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皇是秦始皇

用我爽儿镇楼

说我父皇是秦始皇,这必须是比喻。

理科生表示→

其实我对秦始皇了解并不深。

只知道他残暴不仁,焚书坑儒。

只知道他统一六国,建秦长城。

说我父皇是秦始皇,这必须是美誉。

否则,哪会有我。

我不是个好女儿,至少不是父皇眼中的好公主。

父皇早年征战四方,运气不好,杀了人。

由于年龄不够18,所以判了18年。

关在八十年代的山上,一个经久失修的老监狱。

不!我不能说它老!毕竟它关过不少人。

至少我父皇进去的时候,还有不少人。

父皇在我小时候经常吹牛皮,大多都是他在监狱里的故事。

比如说,他年纪小,会说话。

所以被很照顾他的狱警调去伙食团,别的囚犯都是做苦力,他倒好,跟着伙食团漫山遍野的找野味打牙祭。

山上的蛇都是他杀的,他剥的皮。

什么鸟儿啊,青蛙啊,野鸡野兔还有大野猪。

没有他们不吃的。

甚至山中的野老鼠。

还有最奇葩的→蝌蚪的尾巴。

山中下过雨的小水泥塘,满满的全是蝌蚪,活蹦乱跳的。

如果他们不吃,过几个月就可以吃更美味的青蛙腿!

但是,我父皇偏不。

用簸箕一兜,满满的蝌蚪进了监狱的后厨。

你问:

蝌蚪怎么吃?

摸索呗!

我父皇满不在乎的回答你。

然后他拿出剪刀,洗干净。

一个个的把蝌蚪的尾巴剪下来,头给扔掉。

一个簸箕的蝌蚪,剪下来的尾巴也就小半碗。

下锅!炒!

时隔多年,父皇说起这档子事儿。

还砸吧着嘴,说那是人间美味!

我听着,不以为然。

父皇在监狱里认识很多哥们儿,用他的话说,就是过得有滋有味。

谁知就是过得太好了!

所以狱长给他减刑了。

十六岁进了监狱,八年后出了监狱,那几年,正好是塑造三观的时候。

二十四岁,小学文凭。

啥也不懂,除了胡闹和监狱里学的三脚猫的厨艺。

太后只有父皇这么一个儿子,能怎么办呢?继续带着呗!

二十四岁,该结婚了。

还好,虽然父皇啥也没有,但是一张脸还能看。

走在大街上,人人都说他是个帅小伙!

太后那个时候还在街边卖菜,和别人闲聊都是各种推销自己这个宝贝儿子。

正好!

碰上了大龄女青年→我母后。

母后大人和父皇同年,二十四岁还没结婚,愁坏了当时的我的外祖母。

母后一直挺温顺的,可能是我外祖家都是好脾气,给熏陶的。

初中毕业,在纺织厂打工。

家里还有个缝纫机。

最主要的是,有个当医生的哥哥。

当时外祖母和太后可谓是一谈即合。

你有个闺女要找人家对吧!正好!我家有个年龄合适的儿子!

约出来处处呗!

不合适就算了!

没事儿!

太后大人的三寸不烂之舌,在和外祖母交谈后不到半小时,就把这事儿提上了日程。

于是,我的出现才有了可能。

其实,母后除了年龄大。

其他方面都挺好的。

家是城边儿上的,早晚得拆迁。

初中文凭,不高也不低。识字儿,会数数。性格温和,老实巴交。

长得也不丑,还赶时髦纹了眉,拉了双眼皮儿。

而我父皇。

坐过牢,家在农村。刚出狱,没积蓄。小学文凭,勉强能把书上的字识全。

唯一出众的。就是相貌了。

至于脾气……

母后说,刚认识那两年,父皇脾气一直都挺好的。

可怜的母后,是真的蠢啊~

坐过牢,杀过人的,脾气能好到哪儿去?

但是父皇大概是被太后大人耳提面命过,最初那两年,脾气各种收着的。

哪怕是再怎么不开心,没对母后大人发过火。(情侣间的吵架,不算!)

时间一晃,处了快半年了。父皇的情书摞起来快半个我(婴儿)了。

于是,父皇拐带了母后去广东打工。

哎,,Ծ^Ծ,,  我愚蠢的母后啊~

于是乎,半年后,我在母后肚子里扎了根。

这下好了!未婚先孕了!

我姑妈是个文化人,读过大学的!在机关单位上班!

早就有房子在大城市了。

她坚决反对我父皇未婚先孕。

说:

钱都没有!还要孩子!打了!

母后是个懦弱的性子,不!我外祖一家都是懦弱的性子。

所以对这件事没有发言权。

可我父皇不是啊!

我母后可是我父皇的初恋!!! 

初恋知道是啥意思吗?

意味着,我父皇的初吻、初抱、初拥、初夜!都给了我母后!

而我!是他第一个孩子!

天可怜见!我父皇连夜从广东把母后带回了老家!

直接通知双方家长要结婚!

为了给未来的我攒钱,婚礼就不办了。

直接去民政局扯了结婚证。

哎,,Ծ^Ծ,,  我愚蠢的母后啊!

结婚证下来了,两个人如胶似漆的窝在我外祖家的一间破破烂烂老房子里。

白天,父皇出去蹬三轮。

晚上就抱着母后傻兮兮的对着肚子里的我说话。

最后,就在我快出生的时候。

太后看不下去了!

一道懿旨把父皇传唤回了离城三十多分钟车程的乡下慈宁宫。

问父皇对将来有什么打算。

父皇一脸懵逼。

于是太后继续耳提面命,让父皇回去给岳父岳母商量,要用一块儿外祖家的地,修房子!

外祖家也觉得,最小的这个女儿嫁得不太好,是要提拔一下了。

所以外祖父出地,出力。

离婚了的大舅,和远在另一个小镇的姑父。

都来帮忙。

太后拿出压箱底的十几年的积蓄→4万块钱。

(在这里我不得不吐槽,我家太后真的是重男轻女,她两个女儿嫁出去就不管了。毕生积蓄和未来的所有,都给了她唯一的儿子。)

于是在我快到一岁的时候,新房子可以住人了。

父皇开心啊!他也是有房子的人了。

于是父皇跟太后商量给我办个周岁宴。我和父皇的生日只差一天。

那一年,父皇和母后27岁,我1岁。

生日宴的钱,是太后裹在布袋里,藏在胸口粘上了体温的五百块钱。

但是,来的人却让太后气得打饱嗝的一桌烂账。

就算是气得打饱嗝的一桌烂账(四川话),太后顾忌着父皇的脸面,也没说多大的重话。

其实我有点儿吃不消太后偶尔掉线的智商。

她也不想想,父皇坐牢八年回来,还在广东打工了大半年。

在老家办个生日宴,能叫来一些什么人?还不都是他年轻时候一起混的哥们。

说到底,父皇就是想炫耀,炫耀他娶的老婆,炫耀他有了女儿。

更多的是→炫耀他有了房子!

生日宴后,父皇继续蹬三轮。

母后则是在家带我。

太后又看不下去了,领着父皇卖姜蒜。

清早去批发市场买了一袋姜和一袋蒜,用小车拉去农贸市场门口。

赚个差价。

一天下来赚了小两百。

这可把父皇乐坏了,他脑子也灵光,嘴巴又会说。

渐渐的,也有了点儿小钱。

大概存了三四万吧~

但是,老天爷是不会让你过得那么轻松。

父皇的一些‘烂账’兄弟来找父皇的,开始的时候是来打牙祭,蹭饭。

后来就是借小钱,也不提还的事儿。

再后来就是带我父皇出去‘玩儿’。

去哪儿玩儿?

赌场!

我父皇是个讲义气的人,做生意灵光,但是遇见他那些聪明劲不放在正道上的狐朋狗友。

还是差了那么点儿意思。

因为母后懦弱,太后虽然专制,但是宠儿无度。

父皇很快有了赌瘾。

积蓄几乎是很快就花光了。

我那个时候大概四五岁,和父皇母后住在租在县城的一间小破房子里。

每天听着父皇母后因为父皇赌钱的事儿争吵。

有一回,父皇终于输光了所有积蓄,拿着当天营业的几百块钱又要去赌场。

母后已经绝望了。

她一边哭着,一边让我赶紧跟着父皇。

指望着年幼的我,能够唤回父皇被赌瘾侵蚀的理智。

我不敢走得太近,也不敢走得太远。

远远的跟着父皇去了那个散发着烟雾缭绕的赌场。

默默的躲在赌场门口,看着来来往往被赌博这个魔鬼蛊惑的人们。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甚至有的人,根本不会注意到赌场门口那幼小的一团黑影。

他们迫不及待的钻进那个烟雾缭绕的地方,仿佛那里就是天堂。

终于,时间的大手拨拉着时钟。

半夜了,我从蹲着变成了坐着,抱着双腿,把脸放在膝盖上陷入困顿。

一个从赌场出来,还有一些理智的叔叔停在了我面前,他问:

“你蹲在这里干啥子?”

我抬起头说:

“等我爸爸!”

“谁是你爸爸?”

“董五!”

那位叔叔起身,朝着已经有些空荡的‘天堂’喊着:

“董五!你女儿在门口等你回家!快点回去哟!滴滴儿小个小姑娘,你也不怕她被拐咯!”

一句话,仿佛让处于‘天堂’的父皇回到了现实。

我不记得那天父皇是怎么把我带回去,不记得他是不是和母后吵过架。

我只记得父皇仿佛一夜之间戒掉了赌瘾,开始盘算着怎么东山再起。

当然,也可能是真的输不起了,再输,老婆女儿可能也都没了。

因为母后已经准备离婚了。

(肯定没离婚啊!我父皇能放手才有鬼叻!)

欠的赌债,太后去问姑妈借钱还了。

东山再起需要成本,父皇看好了一处店铺,准备租下来做生意。

姑妈当时正在为表姐小升初奔波,家里的积蓄又给父皇还了赌债。

确实拿不出银子给父皇租店铺了。

于是,太后找到了我最小的那个姨婆。

可以说为了父皇是拉下了面子,说尽了好话。

母后第一次离开我和父皇那么久→

一天一夜。

去小姨婆所在的城市拿钱。

有报纸叠的很整齐,三千块钱。

父皇终于收了心,开始踏踏实实的做着小本生意。

于是他注意力放在了我身上。

那个时候,国家不允许生二胎。

我想父皇也是很想要个儿子的吧!

所以我小时候基本是被父皇当做儿子在养。

剪短发,玩儿泥巴。

童年唯一的玩具,是父皇给我买的赛车。

小小的一个,装上电池。

打开开关,放在地上。手一松。

biu~

就冲了出去。

只是冲得有点儿猛,直接冲进了下水道。

父皇用拉卷帘门的钩子勾了很久,也没找回我童年的第一个玩具。

父皇在那一处呆了几年,生意不好了,就开始盘算下一处店铺。

在一个新开的农贸市场,地段也挺好。

太后也跟着去看了,但是却让父皇定了对面的那一间。

红红火火的搬家,哦!不!是搬店铺!

店铺要弄个小二楼,给我住。

也放一些轻一点的货物。

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小学三四年级了。但是我读的小学在城东,而新店铺却在城北。

中间隔着一座山。

可是,父皇母后还是把我在带身边。

也不曾接送过我上学。

小时候,常在想。

为啥我家离学校那么远。

每天中午放学,走那么久的路,回去吃个饭,马上又得去学校。

根本没有休息时间。

新店铺运营前一周,是最忙的。父皇母后一度忙到没时间吃饭。

所以买了一件方便面在家。

给我吃。

以至于那一周吃方便面吃到吐,后来直到上高中。

都没再碰过方便面。

因为在新市场做生意,前两年生意是很好的。

最大的体现就是在我住的地方。

一开始,我住在店铺的小二楼。

一个床垫就搞定了。床垫旁边全是货物。

小二楼说起来,并不是特别坏。

夏暖冬凉,可以说是很好了。

后来父皇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囤货也就越来越多了,货物也就放不下了。

父皇又租了一间仓库。

于是我跟着货物一起,去了仓库。

终于,睡上了床。

过年的时候,还煞有介事的帮着父皇母后卖东西。

还记得那个时候,最好玩儿的游戏就是跟父皇比赛,看谁卖的钱最多。

几年的生意下来,父皇盘算着积蓄可以买一间店铺了。

可是当时租的店铺那个人,不想卖。

于是父皇买了市场另一边的一个连着的两间店铺。

而那个时间段,正好是我十岁左右。

也是外祖家那一片被拆迁的时候。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