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数字化转型的策略

虽然数字技术——从机器人过程自动化(RPA)到分析和人工智能(AI)——开启了企业中前所未有的商机。

不幸的是,大多数组织都难以以一种实用的、灵活的和可扩展的方式部署数字创新。它们常常会以多个独立的、短期的解决方案而告终,这些解决方案具有较长的开发周期、较高的成本和令人失望的结果。

那么,企业如何成功启动数字化转型?这里有五个最重要的技巧,这些技巧从一开始就可以引入并为公司顺利过渡到数字化成功奠定基础。

1、概述您的愿景

明确的领导力和透明度在这里至关重要。毫无疑问,人们希望为一个成功且不断发展的组织工作-在正确的业务工具的支持下,数字化转型显然是关键部分。因此,如果领导团队清晰,公开地传达公司的目标,具体计划和基本原理,则他们更有可能对新战略做出积极反应。

团队经理需要准备好与员工一起研究变更的细节,概述对每个角色的实际影响。关注每个人的日常工作的好处是很有用的。毕竟,我们所有人都想找到提高生产力和行驶更顺畅的方法!例如,在销售团队中,您可能希望采用新的销售线索管理解决方案。与其将变更强加于您的团队的工作方式,不如确切地传达您选择的解决方案将如何帮助他们更聪明地工作,为潜在客户带来更大的知名度并改善转换率,没有人会对此产生争论。

2、让员工参与决策

虽然您可以将新客户之旅的总体策略设置为管理级别,但是实施可以是共同的责任。实际上,通过使员工在团队级别上尽可能紧密地参与决策(例如选择特定的业务工具如怡海软件CRM系统),可以提高确保在整个公司内完成项目目标的机会。这也意味着您正在充分利用可用的人才库和专业知识,同时表明公司重视员工的技能和经验。

分配任务时,请确保他们发挥每个团队成员的优势。与每个人明确他们的工作对整体结果至关重要的重要性。高度参与该项目的员工将成为您的倡导者,更有可能提出想法并与同事分享他们的热情–所有这些都会反映在与客户打交道中!

3、循序渐进

不要一味地用信息轰炸员工-人们会花时间习惯于新的工作方式,即使他们习惯了新客户之旅和数字自助服务的现实生活。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会有所帮助,这表明这不是通过数字化转型跳跃性的尝试,而是旨在将公司带入下一阶段的经过深思熟虑,有组织且分阶段进行的计划稳定增长。

为了使您对策略充满信心,您需要证明新程序或新技术在起作用。您可以引入一些“捷径”,例如一个移动CRM应用程序,它可以将您的员工与您的客户文档和数据实时地连接起来,以便他们可以随时随地提高工作效率。同样,采用分阶段的方法,可以更轻松地解决任何无法预见的问题,避免它们成为瓶颈从而可能破坏更广泛项目的成功。

4、倾听并回应反馈

我们经常谈论听取客户反馈以改善客户体验的重要性,但是现在是时候将您的注意力转移到内部受众上了。

工作方式的任何重大变化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因此请确保团队经理有时间为员工提供定期发表意见的机会。重要的是不要将目标牢牢地固定在愿景上,以至于让它掩盖了实施过程中那些面对现实的人们提出的任何实际问题。理想情况下,可以鼓励员工与经理一起帮助解决问题-再次推动购买和团队协作,而不是将其视为强制变革。

5、数据驱动

(1)设定数据策略:

您已经掌握了大量关于顾客、客户和业务的隐藏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您转换您的组织,并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且仅当您将数据视为作出所有业务决策的战略资产时。设定数据策略与设定目标不同。目标设定是整个组织设定的年度目标相一致。然而,对于每个子团队,数据策略可能是不同的,但仍然有助于解决顶级业务问题。这些不同的策略不需要受一组约束条件所束缚。

(2)民主化数据:

在整个组织中实现数据民主化。从基层员工到CEO,每个人每天都要做出商业决策。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组织都能完全实现数据的民主化,解决的办法是找出如何向相关决策者提供相关数据,使他们能够增强决策能力。观察人们的角色,确定他们每天做什么决定,然后为他们提供支持这些决定的数据。

(3)构建数据驱动的文化:

在您的组织中创建数据科学和分析文化。领导者必须鼓励员工养成在做决定时查看数据的习惯,在技术团队和非技术团队之间架起桥梁,以便他们能够无缝地协同工作,以实现和操作机器智能。另外必要时培训双方团队了解彼此的角色和职能。

(4)加快洞察速度:

使整个组织中关于您的业务的信息和洞察力民主化。如果您为决策者提供高速、动态的洞察力,他们将养成数据驱动决策的习惯。在整个组织中释放洞察力的最简单和最好的方法之一是使用动态仪表板工具,该工具提供对数据内外的洞察力。

(5)衡量数据科学的价值:

采取行动。您必须度量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对您的业务的价值和影响,并将此指标作为您的关键性能指标(KPIs)之一。在此过程中,优先考虑具有最高潜力ROI的数据科学投资。

(6)实现数据治理框架:

您的数据资产必须是安全和私有的。这是一个优先事项,现在,所有大型公司都应该彻底建立数据治理、安全和隐私。组织必须首先获得对其数据流(从数据源流向数据目的地)的高度可视性。这需要可视化和量化各种数据路径,了解不同的数据类型,以及与这些数据交互的工具。

总结

数字化转型作为一个具有多个相互连接的中间目标的旅程,致力于跨高度连接的流程,部门和业务生态系统之间的持续优化,在此之间建立正确的桥梁(前端和后台之间的桥梁,来自“物联网”的数据)以及决策,人员,团队,技术,生态系统中的各种参与者等)是成功的关键。怡海软件采取明智的内部数字化转型计划方法和模式,以更快的开发时间、更好的客户体验、更高的ROI和更高的敏捷性不断推动客户的成功,商业价值的增长和创新。

毫无疑问,数字化转型和新客户之旅正在影响每个行业,如果企业所有者要在数字时代蓬勃发展,就必须在不同程度上实施变革。

参考资料:

https://www.jianshu.com/p/f19199edc9f1

Kotlin开发者社区

专注分享 Java、 Kotlin、Spring/Spring Boot、MySQL、redis、neo4j、NoSQL、Android、JavaScript、React、Node、函数式编程、编程思想、"高可用,高性能,高实时"大型分布式系统架构设计主题。

High availability, high performance, high real-time large-scale distributed system architecture design

分布式框架:Zookeeper、分布式中间件框架等
分布式存储:GridFS、FastDFS、TFS、MemCache、redis等
分布式数据库:Cobar、tddl、Amoeba、Mycat
云计算、大数据、AI算法
虚拟化、云原生技术
分布式计算框架:MapReduce、Hadoop、Storm、Flink等
分布式通信机制:Dubbo、RPC调用、共享远程数据、消息队列等
消息队列MQ:Kafka、MetaQ,RocketMQ
怎样打造高可用系统:基于硬件、软件中间件、系统架构等一些典型方案的实现:HAProxy、基于Corosync+Pacemaker的高可用集群套件中间件系统
Mycat架构分布式演进
大数据Join背后的难题:数据、网络、内存和计算能力的矛盾和调和
Java分布式系统中的高性能难题:AIO,NIO,Netty还是自己开发框架?
高性能事件派发机制:线程池模型、Disruptor模型等等。。。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