分明是太可爱太懂事了,太让人喜爱了。陈小春怎么这么凶好可怕啊,第一期节目里动不动就对儿子发脾气,山鸡哥能不能对儿子好一点?

没错,真的很少听到过多少对Jasper的恶言,爱他都来不及啊,真的是实力加魅力地吸粉啊!

看到有人这样说:躲过了天天的暖,诺一的温柔,安吉的纯爷们,却躲不过Jasper的甜啊。

一颗小甜心,心中有爱,靠近他就心生暖暖。

7

因为心中有爱,所以他会对他人投以善意,也没有觉得靠近他的人会伤害他。

因为有爱,所以他很捧场。让身边的人都感到高兴,世界对他来说都是美好的。

包容又坚定,善良又勇敢。

父母都是暴脾气,却有一个这么乖巧的小可爱,这也是反差萌啊。网友戏称这是现实版的灰太狼和红太狼,生下一个乖乖懂事的小灰灰。

爸爸妈妈脾气都不好,那我自己乖乖的好了。

吃东西

最开始让大家深刻地记住他,即使是没有完整看过节目的人,也会情不自禁地喜爱上他。

当陈小春很没耐心地用极凶的语气叫唤他时,他表示知道了,然后用扩音器对他爸爸说了一句话:

“Can you stop angry now?”

Can you stop angry now?

在我们心疼他时,他并没有被爸爸的威严吓住,而是面对父亲的暴力,不是抱怨,也不像其他小孩子一样,一听到大人的斥责,就本能地哇哇大哭。

他敢温柔地对抗脾气暴躁的爸爸,提醒爸爸他错了。情商很高,也很理智。

陈小春也从没想过儿子会跟他说这句话,在听到这句话后他很快地意识到自己的态度,并且道歉了。

节目播出后,陈小春问大家“我真的很凶吗”时,网友给他的答案很统一:

“你凶不凶,难道你心中就没有一点ABCDEF点数?”

人家都是带着娃娃来参加《爸爸去哪儿》,而Jasper是带着爸爸来参加《爸爸变形计》的。

在这个过程里,陈小春也变得越来越温柔,越来越会表达爱。

爸爸变形计

爸爸去哪儿第五季播放才不过几期,却让这么多人迷上他,可见他身上真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小春爸爸戏称,他带着儿子上节目,让大家看看他儿子有多丑。说实话,第一次看小小春时,也不会觉得这个小朋友长得很帅,他不是第一眼就觉得是个小帅哥的孩子,但是他就是那种你越看他越好看的孩子

阳光中满是小小的帅气,笑起来嘴角上扬,仿佛整个世界都明媚开朗起来了。

我最喜欢的几个小细节,非常非常小的细节,有可能被忽略的瞬间,都藏着小小春的教养与爱。

每次他爸爸说“I love you”时,即使他好像不在状态,但他听到这句表达爱意的话时,会全身心地投入,并且会认真地凝视爸爸的眼睛,认真地回他:“I love you forever”。

我爱你

说爱你还不够,每次一定要在“爱你”前加一个“永远”。

有网友总结陈小春的一天:早上出门发誓不发脾气,白天发脾气,晚上道歉。

而每次小春爸爸脾气也发了,发了之后意识到态度很差都会及时道歉,而每次道歉完一定会得到Jasper的原谅。

每次爸爸道歉的时候,小小春都有个暖暖的动作,第一时间伸出手去摸摸爸爸的头,表示安慰。不过,被凶的是他,该被安慰的不是他自己吗?

爸爸发脾气的时候,跟他理论可不可以不要生气了,我们好好说话;
爸爸因愧疚而道歉时,他会第一时间摸摸爸爸的头,及时地给予安慰。

太有爱的孩子了,当爸爸做错时,他会说出来,说他一天生了好多气。但是当爸爸道歉时,会及时地安慰爸爸,我还是很爱你的。

我很爱你,但不代表你就能随便发脾气;但你如果改正的话,我会更爱你,forever。

今天是非常生气的一天

再后来,陈小春在儿子的影响下,脾气越变越好,也越有耐心。在他慢慢地收起脾气,向儿子表达爱时,小小春偷偷地对工作人员说:

“他喜欢我。”

然后在陈小春帮他洗脚时,爸爸第一次给他洗脚,他暖暖地对爸爸说:

“谢谢,爸爸。”

为儿子洗脚本来是一件极其平常的事,在小小春的心中却充满感激。

这样的儿子,你还舍得对他发脾气吗?

从来不吝啬表达自己心中的爱。

怎么可以培养出这样暖心又懂事的儿子?

可能问陈小春他也答不上来,毕竟平时爸爸主外很少教育孩子,毕竟我们看到的爸爸是一个“虎爸”的形象。

也许是因为香港的教育氛围,多出严父,像吴镇宇也是;也许也是因为陈小春觉得自己年纪大,所以必须要严格地教育孩子,这样他将来自己出社会时也可以做到立足。

再来看看陈小春与妻子应采儿的相处,我们大概可以懂得为什么小小春这么贴心又懂事了。

一个家庭有爱的氛围,真的太重要了。

这种爱的氛围,不是说有个完整的家,而是小孩眼中看到的爸爸妈妈是相互爱着对方,相互鼓励着对方。

山鸡哥是何许人也?大哥啊!
陈小春一直以来也是大哥的形象,感觉就是很难让人接近的样子。事实上,他在媒体面前也经常摆臭脸,脾气不好。

但是他被应采儿降服了,两个暴脾气的朝天椒,生下了一个小彩椒。

采儿看起来很凶,但很乐观爱笑,是陈小春没有的样子,所以他喜欢。最重要的是,应采儿也毫不掩藏地表达对陈小春的爱与崇拜。

每次陈唱歌时,他满眼的崇拜与自豪,在演唱会上活脱脱地一个小粉丝;连微博上的介绍也是“陈小春妻子”。

节目的第三期,陈小春突然控制住自己的暴脾气变温柔,连小小春都不习惯,而当摄像师好奇地问他理由时,原因是在家被采儿批评了。对Jasper不好时,他第一反应反倒不是怕在儿子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而是怕儿子回家去向采儿告状。

明明是在看《爸爸去哪儿》的亲子节目,反倒被他轻描淡写地塞了一堆的狗粮。

出生在这样有爱的家庭里,有这样一个满眼都闪着爱的星辰的小甜椒,这样想也很自然了。

我有个朋友也跟我说,她从小就没有听过父母对她说一句“我爱你”,更别提有感受过父母之间浓浓的爱了,几乎没有。

那个年代的父母很多都羞于表达爱,于是在这种氛围下成长起来的我们,也很难得表达自己的爱。

但是她说,她发现如果她现在和先生在孩子面前表达一些亲密的动作时,孩子其实会很高兴,仿佛自己也被爱了。

是的,在有爱的家庭氛围里成长起来的孩子,你会觉得你是深深被爱的。

一个家庭里,最好的爱就是父母相爱。

10

再来想想为什么Jasper敢于向爸爸说出他的错误,而一般孩子却不敢。因为Jasper出生的家庭里,尤其是妈妈的教育,并不是一味的溺爱,甚至可以说有点严格,他们从小给予Jasper的教育是: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去做好

把孩子当作独立的个体,放开手让他独立地去做他想要做的事情。在应采儿的微博里,我们也可以看到小小春自己会做披萨,会打扫。

同时也给孩子独立的个人空间,在他们家里有一个独属于小小春的房间,并且门上还特别标注着Jasper的名字,可见对一个小孩子的尊重

所以小小春是有独立人格的,不完全依赖父母的意志,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当他的爸爸发脾气时,他能够指出来,没有畏惧过。

我很爱你,但是我们也要讲道理。

而正因为他们能做到让孩子独立自主,所以他们也自然会懂得尊重孩子,倾听他们的想法,而不是总认为大人的吩咐就是命令。

别看陈小春的脾气很暴躁,但是他哪一次没在Jasper指出错误时及时地道歉了?每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都会向儿子道歉,有时一直道歉,对儿子说“爸爸爱你”。

然后再倾听孩子的想法,即使正在气头上,也会停下来问孩子的想法。包括他凶小小春走路慢时,下床不穿鞋去拿水杯时,他都会问孩子为什么这样做。

而我们的亲子教育里,很多时候看到孩子做错了,也不问问什么原因,直接一顿打一顿骂,弄得孩子也不知道哪里做错了,之后说不定还会再犯,严重的还会留下童年的心理阴影。

还有,就是学会感恩的重要性了。

爸爸给他洗脚,他很感恩;小伙伴给他分享食物,他很感谢;他人的付出,他很捧场。

应采儿也说过,她要让Jasper知道他现在的好生活,都是爸妈辛苦赚来的,让他学会珍惜。而他的感恩,让身边的每个人都爱他。

让我们来总结一下,培养Jasper这样暖心又懂事的孩子的重点:

1.家庭要有爱的氛围,使孩子学会表达爱
2.让孩子独立自主,把孩子当作独立的个体
3.尊重孩子,倾听孩子的想法
4.时刻学会感恩

节目看到这里,后来我也有点理解陈小春了,他带着孩子亮相节目是忐忑的,怕孩子受到媒体或舆论的伤害,所以十分严厉,不想孩子做错事被人拿去说,其实也是出于爱。

我们在看电视的时候,也不妨多点思考,汲取他人的长处是最好不过了。


【给不完美世界的情书】写给暖心的Jasper。

用心写作,持续更新原创文章,转载联系作者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