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东西就努力去争取,想太多总会迈不开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的东西努力去争取,想太多总会迈不开脚

我就是那个想太多的人。

昨天一整天都在胡思乱想,上课想,下课想,跑步想,弹琴想,想什么?想我到底考教育学还是新闻学?

人生总是会面临各种选择,没人替你做决定,每个决定都与你将来挂钩。

我恐惧因为我对将来一无所知。所以我跑去问各个老师,胖胖的男老师建议我考学前教育学,说这个很好考,市场前景广阔。导员言辞激烈的告诉我,有这三四年的学科背景为什么不考教育学?就算喜欢新闻,你也可以先考上研究生把证拿到手再做抉择。有证再手,一切好说。教育学老师又说,喜欢就去考,想太多只会作茧自缚。问了那么多人,反而更纠结。于是在操场跑了半个小时,初春风还很凉,天上偶有飞机飞过。

如果你问我对新闻学热爱吗?其实也没多有兴趣。只是啊,将来想去做个传媒人,进个传媒公司而已。

如果你问我有多讨厌教育学?其实也没多讨厌。讨厌的是当老师罢了。刚开始学这专业是因为没好老师带,导致我后来对这专业深恶痛绝。一点儿当老师的想法都没有。到后来倒是遇到我很欢喜的老师,上课时我也会积极做笔记。

耳濡目染多年,知道康德,赫尔巴特,杜威,陈赫琴,福禄倍尔,蒙台梭利。知道行为主义强调反应刺激,强调教师等外在因素。知道建构主义是人对知识的重新认识。其实很多年都荒废了,认为我毕业了绝不从事这行业,所以学不学都无所谓。

喜欢的老师才会听一耳朵,拾了那么一点儿来卖弄。

后来啊,又觉得其实阴差阳错来这专业说明,冥冥之中自有缘分。好好学习如果以后有了小孩,会利用专业背景帮助他避免我小时候遇到过的困惑,不会错过他成长的每个关键期,与他一同成长。想来也不错啊。

以前有个老师告诉我没有任何一条路是白走的。

现在想想还是有道理的。

不论考哪个专业先考上呗。考上了就有三年时间系统的学,还有空闲时间研究日本文学。

我特别喜欢日本文学。最近在看三岛由纪夫的《春雪》。常常看一看,歇一歇。我觉得看日本文学应先看日本史,这样才能理解作者写这小说背后的东西。上学期看了川端康成的一系列作品,觉得自己还是不够投入。

陈丹青有句话我觉得说的特别对,就是书不在读的多,而在于反复读。

年纪小的时候在乎读过多少作家的书,知道多少个流派。后来啊,很长时间不读就会忘记。

只有自己真正精读过,加工过,有自己体会感悟的书才会有深刻印象。

所以这学期就边学习边系统的读三岛由纪夫的书。把他的所有作品都读完。

然后再重温东野圭吾的作品。以前看故事情节,第二,三遍应该就是能读懂以前没理解的地方,然后学习怎么布局。

今年只有俩目标,一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考名校。二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要马甲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赏模型的制作!最后敲定的方案我挺满意! 感赏设计方可以设计展板,我省心了! 感赏莫把显微镜搞定!他积极主动!让我...
    weeklybright阅读 120评论 0 0
  • 听了老师点评,看了视频,但是画起来比例和位置还是把握不好。请老师再帮忙指点下,谢谢~
    小敏小姐阅读 170评论 2 0
  • ----发现我只有在心情比较抑郁的时候才会想起简书,这个能听我诉说的好朋友,今天我又将给你带来怎样的感想呢?我的朋...
    铃铛i阅读 251评论 0 0
  • 数组 数组是一个变量,存储相同数据类型的一组数据 数组基本要素 标识符:数组的名称,用于区分不同的数组数组元素:向...
    失忆的鱼不会思念阅读 4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