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

他,走在路上。抬头望着天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刚刚和家人吵了一架,仅仅是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他明明可以心平气和的。但是没忍住,走在街头,漫无目的。


她,刚刚下班。又被老板留下来加班了,真是糟糕的一天。看着天好像,阴沉沉的。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啊,她心里想着。


突然,她身后跟着一个人,黑色卫衣并把衣服上的帽子戴着,普通的黑色裤子外加一双工地鞋。不紧不慢地走在她后面。她心里有点慌,加快了脚步,后面的人也加快脚步跟了上去。她脑海中开始想到各种新闻“女子深夜独自回家 途中遭色狼尾随猥亵”“女子深夜回家遭抢劫 脸被划花”。


轰隆隆,天开始下起了雨。她开始跑了起来,黑衣男子也跑了起来,并且开始提速,要追上她了。


哗啦啦,雨开始下了起来,由于没带伞,他开始跑了起来,想寻个地方躲躲雨。跑了一会儿,突然发现刚刚经过的小巷子里有什么?他退了回去,拐进去看了看,发现是一个女的,衣服被扯的有点凌乱,下半身仅有片褛遮挡着,她目光无神地盯着前方。


他走过去,说“你。。。”,他没有说下去,任谁都看出来发生了什么,随后他把外套脱下来,披在了她身上,然后拿出手机报了警。

———————————————————————————————————

乌拉乌拉,乌拉乌拉。警察姗姗来迟,询问了下什么事情。他把他所看到的告诉了警察,然后一名女警走到她身边,拿出来警察外套给她裹得严严的,然后把她和他都带回了警局做笔录。


“姓名”

“林子”

“性别”

“男”

“家庭住址”

“HS市xx区xx街道”

“今晚怎么出现在那儿?”

“和家人发生了矛盾,然后出来散散心,看到下雨了,然后想找个躲雨的地方,没想到看到了。。。”

“好了,你先回去吧。有什么事会通知你的。”


林子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然后起身走了。走到派出所大门口,没想到自己竟然遇到了这种事情。想想那人儿挺可怜的,其实还是长得挺标致的。


走到路边等了会,手机上约的车到了。上车和师傅说了地址,就眯上了眼睛。


三月,本该是春天的季节。却迎来了一股寒潮,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温。HS市这个取暖纯粹靠抖的地方,让林子不想出门,可是不得不出啊!


五分钟前,“我梦见我轻盈自由地腾空。。。”。林子拿起了手机,“喂?”“您好,是林先生吗?”“对,我是。你哪位?”“您还记得一月前的那个晚上吗?就下雨那天,您为我女儿报警的!”“哦,记得记得,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是这样的,自从那晚后,我家清清就不爱说话,也不让人靠近,然后我们咨询过很多医生,有医生建议让您来看看可以不可以和我家清清做个沟通?哪怕让她开口说说话也好啊!”“好的,可以,要到哪里?”“到海平路那边,那边有家咖啡店您知道吧?”“嗯,知道,稍等,嗯,差不多要20多分钟,可以吗?”“好的,麻烦您了。”


—————————————————————————————


吱,车稳稳地停在了路口。林子付了车费下了车,一眼就看到了那家咖啡店。和大多数咖啡店一样,有着褐色装饰的门面,咖啡屋里的灯光很暗,舒缓低回的音乐酿造了一种甜蜜的氛围。林子走进去后,一眼就认出了清清妈,因为她俩长的很像,乌黑的头发盘成圈,用一根发簪固定住,略淡的妆容让人看不出这个中年妇女的实际年龄。


“阿姨你好!”

“你好,你是小林吧。麻烦你了,还要你跑一趟。”

“没事的,反正我在家里也没事做。”

“嗯,小林,那我就直接开门见山地说了。。。”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那天晚上,陈芳接到警察的电话说女儿发生了事,初开始她还以为是诈骗电话呢。不过仔细问了几句还真是有事,并且要到派出所去。她急忙就开着家里的车去了派出所。到了那儿,一见到女儿的样子,陈芳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任谁看到这样的情景都会感到心酸心痛吧。

陈芳从警察那儿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心里更是难过和愤怒!可是又无力,只能一个劲地央求警察尽快破案。她走到了女儿身边,轻轻抱住了她,然后带着哭腔“走,我们回家。”

回到家后的李清好似变了一个人,不说话了,经常性地一个人躲在房间,工作也辞了。每天就坐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后陈芳带着李清去了多家医院,多名医生给出的建议是:最好找一下事发后第一个接触她的人,看看有没有什么效果。


林子坐着车来到了市三环的一处商品小区。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林子跟着陈芳走进了电梯。


叮,9楼到了。两人走出电梯,陈芳先行一步,打开了位于电梯右手边的房门。


“来,小林,我带你去清清的房间。”“好”


林子走到了李清的房门口,敲了敲门“我可以进来吗?”没有人回答,他便握住门把手打开了门,映入眼帘的一间有点凌乱的房间,好似已经很久没有整理过的样子。李清坐在床上,她抬头看了看进来的人,漂亮的眼眸中先是闪过一丝惊恐,然后又是疑惑,最后归于平静,好像想起了什么。


林子看着坐在床上的李清,心中也有一丝心疼。是啊,毕竟一个漂亮的姑娘,现在看起来脸色苍白,头发也很凌乱,衣服也是随意地穿着。他开口道:“你好,我叫林子。”李清静静地看着他,没有回答。“你叫李清吧,我听你妈说了,不知道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吗?”李清依旧没有回答,眼睛依旧直勾勾地盯着林子。


空气好像凝固住了。


—————————————————————————————————

“你能别这么一直看着我吗?”林子感觉浑身不舒服。

“你觉得我脏吗?”李清突然问了一句。林子一愣,然后仔细思考了下:“不会,人生谁没有经历过一些让他痛苦的回忆呢?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忘记痛苦的回忆,去迎接新的生活!”林子一脸真诚,他嘴上这么说,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因为他曾经也有一些痛苦的回忆,他不也熬了过来吗?人活着,不能一味的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虽然可能某个夜晚还是会想起心中的旧痛,但是生活还是要过啊。

“那么做我男朋友吧?”李清直直的盯着林子。林子也看着李清的双眸,从中看出了一丝害怕,也似试探?或者是一些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半晌,林子也直直的盯着李清,问到:“你是认真的?”李清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好!”林子也肯定的回答。


走在马路边的林子突然感觉有点莫名其妙,出来一趟有了个女朋友?他无奈的笑了笑,却又像会心一笑。毕竟作为一只单身了25年的单身狗,有一个漂亮女朋友还是挺好的,虽然女朋友可能发生了些事?但是他自己又好到哪儿去呢?大家都一样,都是“有故事”的人。


接下来的几天,林子每天都会去李清家里,去的时候总会带些小蛋糕,这是李清妈妈告诉他的,李清喜欢吃甜食。然后两个人也渐渐聊开了,李清也从一直不说话,慢慢变成了偶尔会应妈妈一两句的情况。


------------------------------------------------------


阳光很好,湛蓝的天空没有一片云朵,天气也已经回暖了。林子牵着李清走在人行道上,片缕阳光透过树叶照射在他俩身上,走了十多分钟。林子停了下来,对着李清说:“到了,这就是阿姨当初叫我来的咖啡店,说实话我当时是很好奇的,我当时只是报了警而已,并没有做什么其他事情,也不知道你有什么需要我的帮忙的!”“你当时第一个看到了我,然后你给我披了件衣服,还给我报了警”李清认真的说道。“其实,这是大多数人都会这么做的吧?”林子笑道。“但是,你是第一个……”“好了,好了,我们不要再纠结这个问题了,每次你给我的回答都是这个,好吧,谁让我第一个看到你呢?谁让我们有缘呢?”林子连忙打断。


两人走进咖啡馆,舒缓的音乐在耳边响起,两人选择了靠窗的位置,各点了杯咖啡。然后互相看着对方,然后两人又会心一笑。


“我们在一起也几个月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我打算离开这个城市,换个地方发展。这里有太多的记忆了,有好的有坏的,我想重新开始。”

“嗯,你准备去哪里?”

“去,LJ市吧?”

林子脸色一变,看着李清,然后问道:“怎么想到去那儿?”

“因为我以前就是在那儿出生的啊!只是后来由于妈妈的工作原因调到这里来的。”

“这样吗?”

“对,你愿意陪我去吗?”

“我……”

“反正不急,你可以回家想想,和叔叔商量商量。”

“嗯……”


喝完咖啡,林子就把李清送了回家。然后一个人走在刚刚的人行道上,他紧皱眉头地回味着刚刚的对话。“去LJ市?”为什么要去LJ市,为什么?为什么是那里!


—————————————————————————————

一个月后,LJ市高铁站,一男一女缓缓走出。在巨大的候车厅前显得很是渺小。


他们打车来到了早已经租好的房子,打开房门,是一户两居室。LJ不是大城市,如果按照各种专家学者的说法算是二线中等城市。所以房租什么的还不算太贵,他们租了一年,准备在这里好好发展,看看能不能以后就在这座城市扎下根。


李清准备开一家店,不再愿意去公司上班了,她觉得太累了。林子也同意了她的想法,两人就搞起来了,选址,租门面,装修。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他们准备开的是咖啡店,林子很好奇,为什么要开咖啡店。李清是这样说的“因为,你当初答应我妈来见我就是在咖啡店,我觉得这是我们缘分的开始,我也希望将这份缘分保持下去。”林子听到这个回答也只能咂咂嘴。因为好像一切都是注定的?那天晚上他碰到了最脆弱的她,然后又是他把她从脆弱中拉了出来,他们也在一起了,好像除了缘分也没有什么可以解释?


咖啡店很快开了起来,因为选址不错,再加上女老板很漂亮?所以还是有一些回头客的。“你说我们会不会就这样一直一直在一起啊?”李清又开始了日常询问。林子对这类问题总是很肯定的回答道,“会啊,会啊!”然后李清会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


夏日里总是多雨的,这不又是一个下雨天,不过已经是晚上了,林子看看客人也不多了,就和李清说:“今天早点关门吧,也没什么客人了。晚上我们一起看那部你前天买的光盘,据说那部电影很感人啊。”李清想了想说,好啊!就在他们准备关门的时候,进来了一个身穿黑色卫衣的男人,林子觉得他有点奇怪,毕竟夏天了,这样穿还是很热的,不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习惯,林子也不会多嘴,上前说道“不好意思,我们准备打烊了,如果你现在需要咖啡的话只能外带了!”男子没有说什么,径直走过林子,林子一愣,刚想回头说点什么,突然眼前一黑。


李清在收银处抬起头一看,脸色骤变,刚想大声尖叫,却发现怎么也叫不出来。


----------------------------------------------------------------


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林子脸上,刺眼的阳光把林子唤醒了。林子发现自己双手被绑在背后,嘴也被蒙住了,他呜呜呜的叫喊,可惜也没人来帮他。他挣扎着从地上站了起来,幸好脚没有被捆绑住,他走到店里放置道具的地方,背着身子拿起一把刀,开始尝试把绑在手上的绳给割断,幸好捆绑的绳质量不是很好,很容易就被割断。随后他把嘴上的布条扯了下来。摸了摸口袋,发现钱和手机都还在,他立刻打了个电话给李清。铃铃铃,电话在收银台处响起,林子走过去一看,叹了口气。好像真的发生了什么事。


林子坐在椅子上开始回想整件事。那天那个他把我打晕了,然后绑走了清清?他绑她干嘛呢?到底是为什么?到底是要干嘛?想着想着,发现有人敲门。林子抬头一看,是一名老顾客。姓王,基本上隔三岔五地就会来咖啡店,点上一杯咖啡,一个人一坐就是一下午。


“不好意思,发生了点事,老王今天就不营业了。”林子一脸歉意的说。

老王抬头看了看林子,然后目光越过林子,看向林子身后。原本有些浑浊的目光立刻亮了起来,变得炯炯有神。扫视了3~5遍后,目光直视林子:“事情不小吧,要我帮忙吗?”林子一听,皱了皱眉,刚想拒绝。“你应该被人用绳捆住过手,嗯,还有嘴也被蒙上了。两个手机都在李清却不在,她出事了?”“你怎么知道?你到底是谁?”林子一脸戒备。“我?只是一个来你店里的常客罢了。我还能是谁?至于我是怎么知道的,仔细观察一下你店里的情况大致分析出来的。对了,忘了告诉你,我曾经在军队服役过,侦察兵。”老王好像知道林子要问什么。


林子仔细看了看老王。一张国字脸,眉毛粗大,一双略小的眼睛反而在眉毛的衬托下格外显眼。略塌的鼻梁和一张大嘴总容易让人忽视。林子纠结了半晌,还是点点头,把事情说了下。


老王听的很认真,听完后就说:“从现在来看一点头绪都没有。你想想有没有结仇什么的?”“我哪里能结什么仇啊?我们才来LJ没多久。”林子一脸苦笑。


“或许你以前在LJ有呢?”老王反而破天荒的说出这么一句。林子一惊,然后猛的往后一跳,大吼道:“你到底是谁?”


——————————————————————————————


这是一个雨夜,天气微凉。如果没有下雨那是最好的散步时间,可惜天不遂人愿。一个小男孩刚刚下了晚自习准备回家,今天他很开心,因为他考了个不错的成绩,想到回家可以得到爸爸妈妈的奖赏,他不由得哼着歌。


“救命,救....命,救救我”忽然耳边传来了一道微弱的声音。小男孩愣了愣,然后仔细听了下“救命,救…,救救我,有人吗?”“哈哈,你喊破喉咙也没人来的!”一道带点稚气却又显老成的声音传来。


小男孩握了握拳,想往前走,但是没走两步就寻着那个声音找了过去,当然小男孩也不傻,他在路边寻了一块板砖,悄悄藏在身后,慢慢地往声音来源处。


那个坏人就在前面,小男孩看到一道身影就在巷子里,心中默默念叨。慢慢靠近,快近了,突然他拿起手中的搬砖拍了过去,虽然那人只比小男孩高一个头,但是小男孩毕竟还是个孩子,不敢随便拍,只是往那人颈脖处拍了一下,然后那人一头栽了下去。


看到呼救的是个小女孩,小男孩走过去把小女孩扶了起来,然后帮她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衣服。“谢谢你!”小女孩弱弱的说道。“没事,应该的,我们快走吧,不然他醒了就不好了。”“嗯,好的,不好,当心……”


那人被拍了下,只是略微有些头昏,其实并没有完全昏过去。然后小男孩就被那人抓了起来,小男孩挣扎着,想要挣脱出来。可惜那人力道还是比小男孩大。“快走,快去报警!”小男孩大声呼喊道。小女孩看着小男孩,然后犹豫了下就飞快地往巷子外面跑。那人不放心,要去追小女孩,可是小男孩哪能让他们两个都落入这个人的魔爪呢?他便牢牢的抓住这个男人。很快小女孩跑没了影。


那男人随后回过身恶狠狠的说:“哼,既然女的跑了,反正还有个细皮嫩肉的男的,这波也不亏。”随后便把小男孩抓在手里,把他扛在肩上脚步匆匆地往巷子里走。


小女孩逃脱后赶紧去找派出所,幸好就在附近有间派出所。小女孩便匆匆跑进去,边跑边喊:“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快点不好了,有人被抓了。”警察听到后,赶紧走过来看着这个15岁左右的小女孩说:“小妹妹别慌,你叫什么啊,发生了什么事情?”小女孩停了下来,边拉着警察的衣服边说:“警察叔叔快去,那边有个人被坏人抓走了。快点啊,不然来不及了。”


这时一个女警走来,蹲下来抓住小女孩的双手:“小妹妹镇定点,先说发生了什么事。你这样什么都不说,我们也不好随便出警啊。”或许是这个女警阿姨看起来很和善的样子,小女孩镇定了点,然后缓缓的说:“警察阿姨,我叫李清,我下课后回家时,在我常走的巷子口遇到了一个坏叔叔,他把我拉进巷子里,还扯我衣服,想脱我衣服。然后我就大喊救命,然后有个小哥哥跑来救我,但是那个坏人却把小哥哥抓走了,快点,警察阿姨,不然小哥哥会有危险的。”


这时警察也了解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们很快组织了人手。一个是刚刚的警察阿姨和中年警察,还有一名年轻的小干警。跟着李清到了巷子口,然后小干警和中年警察走进了巷子里观察了会,然后回来说:“人应该已经被挟持走了,目前需要申请调看监控了。”随后他们立刻回到派出所查看附近监控。


通过监控很快就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中年警察带队,一行5人坐上车赶往可疑地点进行勘查。十多分钟后到了一间小民居,他们在门口听到里面有微弱的呻吟声。虽然他们立即破门而入,进去后发现小男孩被脱光了衣服,而且臀部还有着丝丝血迹。


一个年轻的警察赶紧脱了件衣服,边往小男孩身边走去,边咕囔着:“这人也太变态了吧,连男的也不放过。”随后其余警察有的呼叫120,有的在做进一步的现场勘查,还有的则在与上司进行汇报。


五日后,嫌疑人落网。被抓到后他说了一句:“原来小男孩的味道比女的还好。”当时抓他的男警察们都菊花一紧。


———————————————————————————————————————-


“我是谁不重要啊,重要的是你关不关心李清。”老王依旧面色不改地对着林子说道。


“李清她是不是被你们抓走了?”林子也镇定了下来,现在其他都多说无益,只有救回李清才是正道。


“不不不,哪来我们?我不认识他们。我是来帮助你的,真的!”老王一脸正色,“算了,和你说实话吧,其实我是受陈芳之托,也就是李清妈妈顺带照看你们的。但是昨天因为下雨,然后家中也有些急事就没有过来。但是等到晚上11点,我看你们都没有回家,我便过来看了看。发现你这咖啡馆被反锁,然后我从后门进来看了看,别问我钥匙哪来的。发现你被打晕在地,李清不在,她的手机却在收银台,我就知道你们出事了。随后我便想查一查,可是当晚雨太大了,完全没有线索。然后我看到你被击中的部位很巧妙,那种深度昏迷状态我也不敢随便叫醒你。就通过本地警察系统查了下,发现了你小时候的事,所以我才….”


林子也算理清了头绪。“叮铃铃铃”李清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你是谁。”

“我啊,你猜?还记得那年晚上啊,我的第一次可是给了你哦,真是让人怀念。本来在你走后,我都快忘了你了,谁知道前天路过咖啡店看到了你,啧啧,虽然你变了很多,但是我还是认出了你啊。”

“你想干嘛!”

“我?哈哈哈哈哈哈,我想再尝尝你的味道。那一次可是让我终生难忘呢。”

“你……”

“怎么?不愿意,不愿意那我就尝尝你女朋友的味道吧?这姑娘也挺漂亮的。好久没碰过女人了哈”

“在哪里?”

“还记得那个小屋嘛?”

“我死也不会忘记!!!”“那就行,一小时到,不然我就先试试你女朋友了。另外一个人来哦!”

“嗯。”


林子脸色铁青,一只手紧紧握住手机,然后不吭一声地往外走。“是那个人?”老王问道。林子什么也不说,继续往外走。“要去哪儿?”老王紧跟着林子。林子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老王说:“你别跟着了,我自己去解决。”随后出门招手喊了辆车,就走了。


老王想着不能不去啊,他跑到路边把自己的车开了出来跟上了那出租车。


很快,车到了目的地。林子走进巷子,七拐八拐到了一间民居房,敲了敲门,沉声道:“我来了,开门。”


嘎吱,门开了。一张让林子恨不得划上七八道的面孔出现在他面前。那男子越过林子看了看后面,说:“看来你挺关心你的小女朋友啊,嘿嘿。”“李清在哪?”“在里面,你可以进去看看。”男子一脸无所谓道。


林子走进了房间,看到了被绑在床上的李清,不过还好,李清衣服还是很整齐的。林子回头道:“你到底想要干嘛?”“我不是说了吗?回忆下当年的味道啊。”男子一脸期待地说。


“嗯,好。但是你要让李清走。”林子一脸平静。男子看了看林子:“可能么?让她走了,再让她去报警吗?对了,你还不知道,她就是你当初救的小女孩哦。”林子听到后一愣,“怎么,怎么可能?”

“哈哈,没什么不可能的。看来你是挺有缘的。这么多年了竟然还能在一起啊。当年是你让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现在你们两个又送上门来,简直就是老天的安排啊!这回我要通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男子一脸狰狞。


就在这时李清大喊:“林子快走!!!”“走?你们还走得了吗?”男子起身一仆,想要把林子扑倒。就在这时,林子右手突然露出一把刀,顺势一捅,立刻捅中了男子腹部。男子捂住腹部,但也止不住献血直流。“你…”男子倒了下去。


“你以为我还是以前那个我吗?终于,哈哈终于让我找到你了。我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真是老天爷把你送到我眼前啊!”林子状若疯狂地大吼道。


—————————————————————————————————-


“你醒了啊。”一道轻柔悦耳的女声传来。


林子睁开了双眼,然后看到面前的女子,然后他急忙跳了起来紧紧抱住她:“李清,你没事吧?对了,那个男人呢?还有我们怎么会在这?”说完,他赶忙松开手,然后退了几步说:“不行,我杀了人,我要去自首,以后你好好的吧。我走了。”


“呵呵”一道轻笑响起,李清笑着说:“林先生,你没有杀人。”“怎么可能,我明明一刀把他捅倒了。”林子一脸不信。


“是这样的,你因为小时候那件事,一直有着很深的阴影,然后那天下雨你又碰到那个女孩的事件,更是加重了你的病情,随后你的父母把你送了过来,在我这做了些治疗。你所经历过的其实都是我通过一定的暗示然后让你自己大脑产生的幻觉或者说可以当成一场梦。”李清面带微笑地解释着。


“所以,你也不是我的女朋友?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林子一脸落寞。“嗯,可以这么说,林先生。”

…………..

“林先生,你慢走,以后你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了。对了,其实那个男人早就因为乱搞得了艾滋,前两年就死了。不过你父母因为怕引起你的回忆加重你的病情,所以一直没有和你说过………还有,以后你的那些药可以暂时停止服用了,如果后续还有什么情况可以继续来找我。”李清和林子叮嘱了几句。


林子看了看李清的脸,要是她真的是我女朋友该多好,心里想道。然后摇了摇头,想驱散脑中的想法。但是又不甘心地问了句:“那我以后没事也可以来找你吗?”


李清闻言,没有立刻回答。半晌后,说:“可以。”


林子心中涌起一股喜悦,“好的,清清,再见。”李清听到林子叫她“清清”,脸略微一红。


等林子走了没多久,李清背靠在椅子上,回想到这几个月帮林子治疗的过程,脸上露出一道甜蜜的笑容。毕竟她是现实中的李清,也是梦中的李清啊!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像仿佛你将活一千年那样行动。死亡窥伺着你。 要避免过度交流,为什么你要把大好的青春年华浪费在一部谁都有的破机器...
    朝向百岁阅读 108评论 0 0
  • 每当和别人发生矛盾的时候,人总会将自己放在一个无辜受害的位置上。 那么究竟谁是谁非,根本原因在谁,没人去反思。 一...
    悠扬0501阅读 177评论 0 1
  • 镁几乎参与人体所有新陈代谢的过程,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的代谢,维持核酸结构的稳定,参与蛋白质的合成,...
    众修堂刘老阅读 9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