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类灭亡后,这些物种将会掌管地球,震惊了

在末日后幻想的未来,假如人类离开,万物会变成怎么样呢?无论如何,人类会远在太阳扩张变成红巨星,并消灭地球上的生物前就已经消失了。

历史告诉我们,假设在我们消失前,我们没有使其他物种灭绝的话(在我们有独一无二的加速灭绝倾向的前提下,这是一件不太可能发生的伟业),可以预期见到一些十分基本的变化,在我们不再是星球的主宰时。假如我们有机会去窥探在我们消失五千年后的地球,我们会找到什么呢?哪一个物种或族群会“接管”主宰者的位置?会像是著名科幻情节《猩球崛起》里想像的那样吗?或者地球将会被海豚、老鼠、水熊、蟑螂、猪、猪或是蚂蚁主宰呢?

这个问题激发了许多热门的推测,许多作者也提供了候选的物种清单。然而,在提出任何猜测前,我们必须仔细的解释我们身为物种主宰者的意义。

让我们来看看动物王国

有的人指出我们正处在开花植物的时代,但大多数人无法猜想未来生物时,不会像Little Shop of Horrors里的Audrey Two那样(就连小说里的巨型三裂植物都有典型的动物形象:食肉动物行为及行动能力)

让我们继续讨论动物吧。这是比哲学还实际的理由:尽管在表面上微生物时代在12亿年前就已经结束了,但在某些标准下,世界一直都是被细菌支配着。并不是因为细菌停下来,或是在散播时衰弱,而是因为在我们短小的目光下,我们容易着重在后来出现的巨大多细胞微生物。

根据一些说法,五分之四的动物都是线虫类(蛔虫),因此从这些例子看来,我们清楚不管是散播、丰富度或多样性都不是成为主宰者形式的主要因素。我们的想像力反而都被大且多的独特微生物控制住了。

要是给猩猩足够的时间它们也许也可以发展出跟人类一样的高智慧。

但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群比较没有可能承接我们主宰地球的位址,因为猩猩可能会比我们先绝种。因为可以灭绝我们的全球性灾难也不太可能让其他的猩猩物种存活下来。任何会影响人类的的灭绝事件都很有可能影响跟我们有类似生物构造的物种。

会有别的灵长类或哺乳动物可以发展出高智慧建造像人类一样的社会吗?这也不太可能。地球历史里所有主宰过这星球的动物,只有人类发展出高智慧。演化论不会因为自己的缘故发展出高智慧,除非他可以提高生存率与繁殖率。想像我们的继承者可以跟我们 有一样的文明是一个大错误。

所以人类灭绝5000万年后会是什么物种主宰世界? 我们可以很确定的说不是会说话的猩猩。

这世界已发生过多次的大灭绝事件。之后的生命多样化是非常快速的,而新物种的“辐射适应”制造了很多跟之前物种很不一样的生物。

所以很多人猜测蚂蚁会称霸地球,我们只能想像它们主宰地球的后代子孙会长什么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