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自己归纳总结现在完成时主要考点吗


张毅老师英语培训

现在完成时主要考点

考点一:

1、Both his parents look sad .Maybe they______what's happened to him .

A.knewB.have known C.  must know D.will know

 现在完成时主要强调(      )发生的动作对(    )造成的影响,或(    )发生的动作一直持续到(    ),重点在于对(    )的影响。这种考查难度较大,往往无时

间状语,需要从上下文分析、推理才行。

考点二

1. He has  _______ been to  Shanghai , has he ?

A.already

B.never

C.ever

D. still

2.  Have  you  met  Mr  Li ______?

A.just

B.ago

C.before

D.a moment ago

3.The famous writer _____ one new book in the past two years .

A.is writing

B.was writing

C.wrote

D.has written

4.—Our country  ______ a lot so far .  —Yes . I hope it will be even ______ .

A.has changed;well

B.changed;good

C.has changed; better 

D.changed;better

5.Zhao Lan ______already  ______in this school for two years .

A.was;studying

B.will;study 

C.has;studied         

D. are;studying

6.We ______ Xiao Li since she was a little girl.

A.know

B.had known

C.have known

D. knew

7.Harry Potter is a very nice film.I______it twice .

A.will see

B.have seen

C.saw

D.see

现在完成时的时间状语常有如下四类:根据中文写出英语

⑴(已经)(刚刚,正好)    (曾经)    (从来,也不;从不)    (以前)    (仍然)

⑵              (近来),      (到目前为止),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等。因为上述短语表示的是从现在起往前推算的一段时间,句中的动作是从过去某一时间或时刻开始持续到现在的。

⑶“(    )+时间段或(    )+过去时间点”或“(    )+从句”(从句过去时)。

⑷    (一次),    (两次),        (三次),    (几次)等表示重复次数的词语连用。

考点三:

1.—These farmers have been to the United States . —Really ? When _____  there ?

A.will they go

B.did they go 

C.do they go       

D.have they gone

2.—______ you ___ your  homework  yet ? —Yes . I _____  it  a  moment  ago .

A.Did;do;finished   

B..Have;done;finished 

C.Have;done;have finished

D.will;do;finish

注意:






考点四:

1. His  father  ______ the  Party  since  1978 .

A.joined

B.has joined

C. was in

D.has been in

2.—Do you know him well ?— Sure.We _________friends since ten years ago .

A.were

B.have been

C.have become

D. have made

3.—How long have you  ____ here ? —About two months .

A.been

B.gone     

C.come   

D.arrived

4.Hurry up!The play __________ for  ten  minutes .

A.has begun

B.had begun   

C.has been on     

D.began

5.His uncle died two years ago.(改变句子,句意不变)

His uncle has  _______ for two years

6.Her mother has been a Party member for three years .(同义句)

Her mother_______the  Party three years ________ .

7.It _____ten years since he left the army .

A.isB.has C.will  D.  was

现在完成时中,(          )不能与for和since引导的表示(      )的状语连用,通常是用相应的(  )来代替。



考点五:

1.Miss Green isn't in the office. she______to the  library .

A.has goneB.went C.will go D.has  been

2.My parents ______Shandong for  ten  years .

A.have been in

B.have been to 

C.have gone to     

D.have been


(二)中考真题演练

【典型考例1】(2019江苏南通)----Is everyone here, Jonathan?  ----No,Sir. Millie is absent. She_______for two days.

A.has fallen ill   

B. has been ill       

C. fell ill           

D. was ill


【典型考例2】(2019广西玉林)---Jenny, your new tape player looks great. ----Oh, it’s not new. I _____ it for three years.

A.buy           

B.have had       

C.bought     

D.have bought

上面这份试题是我们上周上完现在完成时之后的一份专题训练题。我已经将它归纳为五个考点。同学,你能通过试题自己归纳总结出这五个考点的具体内容吗?当然,我们的课堂中会具体讲解,如果弄不清楚,就一定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且及时复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